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14-9-2014 GM's Speech



2014年9月14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大圓滿九次第法」-彩虹雷藏寺
http://vimeo.com/106133859


09/14/2014 Nine Stages Dharma of the Great Perfection Dzogchen by Grand Master Lu-Rainbow Temple
http://vimeo.com/106133947


Today's yidam: 马头明王(梵文:हयग्रीव 梵文:Hayagrīva),音译“贺野纥哩缚”、“何耶揭梨婆”,印度教佛教都尊奉这个神明。佛教密宗认为,马头明王乃是莲华部主阿弥陀佛的教令轮身,或由大悲观音菩萨所化现,其形相有多种。

印度教认为马头明王是毗湿奴的化身之一,代表智慧。

印度教

印度教认为,毗湿奴的化身中,有一个马头人身的外形,全身闪耀洁白,乘坐白色莲花,代表智慧与知识。在毗湿奴崇拜的传统中,有着重要的地位。


佛教

对应止观所说六观音之狮子无畏观音,是无量寿之忿怒身,以观音为自性身,以马置于头,故曰马头观音。
为大忿怒威猛摧伏之形,故称马头明王,乃五部明王中莲华部之明王也,如转轮圣王之宝马驰驱四方而威伏之,表跋涉生死大海摧伏四魔之大威势力精进力也,又啖食无明重障之意。

大日经》义释七曰:“莲华部眷属以马头为忿怒明王。”

马头明王的主要功德为

降伏罗刹、鬼神、天龙八部之一切魔障,消无明障、瘟疫、病苦、免一切恶咒邪法等。

修持此本尊法,可获无痛苦之大乐空性成就果位。

诸本尊中唯有马头明王在发际上有一或三个马头。

此表征为啖食一切众生无明罪障,摧破诸恐而现之形。



Enjoy!!!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