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14

蓮生活佛開示 > 虹光大成就 - 心外求法、心內求法



1998-03-26

http://www.tbsn.org/Chinese2/talk.php?classid=34&id=698&keyword=&page=0

今天我們聽蓮真法師他談「心」,講到貪、瞋、痴、疑、慢。他也談到心內求法,跟心外求法。

  關於心內求法跟心外求法,最近有一個例子,是非常清楚的。你一看,就知道這個是屬於心外求法。

  心外求法是什麼樣子呢?我就舉現在這個「飛碟會」,這個就是心外求法。

  那個「飛碟會」,他說他是「真道教」。他為什麼是心外求法呢?他聚集一些人,祈求外面的這個神降臨,在電視上顯現出來他要救眾生的消息,上帝先在電視上顯現出來。

  那麼三月三十一號,上帝親自下降,來救所有在他那邊的人,把他們帶到天堂。三月三十一號以後,會沒有太陽,整個能源都消失掉。他的這個預言,他講的是這樣子的。

  為什麼這樣子是屬於心外求法呢?你很簡單可以看出來,他並不是往裡面去求、往自己的內心去求。

  佛陀的教法是這樣子的,釋迦牟尼佛教的,祂教你慈悲喜捨,是你的內心裡面,發出四無量心,積德修福,「德」跟「福」是在一起的。你有「德」,就能有「福」。你要往生天,你就是要積德。

  要有慈悲喜捨的心,向裡面求。你自己發出四無量心,你就有天堂的福份,這個是向你心裡面求。

  再說,你自己向裡面求你的心能夠定,一心不動,就能夠往生。向你的內心裡面,顯化光明出來,你就能夠進入佛的境界裡面。

  身清淨、意念清淨、口清淨,就把三業能夠轉成三密。如來的三密你得到了,你自己顯化光明,進入宇宙的大光明裡面,你才能夠即身成就。

  這個就是佛祂講的,往自己的內心求,你的心清淨,心顯光明,你才能夠有光明。

  不是去祈求神從虛空中掉下來,然後帶著你們往上面走,不是的!

  而是你自己的身體,要四大-地、水、火、風。這個東西叫做什麼?叫做「臭皮囊」!

  你的身體這個東西,是一個廢物的。這個是屬於地的,屬於土的,你要歸於土。屬於零的,歸於零。

  所以像「飛碟會」這種事情,你一看,那就是心外求法。他們大家一起集中起來,那麼上帝下降的時候,你就跟著去。

  那麼天堂豈不是要建很多的廁所?天堂一定要建很多廁所啊!因為你們去到那裡,到處亂拉,天堂不建廁所怎麼行呢?因為你這個身體都去了嘛!

  好!大家一起飛昇。去到那裡,「耶!我想『大號』了,怎麼辦?」

  因為這個是你的身體,身體會「大號」、會「小號」啊!他也要做抽水馬桶在整個天堂,應付你們!

  你肚子會餓啊!你要吃東西啊!

  而且你們會吵架啊!在天堂會鬧事啊!

  我們也可以看到他們一百多個人,在相處的時候,有些人相處也不好。

  他們認為在那裡相處,雖然大家都是同樣的教友,但其中也有個性不同的,也有爭執、也有爭吵,也有工作分配不均,也有心生怨言的。

  那把你們這一群人全部帶走,你們都穿白色的衣服,戴「牛紙帽」,那邊難道是戴「牛紙帽」的世界嗎?

  穿白色的衣服,弄了這個奇形怪狀的,上帝看了都厭煩!

  我們一看就知道,唉!這個受到外面那鬼神的愚弄。這些鬼神祂們在弄他們,這一群人好玩,一些鬼神跟他們一起玩而已,在玩這一種鬼神愚弄啟示的遊戲!

  那是心外求法,根據佛陀的教法-心內求法,佛陀是這樣子教我們的,你要發四無量心,慈悲喜捨。這是從你內心發出來的,這個就是向自己的心,心內去求法的。

  還有呢?很簡單的,你要往你的內心,去求得你心的光明、心的清淨,這是往裡面求的。

  不是去到外面大馬路上,一直磕頭:「上帝,你來救我!上帝,你來救我!」

  為什麼要救你呢?你的品性那麼低劣,心地那麼骯髒,口出惡言,身犯業,意識又不清淨!

