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16-1-2012 [2012年1月15日聖尊蓮生法王「普巴金剛」法會開示]



聖尊蓮生活佛: 其實這些「法術」啊,像「三世因果的法術」,你問你自己。問問你自己,你現在就是你的前世,所做的就變成你自己。然後你要問你的未來,你現在所做的就會變成你的未來。

不用「法術」,不用「三世因果」,我們一看就知道了。你現在所做的是這樣子,未來你一定變成怎樣子。你有沒有實際上在修行啊?你如果實際在修行,上師會加持你、本尊一定攝受你,護法一定擁戴你。你也不用問別人啊,你有沒有實際上或者你是假的。你是假的,你說我天天認真很認認真真地修行。

不是呀!你天天在那裡跟人家要這個供養、那個供養、跟人家要供養,或者你講話矇騙人家。你你有修行?其實是沒有。來不及啦!早上啊!睡得太遲了,今天不修法了、點一枝香、換個水、上去上班了。回來好累啊!看到壇城啊!還要修法嗎?我累死了,明天再修吧!先睡了,一睡又遲到啊!對不起佛菩薩啊!我今天又遲到了,又去上班了。

回來了,哦!我好累啊!改後天吧。有沒有修行?我有啊!心理講我都有請假,我都有跟佛菩薩請假。你沒有修行啊,上師怎麼會加持你?本尊怎麼會攝受你?護法怎麼會擁戴你?」

聖尊蓮生活佛:「有這個法會,你要接財神啊?你想我一定要去接財神,一定要報名,這個沒有財怎麼行?那對不對?行者要有資量,告訴你,上師、本尊、護法都是「資量田」。修「資量」就是要修你的「資量田」。

你自己的「資量田」就在你的「心際」。

你自己修了多少法,你自己修了多少法?行了多少佈施?你的心善良不善良?接的財神就有靈,財神就到你家。你平時啊,這個又沒有修法、又沒有佈施、你心裡又不清淨,又時常胡作非為。哦!我去接財神。財神一看你這個頭上都是黑光,都是黑光。我跟著你,我也染上一身黑。那個財神跟著你,「我財神到你家,全身一身黑」。

我看在門口就好了,財神就只到你門口,他不敢進去。首要仍然是在這裡,上師給你加持、本尊給你攝受,護法給你擁戴。你去參加接財神大法會,財神一定到你家。

密教裡面講「資量田」,講的就是你自己的「心」、「上師的心」、「本尊的心」,「護法的心」。你「心」跟「心」相應,「資量田」充滿了所有的水,雨水,所有的水。水就是財,就融入你的「資量田」裡面。你自然就可以接到財神。這個這一點,這個財神大法會是很重要的。」

2012
115日聖尊蓮生法王「普巴金剛」法會開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