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Above & Beneath Heaven, Only [ I ]Rein Supreme



蓮生活佛著作盧勝彥文集184_給你點上心燈

釋迦牟尼佛才生下,乃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周行七步,目顧四方曰: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此段經文,出自「本行經」)

這段經文,幾乎所有的佛教徒,見此段經文,便說:
「如果當時,老僧在場,便一棒打殺了,餵與狗子吃!」

我初讀禪師語,大駭禪師的用意:「一手指天,一手指地。」

出生嬰兒豈能如此,太顯異惑眾!
「周行七步。」

出生嬰兒,豈能一出生,就會走路?也是太顯異惑眾了!

開口說話:「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出生嬰兒,豈能開口說話,而且講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這也是太顯異惑眾了!


禪師認為:太顯異惑眾,就該打殺,餵狗子吃去。
這是禪師的「訶佛罵祖」。


或許,這位打殺釋迦牟尼佛的禪師,會被後代的人,稱為「狂禪」。


我們學佛者,對佛陀,常唱讚偈:
「佛寶讚無窮,塵劫前證大雄,
常住寂光悲心隆,垂?度?蒙,[this is corrupted-please see below]
為說機理隻契法,震發九界瞶聾,
靈山一會願相逢,受記振宗風。」

又唱:「南無娑婆世界,三界導師,四生慈父,人天教主,三類化身,本師釋迦牟尼佛。」

又唱:「天上天下無如佛,十方世界亦無比,世間所有我盡見,一切無有如佛者。」

這些全是讚頌釋迦牟尼佛的。

我們仔細思維,這兩個極端,有禪師認為:「打殺了,餵狗子吃!」

有大眾唱頌:「天上天下無如佛!」

我為此事,仔細分析如下,大家聽聽:

禪師「訶佛罵祖」方面:
禪師認為,佛是由人修成,是人就不用顯異惑眾,不用指天指地,不用周行七步,不用開口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這些全不用。 

只要「平常」出生,「平常」吃奶,「平常」長大,「平常」修行,「平常」悟道,「平常」成佛。

這仍然是釋迦牟尼佛,何必一出生就搞什麼鬼怪的把戲?

我的觀感方面:
我們曉得,釋迦牟尼佛是燃燈授記成佛的,上托兜率,下生人間,原本就是一位再來的菩薩,位登十地,其出生有靈異,也是「平常」矣!
更何況,很多佛菩薩,大聖賢降生人間,亦是如此,何足怪哉!
(基督耶穌出生,亦如是)

我認為最最重要的是,佛陀一出生,講的那句話,是一句開悟的話: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你想開悟,就參這一句。
You want to be Enlightened, go figure on this statement.

我更指出,就是一個「我」字,就足夠你去參了,我是釋迦牟尼佛?
I am specially pointing to this [I], and this is enough for you to figure, I am Sakyamuni Buddha?

我是諸佛?
I am All Buddhas?

我是法身?
I am Dharmakaya?

哎呀!Ai ya!

我已經快顯天機了,我不能再說下去了。
I almost revealed Heavenly secrets, I can't speak further.
~~~~~~~~~~~~~~~

http://www.sisisi.org/ygds/wendang/a-034/053.htm

佛宝赞 Praise to Buddha Gem

  佛宝赞无穷,尘劫前证大雄。
  常住寂光悲心隆,垂迹度群蒙。
  为说机理双契法,云发九界瞆聋。
  灵山一会愿常逢,受记振宗风。
~~~~~~~~~~~~~~~

The above article is about the controversies caused by Sakaymuni Buddha's declaration at birth and the incredible phenomena exhibited by a new born!

There were some that said they wanted to use a staff to beat the baby to death.

But there were lots of praises to like the verse above.

Now GM's views:

GM feels that the most important is the statement Buddha made at birth, it is an Enlightening statement - Above & Beneath Heaven, Only [I] reign supreme.


Dear all,
Has GM given you enough clue to go figure and get enlightened?

Hahaha!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