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12

時輪金剛金剛鏈大法

蓮生法王2012年3月25日印尼時輪金剛金剛鏈謢摩大法會開示

時輪金剛金剛鏈大法

今天是講「時輪金剛金剛鏈法」,「金剛鏈」是一個代表的稱呼,「時輪金剛法」是一系列的,除了「本尊法」以外,還有一系列的法,而最終、最高、最無上的法,就是「金剛鏈法」。

我在巴拿馬的常弘雷藏寺,講了「日月合璧」,甚麼是「日」?甚麼是「月」?其實,日、月、火、水、陽、陰,全部包含在日月合璧裡面。甚麼叫作「璇璣停輪」?

當你禪定,進入甚深三昧地的時候,在所有運轉幾乎全部停止之時,叫作「璇璣停輪」。當你禪定,到了入三昧地,甚深禪定的時候,叫作「陰極」也就是「坤六斷」,也就是陰的最極、最寂滅的時候,會產生「一陽來復」。「一陽來復」你就會看見光。

修持密教,最重要就是「日」──「陽」代表火;「水」代表「月亮」,「陰」代表「水」,當水跟火互相交融在心際的時候,心輪打開,裡面有一個「命氣」,祂會發出光。這個東西叫作「不壞明點」,永遠不壞的明點。

八葉蓮花開放,中心裡面,有一個明點,就是你本身的「真藏」,也就是你的命氣。在密教裡面叫作「命氣」,又叫作「不壞明點」

當你在內視的時候,看到不壞明點,這時候會有光出來,就是明點顯現的明點光。當這個明點光一顯現,也就是明心見性,你看見了佛性,明點光就是佛性。

我們這裡的上師,蓮旺上師,你看見明點光沒有?看到了!我們上師當中,有好幾位,都看到了明點光,這就是見性。

密教裡面,在所有的佛法當中,最重要的,要你明心,也就是你本身開悟了,知道宇宙的道理,就叫作「明心」,甚麼是「見性」?

當你修密教修到將心輪打開的時候,往內視,將眼睛閉起來,禪定到最深的時候,八葉蓮花開放,你看到了明點,這個明點,就是你的佛性,叫作「見性」。

其實,要明心見性都是非常困難的,那是深不可測,而且,你必須要消除所有的貪瞋癡疑慢,要戒殺、盜、妄、淫、酒。

其實,佛性帶著貪──就是八戒,瞋──就是悟空,癡──就是沙悟淨。

你今天要看見佛性,要先將貪除掉,再來平息你自己的瞋,再來將你的愚癡消除掉,必須要消除貪瞋癡,你的佛性才會顯現出來,這是在基本上,佛教徒的道理。

你要將貪瞋癡疑慢全部消除,然後關閉你的眼耳鼻舌身意,因為,如果你能夠關閉這六個,你才能夠看見你的佛性,因為這六個都有污染的,眼睛──「色」的污染,耳朵──會聽好的聲音的污染,鼻子──會聞香跟臭的污染,舌頭──味道的污染,身體──接觸的污染,而意念,很多的思想都污染你本身的意念。所以,要先關閉這六個賊,再殺掉貪瞋癡,你的佛性才能夠顯現出來,看見明點的光。

我再講深一點的,其實,也很淺。在昨天晚上,「時輪金剛佛」顯現給我看,祂跟我說:「你要這樣講,大家就會聽的懂,所有的人都會聽的懂,甚麼是火?火就是『一』。甚麼是水?水就是zero『零』。」怎麼將水跟火比成「一」跟「零」呢?

