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14

最最最大的口訣 The Greatest Key-pointer



http://tbsn.org/chinese2/article.php?classid=251&id=8949&keyword=&backpage=0&page=0


盧勝彥文集240_打開寶庫之門——盧勝彥的祕密口訣
Title: Gateway to Infinite Dharma Treasures

我先講個笑話吧!
  有一個人到了麵店,去吃一碗牛肉麵,他發現麵裡沒有牛肉。
  他問老板:
  「老板!老板!牛肉麵裡沒有牛肉喲!」
  老板理直氣壯的回答:
  「你吃太陽餅,太陽餅裡有太陽嗎?」
  客人:
  「……。」
  哈哈哈!
  這則笑話,是有很深奧的含義,這裡面出現了「最最最大的口訣」。

  我過去常說:
  太陽餅裡沒有太陽。
  月餅裡沒有月亮。
  老婆餅裡沒有老婆。

  (最近,台灣發生了「食油」事件,橄欖油裡沒有橄欖、芝麻油裡沒有芝麻、花生油裡沒有花生、辣椒油裡沒有辣椒。……)

  這個口訣是:
  「沒有,沒有,沒有」。也就是「無、無、無」。亦是「空、空、空」。

  由此,我常常引伸到月球上,月球上有什麼?
月球上沒有人,月球上沒有汽車、房子。
什麼都沒有,月球上沒有權位,沒有金錢,沒有美色。

  我問:
  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佛?什麼是魔?什麼是喜?什麼是怒?什麼是正?什麼是邪?……在月球上。

  我告訴大家:
  「一切是一片澄明且寧靜的大海。」
  這就是「泯心泯境」。

  這個口訣就是:
  地球上的人及萬事萬物,大家都以為真實,實實在在的存在,太真實了。
  但,可以如此的想:
  「人會死。」
  「事會過去。」
  「物會壞。」

  地球上一切有形,避免不了「成住壞空」,有慧眼的人看見了瞬息萬變,明白了「虛幻不實」。

如果行者,能如此的思維,早晚就能夠開悟,這就是最最最大的口訣了


  憶持這種思維,第一重要。

  憶持這個口訣,就可以遠離顛倒妄想,遠離貪瞋癡,遠離煩惱。
  也就是:
  空寂外境。
  滅了內心。
  內外俱寂。
  妄心何起?

  想一想「水中月」,想一想「鏡中花」,想一想你自己在婆娑人間,你究竟能夠得到什麼?
如此就能夠大澈大悟了


  「紅樓夢」的詞,我把它縮短:

  陋室空堂,當年笏滿床。
  衰草枯楊,曾為歌舞場。
  脂正濃,粉正香,兩鬢又成霜。
  金滿箱,銀滿箱,轉眼乞丐人皆謗。
  正嘆他人命不長,
  哪知自己歸來喪。
  亂烘烘,
  你方唱罷我登場。
  甚荒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