Tuesday, October 18, 2011

18-10-2011 【22-12-2010 心魔】


原文:釋蓮廚                            华文翻译:莲花志强 

誰是您的敵人?是您本身的心魔!
您認同嗎?

您對一切物質產生了需要或渴望而加以執著。形成我執,傲慢,嫉妒,贪婪,愚昧,愤怒,仇恨, 慾望等。。。。

請您捫心自問,真的有那麼多需要嗎?
如果答案是否,那還算正常。相反的話,您可需要聖者的祝福了。

我相信一位修行的瑜伽行者會好學不倦,並樂意和仔細地聽取根本上師的教誨。
他不會裝作什麼都懂,對於不理解的地方,他會謙虛地請示,免得最終落得一無所知。

師尊最近開示,說祂沒有被面子的形象困擾。
祂說自己【不要臉】。哈哈!

身為師尊的弟子,我們是否應該效仿祂的榜樣?還是為了面子問題導致自己及他人都產生煩惱?

很多人,包括我在內,很多時候都會迷失在漩渦般的物質需求中,其過多的程度有時簡直難以置信。

我曾在佛法開示當中提到一位自己所敬仰的金剛上師,因她效仿師尊無私地付出於眾生,也沒有時常把錢財掛在嘴邊,可就有同門趕緊教導眾弟子要好好地照顧喇嘛等眾,因為這樣會有無量功德。哈哈!

我記得在本地一家寺院,有一名外来上佛学院的法師給寺院某個殿的管理员下了一道指示。他說:沒有十二元的紅包供養,不要叫我下來誦經。
那是十年前的事。我不曉得他現在的最低 [亮相價] 是多少。
哈哈!還有令我震驚的是他只持誦三遍的往生咒,而我們修法的時候都會固定念七遍,想想看!我們能夠多富有!

我當時在想,身為一名出家人,他的日常飲居都是由寺院提供,日常職責限定在幾個殿堂服务,這不是意味著他可以從中牟利,賺取利潤。
他已經被自己的心魔控制了。

各位真佛宗的金剛同門,我們能夠獲得師尊的教導,使我們看清物質的實相而不會因其產生執著以及永無止境的追求,這真是極大的福報啊!

阿彌陀佛 / 釋蓮廚 / 淨業 / 真佛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