人是怎麼出生的,佛有教我們做人的道理,我現在沒有講佛說的「做人的道理」,是講人「做人的道理」。你怎麼出生的?剛剛有四十三對福證,他們回去之後就是要學習「做人」,夫妻圓滿,小孩出生。以前,老師講到生理衛生時,都是避開不講的,因為那是「做人的道理」。

時輪金剛佛跟我講:「你講甚麼是一,甚麼是零。其實所有的東西都是從零跟一而來。」這四十三對新人福證了以後,他們就知道。「一」是甚麼?不要想歪了。「零」是甚麼啊?也不要想歪了。告訴你喔!從男人本身衝出來的全部都是「一」啊!而所謂女人的生育,就是靠一個「零」,都是蟲啊!「一」的蟲,「一」大堆一的蟲賽跑,衝到一個圓形的蟲,第一個碰到的,就進去了,就結合了,然後就十月懷胎,生一個孩子出來。

這就是真佛宗未來的生力軍。釋迦牟尼佛講得好:「人是蟲變的」,人本是蟲變的,是「一」的蟲跟「零」的蟲結合起來變成你這個蟲,也變成我這個蟲,大家都是蟲。佛陀講人的身體是蟲的巢啊!蟲的窩啊!你看,在那麼久以前,佛陀就已經知道,「一」跟「零」結合。我們非常的慶幸,因為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都是跑第一名的。

時輪金剛佛講,你身上的火就是「陽」,你身上的水、明點、賀爾蒙,就是「陰」。

你以你的火進入水裡面,就是「日月合璧」,「璇璣停輪」。

大家想一想,火是一條上升的,水是圓形的下降,你們所看見的般若光,就是我們現在所在的壇城,師尊現在就等於時輪金剛佛坐在壇城的中央,左右的上師和所有的法師都是眷屬,這就是日月合璧。

你看到了是日和月合在一起,是陰跟陽合在一起,這時候,你看見了明點光,你們照相的時候,不是經常照到般若光嗎?

般若裡面就是一個壇城,圓形的壇城,像我們現在一樣,圓形的,實體的壇城,在虛空之中,有無窮盡的、所有的般若光,很多很多佛菩薩及諸尊的壇城,下降在這個地方。

看見般若光以後,看見自己的佛性以後,你眼睛要看得清楚啊!

認這個般若光,守住這個佛性,你要恆常的守住這個佛性。

守住祂做甚麼?讓祂不要動,祂是不壞明點,是不動的。

當你的心寂滅的時候,佛性的光就顯現出來

為甚麼釋迦牟尼佛講「寂滅為樂」,為甚麼?寂滅了就甚麼都沒有,怎麼叫作樂呢?當你看到明點光的時候,看到了佛性,產生出來的快樂,是無窮盡的

水的下降是一種樂,火的上升也是一種樂,氣在全身裡面行走也是一種樂,這一種樂在密教裡面稱為「大樂」,不是世俗間男女的快樂。

世俗間男女的快樂是一剎那的樂,是屬於世俗之樂。

今天所講的樂,是氣在行走的樂、水下降的樂、火上升的樂。水就叫作「菩提心月液」,火叫作「拙火」,「拙火」就是「一」,「明點」就是「零」,下降之後,合在一起,在心輪之間,終於將你的心輪打開,你看見佛性的時候,就是一跟零的結合,就叫作「日月合璧」、「璇璣停輪」。

你只要看見了日月合璧的明點光出現,就是往內看,看到明點光,很好,明點光可以在你的中脈產生一種光束,這光束的產生是一顆一顆的明點光開始出現。

本來是一顆,再來變成兩顆,再來變成三顆,變成四顆,越看越多,串起來就是今天的主題──就是「金剛鏈」。

不只是看到一個光,因為那一個光只是你,自己的佛性,但是佛性可以增長,可以增加的,可以增加數目和增長。為甚麼?是因為你的修煉,用密教的法修煉,你在禪定裡面看到一個佛性,接著,你分出一個佛性,分出兩個佛性,分出三個佛性,分出四個佛性,這就叫作「身外化身」。

佛的本身有很多的應化身,百千億化身。我們唸佛時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南摩三十六萬億,就等於三兆,阿彌陀佛有無量的光,又叫作無量壽、無量光。祂的應化身非常的多,出現很多的應化身。