  所以你不要看很多的宗教,很多宗教都是屬於心外求法,心外求法的很多。

  他們有些人,就是希望上帝下降,那麼把他們帶走。他也不想想他自己犯了多少業!每天貪,貪財、貪物質的東西;貪色、貪名位;瞋、生氣、小氣巴拉,也不懂得四無量心,都為自己想,保護自己,別的辛苦給別人,自己就是要好的,都是這樣!

  瞋-生氣;痴-愚昧。擁有這些知識的,擁有這些好像是說上帝要來救你,你只要信他,你就可以往生。這一種知識,就是一種痴、愚昧。

  上帝坐飛碟來,就是這樣子,帶你們這些人,真的講實在話,去到那裡,真的是「拉屎」而已,能夠做什麼?救這些人有什麼用?

  所以釋迦牟尼佛的教法,真的是往裡面。你要自己清淨,自己光明。你自己清淨、光明了,自然宇宙的大光明就顯現,密教也是這樣子講。

  沒有你自心的光明顯現,無雲晴空的這種大光明雲,不會顯現的,宇宙光不會顯現的。

  所以你先求自己,你自己中脈已經通了,中脈的光明,自心已經顯露光明,其實相應的宇宙的大光明就顯現,這個才是真正的心內求法。

  所以這些人,天天在等著上帝出現(師尊笑)!預言上帝什麼時候出現,帶你們去幹什麼?

  老實講,有的還有香港腳,有的還有皮膚病,有的全身的病痛,帶你們去拉屎啊?

  上帝搞不好還要在天堂裡面煮飯給你們吃(師尊笑)!

  這莫名其妙的,這些人真的是莫名其妙!這個臭皮囊你去幹什麼?

  所以「聖經」裡面有一句話講得很好,「土歸於土,氣歸於氣」,土歸於土,氣歸於氣。

  你這個臭皮囊是屬於土地的,你就歸於土。氣歸於氣,你這個生命是屬於天的,你就歸於天。

  不懂的人,以為這樣子:「喔!上帝一來,我就可以跟他走了,乘著飛碟一起去。」

  拉了整個飛碟都髒得要死!

  但是你也不能像他們一樣說:「我們集體看到上帝這個靈,上帝出現了,那麼集體通通死掉,就跟著上帝去。」

  他們有些是這樣子的想法。

  這個想法,也是錯誤!

  好像「集體自殺」,這個也是錯誤的。

  你自殺,你內在的光明能夠顯出來嗎?也是不能夠顯那個光明。

  所以真正講實在話,剛才講的「自燈明,法燈明」。你自己心燈已經點光明,那個是自心上師,那個上師就在你的心裡,那個是自心的上師。

  所以你佛性自己顯出來的時候,那個才是真正的自心的上師,那是你的根本,那個是通的,根本上師跟這個是通的。毗如遮那,宇宙大光明,真正的佛是每一佛都是相通的。

  如來的教導,所謂「正信」、「正法」,是往你的自心裡面去求。

  你向外面去求,「哪裡有神仙,我去求祂。」「哪裡有神、有上帝,祈禱祂,就……」這個都是向外去求法。

  這樣子夠清楚了。

  所以像「飛碟會」,你們就知道那就是心外求法,不懂的!得到一些鬼神的啟示,他就認為快昇天了,那一天、哪一天,他就要來接你了。

  你要自己放光,才能夠相應。你自己不放光,接你去做什麼?

  你戴這個「牛紙帽」,以前是戴台灣的草笠,現在改戴「牛紙帽」,穿白色的衣服,那個都是外相,全部都是外相!真正你自身清淨,你穿什麼都是可以的。

  那個完全是一種向外求法,這樣子舉一個實例,你就知道。

  他的肉體應該歸於大地,把清淨的光明,歸於虛空。

  嗡嘛呢唄咪吽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