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莲厨谈心 - 妙观察智 Wisdom of Discernment





这是这个星期的作业之一!

【妙观察智】《心地观经•二》:“妙观察智转分别识得此智慧,能观诸法自相共相,于众会前说诸妙法,能令释生得不退转,以是名为妙观察智。”

大意是说,所谓妙观察智,是由“分别识”转化而来的智慧。

这种智慧能够分别事物(诸法)的自相(法相不同)和共相(法性相同),由此而在法会上为众生宣说妙法,使其在修持上不退转,因此而叫妙观察智。

Its ability to distinguish clearly, without confusing in any way the various different phenomena that arise, is the wisdom of discernment.


许冠杰 世事如棋歌词_提供世事如棋歌词全文

演唱歌手:许冠杰
歌曲名:世事如棋 

仓卒岁月 世事如棋    每局都光怪陆离   聚晴聚雨人事天天变   有喜亦有悲

恩怨爱恨 世事如棋    每局都充满传奇   若颦若笑难辨心中意    似比幕前做戏

苦衷抛万里  今天庆幸有知己  捉番盘棋共行乐   冲破内心藩蓠

张眼远望 世事如棋   每局应观察入微   但求共你棋艺相比较   了解做人道理
 ~~~~~~~~~~~

真佛密語--行者的觀照之妙觀察智

这是师尊讲的: [所以要反觀自己,行者最大的障礙,應該就是自己,所以說「行者的觀照」,是你要注意你的口業,注意你的身業,注意你的意業。] 

我们不要学一些无中生有的众生,我们是行者!

AA: 我是直性子,其实我很生气的,但是我在文中还是尽量控制我的语句措辞,在此我忏悔。但是,我不后悔我发了这篇文字,虽然也许起不到作用,但,我也要把我内心的想法写出来。


你很清醒。哈哈哈!没有过火骂人!不然、我早把你的文章删掉。:)不过对象已经走得太远了。如不自发自觉就是佛缘已尽。建议多观察周遭的众生,学妙观察智。阿弥陀佛。

[观]师尊在文中讲 [观] [照]自己的内和外。
[观]周围的人、事、生物、等等,我们有如把 [观]的资料输入[电脑]以备日后运用!
这也是在修法。例如,你说:我要救度众生!
那请问,什么样的众生需要你去救度呢?

所以无论你修什么法, 都是要基本功夫做起,没有一步登天的!

世上的一切事都真的无常,像棋局一样千变万化!

[世事如棋 ]的歌词在这里非常管用!
 嘻嘻! 

用途嘛、[ Oct 10 ] 娱乐中的 莲厨 -浑身是眼! 在这里你能冷静的微妙观察到笔者是根本也太感情用事而且似乎已经把案子都审判过了,给[当事人]定罪了!
他/她们都戴着有色眼镜,只看他们[心]断定的!
其实,我们真的要学师尊: [一心不乱]、[如如不动]、[无心道人]!
[真永是真]、[假的真不了]。
还有, 用的时后,要配合其他4智。

阿弥陀佛
喇嘛莲厨


Related Posts:

  • Lotuschef in Chat – Wish to be happy & healthy
  • 莲厨聊天-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 莲厨谈心 - 明白因果既是开悟
  • 娱乐中的 莲厨 -浑身是眼!
  • 莲廚谈心 – 一心不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