觀世音菩薩也一樣的有百千億化身,這一般人是想不出來。

只有一個佛性,怎麼會化身那麼多呢?這就是在你的中脈裡面,用你的心跟你的氣,結合種種的東西,包括水、火、心氣,全部集合起來,就另外生出一個化身,一個明點光生第二個明點光,生第三個明點光,生第四個明點光,就變成金剛鏈。

我們學佛,每一次都是要非常的精進,而且要去求證,證明你看到的佛性。以後,佛性就會慢慢的增加,你一直看住它,一直修煉它,就會變成兩個、三個、四個、五個,同樣都是你的佛性,裡面全部都是你。像觀世音菩薩的應化身,全部都是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的應化身,全部都是阿彌陀佛,這就是由金剛鏈出來的。

然後,你再好好的修。

然而,金剛鏈為甚麼會穩定,是因為你的心,不移動,就會穩定,就是禪定,一的時候,這個點不會移動

剛剛看得見的金剛鏈跟明點光,本身是會移動的,會移來移去,當你定於一心不亂的時候,明點光是不動的,裡面所顯現的是你自己的本尊,也就是你。然後呢?

不只是一個金剛鏈,它會變成金剛幕。這怎麼解釋啊?

金剛鏈會變成金剛幕,甚麼是金剛幕?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像我剛剛所講的電視,電視所顯現出來的就是明點光集合起來的一個金剛幕,本來是明點光,變成金剛鏈,金剛鏈集合起來,會變成一條線一條線,一個是縱的線,一個是橫的線,橫線跟縱線集合起來變成光點,這時候,就變成金剛幕。

變成金剛幕之後,你只要有三昧地的成就以後,在禪定時,仔細的往裡面看,你就可以看到佛。所有從金剛幕裡面出來的出現的佛,都是先出現半身,再來出現全身,無數的佛可以出現在無窮盡的金剛幕裡面。

所有的佛出現以後,會跟你講:「你已經成佛了。」

這時候,在金剛幕裡面所有的佛,全部都變成你的本尊,你也就進入本尊裡面,你就成佛了。

甚麼叫作「即身成佛」?看到明點光以後,再增加你的分身,就變成金剛鏈,金剛鏈再增加,就變成金剛幕,在金剛幕裡面,除了出現所有的諸佛,先現半身,後來全身。向你說:「你已經成佛了。」

所以,我們修行,禪定重要不重要?禪定非常的重要,只有能夠禪定的時候,可以看到你自己本身佛性的明點光,也只有佛性的明點光,將來才能修出來成為金剛鏈,再以金剛鏈修成豎的、修成橫的,集合起來就變成無窮盡的金剛幕,在無窮盡的金剛幕裡面,你看見自己的本尊,然後變化成為自己的本尊,無窮盡的本尊,就是你佛性的變化。這時候,就叫作「即身成佛」。

我們不能拿假的東西去買假的東西。我們的身體是假的,你的身體絕對不能成佛。

因為,我們的身體是地水火風所造,地水火風空,要成佛,一定要真的東西才能夠成佛,假的東西,不能成佛。

密教裡面,你自己要看你自己的明點光,這就是禪定。禪定到最深的時候,「水火濟濟」、「日月合璧」、「璇璣停輪」,「一陽來復」,看見了光,這就是你的佛性,叫作見性。

只有這樣修行,才能夠成佛。所以,我今天所講的,就是要跟大家講當初師父所教我的,「你一定要修禪定。」

在密教裡面,叫作「水下降,火上升」。在你的心輪裡面打開,日月合璧,水火濟濟,你看見了明點光,以那個明點光做為本尊,再修出一連串的明點光,再修出金剛幕,然後看著裡面所有佛菩薩產生,佛告訴你你已經成佛了,全部變成你,諸佛都變成你的時候,也變成你的本尊的時候,才是即身成佛,才叫作真實的相應。

