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14

Book 240 佛性是自然顯現的 Buddha Nature Naturally Appears


盧勝彥文集240_打開寶庫之門——盧勝彥的祕密口訣

http://www.tbsn.org/chinese2/article.php?classid=251&id=8951&keyword=&backpage=0&page=0

佛性是自然顯現的

有人問我:
  「你是如何見證佛性的?」
  我答:
  「自然。」
  人問:
  「為什麼是自然?不是要很精進的去發覺它嗎?」
  我答:
  「不!只要把妄念去除,佛性就在那裡了。」

  我強調:
  佛性恆在。
  無垢光明。
  不假修持。
  (佛性不是修出來的,而是,只要精進的達到無念,佛性自顯

  說的明白一點是:
  雲散水流去,寂然天地空。
  人牛俱不見,正是月明時。

  最重要的口訣是:
  「不用求見證佛性,只將妄念息了即是也。」

  我講二個笑話:
  妻子問:
  「你對一夫一妻制,看法如何?」
  丈夫答:
  「贊成一半。」
  妻子問:
  「怎麼說?」
  丈夫說:
  「我贊成一夫,反對一妻。」
  (哈哈哈!我也贊成一半,只要妄去,不用求真。因為妄去了,真就自然顯現)


  又:
  甲問乙:
  「你不是有一輛新的跑車嗎?為何每次和太太出遊,仍然開著那輛破舊的老爺車?」
  乙答:
  「唉!唯有那輛老爺車的響聲,才能壓制太太的嘮叨聲。」
  哈哈哈!
  只要嘮叨聲沒有。
  清淨的佛性就自然顯現了!


  我說: 
  心經裡面有一句:
  「遠離顛倒夢想,也就是究竟涅槃。」


  要離開顛倒夢想,千萬不要執著:
  一、虛妄不實的人間,以為是真實的存在,而且會永恆的存在。
  二、把世俗的快樂認為是追求的目標,緊緊捉住財、色、名、食、睡。且認為這就是人生快樂的根本。
  三、一天到晚在比較分別,分別正邪、好壞、對錯、美醜、是非、分合……。生活在二元次第對立之中,妄念無法止息。
  四、以「自我」為中心,認為真正有一個「我」,以為肉體的我,就是真實的我,一切只為這個我,產生種種的顛倒妄想。


  修行口訣是:
  一、人間是幻。
  二、無有苦樂。
  三、真如絕對。
  四、我是無我。
  我是一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人,諸聖弟子把口訣牢牢的記在心中,去精進努力的實踐,自度也度他。

  解脫及菩提,盡在其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