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14

七佛所說的偈言 Verses by the Seven Buddhas



蓮生活佛著作盧勝彥文集184_給你點上心燈

我每日必誦「高王觀世音真經」,經後,有七佛世尊的真言:
「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尼訶囉帝。毘黎你帝。摩訶伽帝。真陵乾帝。梭哈。」

此咒是我每日必誦。

我誦此咒,光明從舌出,七粒摩尼珠,光明永不斷。

七佛就是:「毘婆尸佛、尸棄佛、毘舍浮佛、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

我將七佛所說的偈言,依次列之如下:
「身從無相中受生,猶如幻出諸形象,幻人心識本來無,罪福皆空無所住。」
「起諸善法本是幻,造諸惡業亦是幻,身如聚沫心如風,幻出無根無實性。」
「見身無實是佛身,了心如幻是佛幻,了得身心本性空,斯人與佛何殊別。」
「佛不見身知身佛,若實有知別無佛,智者能知罪性空,坦然不怖於生死。」
「一切眾生性清淨,從本無生無可滅,即此身心是幻生,幻化之中無罪福。」
「法本法無法,無法法亦法,今付無法時,法法何曾法。」

大家仔細讀「七佛」的偈,請注意,看出了有何端倪?

毘婆尸佛的偈,一個字:「幻」。

尸棄佛的偈,一個字:「幻」。

毘舍浮佛的偈,一個字:「幻」。

拘留孫佛的偈,一個字:「幻」。

拘那含牟尼佛的偈中,沒有「幻」字,但,參看「佛不見身」,再參看「罪性空」,元元本本也是,一個:「幻」。

迦葉佛的偈中,一個字:「幻」。

釋迦牟尼佛的偈言,未提「幻」字,但大家仔細參看:

共講了三個「無法」,再參「法法何曾法」,也是「無法」。請問「無法」是什麼?勉勉強強說「法」,還不是一個:「幻」。

我今天特別在這裡,指出「七佛」所說的偈中,全是一個:「幻」字了得。

今天如果我(蓮生活佛盧勝彥)說偈言,我說:
「幻幻幻是幻。
幻幻幻非幻。
今來說幻字。
幻幻何曾幻。」

我記得金華善慧大士,登松山頂行道,他感應到七佛在前,善慧大士在中,維摩詰大士在後。
I remember the Jin Hua Shan Hui Da-shi, ascended to Mountain Song's Peak to carry out path, he can feel the 7 Buddhas in front; Shan Hui Da-shi in the middle; Vimalakirti at the back.

這感應,已明明白白指出他善慧大士是阿誰?
This feeling, already clearly indicated who is Shan-hui Da-shi?

善慧大士即「彌勒」也!
Shan Hui Da-shi is [Maitreya]!

今天,我悟了!什麼是前?什麼是中?什麼是後?
Today, I am enlightened!  What is Front; Middle and Back?

過去、現在、未來,一以貫之!
Past, present, future, all threaded together as one!

我感應到七佛收歸我的臭皮囊之中,善慧大士收歸我的臭皮囊之中,維摩詰大士收歸我的臭皮囊之中。
I can feel the 7 Buddhas, Shan-hui Da-shi; and Vimalakirti in the process of collecting back my body (Human Shell).

我是阿誰?Wo Am I ?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Above & beneath Heaven, Only I reign supreme.

今天,我寫這一篇,「七佛所說的偈言」,你可以直參看看:
Today, wrote this article [7 Buddhas verses, you can straight away examine & figure:

你是誰?誰是你?
You are who? Who are you?

你的福是福嗎?你的罪是罪嗎?
Your auspiciousness is it auspiciousness? Your sins are they sins?

你有什麼生?你有什麼死?
What have you to live? What have you to die?

再不悟,一棒打到你的臉,讓你滿臉全是豆花。
Still don't realised or enlightened, use a rod to hit your face, let it be full of soya bean curd.

~~~~~~~~~

In the above article:
GM talks about the verses by the 7-Buddhas and each has or points to 「幻」which means Imaginary.

This is an extract from Avatamsaka Sutra, also about 「幻」.
华严经 - 入法界品第三十九 [44]
 “善男子!我等证得菩萨解脱,名为:幻住。
得此解脱故,见一切世界皆幻住,因缘所生故;
一切众生皆幻住,业烦恼所起故;
一切世间皆幻住,无明、有、爱等展转缘生故;
一切法皆幻住,我见等种种幻缘所生故;
一切三世皆幻住,我见等颠倒智所生故;
一切众生生灭、生老病死、忧悲苦恼皆幻住,虚妄分别所生故;
一切国土皆幻住,想倒、心倒、见倒无明所现故;
一切声闻、辟支佛皆幻住,智断分别所成故;
一切菩萨皆幻住,能自调伏教化众生诸行愿法之所成故;
一切菩萨众会、变化、调伏、诸所施为皆幻住,愿智幻所成故。
善男子!幻境自性不可思议。


I hope the above excerpt will help you understand what GM means by 「幻」Imaginary!

Hahaha!

The invaluable Avatamsaka or Flower Adornment Sutra!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