這個法是非常好,講起來容易,修起來困難。甚麼叫作好呢?密法本身最重要的「好」在哪裡?好在你能夠即身成佛。

我們每天要精進的。

密教不是只有好一點,密教的好在於它即身成佛,密教的好在於不只是禪定,它有它修行的方法,像修氣,修脈,修明點,修水火濟濟,修日月合璧,修一陽來復,修看見光,看見金剛鏈的光,看見金剛幕的光,無窮無盡金剛幕的光,裡面顯現了佛,跟你的本尊相應,你自己會進到金剛幕裡面。也就是說,你本身跟佛完全相應,你就是金剛幕,也就是無窮無盡的佛,跟你的佛性,是完全一模一樣的佛性。
所謂的金剛鏈,大家已經明白了,金剛鏈指的不只是有形的金剛鏈,也有無形的金剛鏈,金剛幕有有形的金剛幕,也有無形的金剛幕,我們的身體有有形的水跟火,也有無形的水跟火,有無形的日跟月,也有無形的陰跟陽。

佛性是不能用搶的,而是你身上的東西,明點光是你身上的東西,水跟火是你身上的東西,金剛鏈是你身上的東西,金剛幕是你身上的東西,所有的諸佛是你心上的東西。只有你相應了佛,即身成佛以後,你終於明白所有一切佛,都跟你的本身是一樣的,在你修成以後,完全是一模一樣的,平等而沒有差別。

本來講這個法,說法要更仔細的,更細的講,要從氣開始講,從明點開始講,從拙火開始講,最後講到「日月合璧」、「璇璣停輪」,然後「一陽來復」,你在禪定裡面看見明點光,要這樣的講才有一個接續,就是有一個次第。我在台灣雷藏寺講喜金剛,就是要慢慢的這樣講,讓大家知道。其實密教的法是跟宇宙之間有關係的。喔!我忘了講,你的明點光──佛性,甚麼時候才能夠變成本尊啊?昨晚時輪金剛跟我講:「告訴大家,人,當他一跟零合一的時候,要多久的才能夠出生?要十個月。」時輪金剛跟我講一個祕密,這是最大的祕密,當你看到明點光以後,你看住那個明點光,你每天修禪定,看住明點光,也就是在做「溫養」的功夫。在這個時候,需要多久的時間,讓你的明點光變成無數的金剛鏈,再變成無窮盡的金剛幕?按照時輪金剛講,你要花十個月的時間,才能夠由明點光變成金剛鏈,這是祂跟我講的祕密,也就是十個月。甚麼叫作「時輪」?它跟時間是配合起來的,人要生一個小孩子,一跟零結合以後,就是懷胎要十個月,小孩子才出生,時輪金剛也講,同樣的,當你看見了明點光,日月合璧,就懷了聖胎,甚麼叫作「聖胎」?就是佛胎,佛的胎在裡面,在你懷了佛胎以後,你看住祂,溫養祂,禪定增長祂十個月,你終於有一個胎,再十個月,你會變成兩個胎,再十個月,會變成三個胎,是這樣修出來的。我差一點忘了講,因為這講法是時輪金剛佛在昨天晚上跟我講的,祂說這樣就像人體裡面懷小孩一樣,十個月後會生產,十個月後,你的明點光就會變成兩個,再十個月就會變成三個,再十個月就會變成四個,一直增加,變成金剛鏈。金剛幕是甚麼樣呢?長久以來好好的修行,你就變成金剛幕了。在金剛幕裡面你就可以看到自己,你已經是本尊了,你也是本尊佛了,顯現在金剛幕裡面,你跟祂合一,你就即身成佛了。

今天跟大家講的應該是很清楚啦!但是,修法的過程,是非常漫長的時光。所以,我們學佛的人要很精進,最基礎的,要消除貪瞋癡疑慢,要守五戒,要殺掉六賊,眼耳鼻舌身意,要走八正道,四聖諦,要十二因緣,密教的法,有外在的相應,也有內在的相應,將來大家一起即身成佛。期望時輪金剛加持大家,每一個人都能夠有成就,都能夠看見佛性,明心見性,然後修煉,即身成佛。嗡嘛呢唄咪吽。

link: http://tbsn.org/chinese2/talk.php?classid=46&id=1449&keyword&page=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