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蓮生活佛著作 - 靜坐中的超越



靜坐中的超越

 每天靜坐二回。

  這已是學佛多年的習慣,數十年如一日 我修密時間已很久,祇是不想讓人知道而已,細心的讀者,可以從早期的作品中尋找到蛛絲馬跡。

  我進入密壇,先點亮所有的燭火,獻上供品,安靜的坐在法座上,然後依儀軌修法,到了「入三摩地」的時候,便做「九節佛風」,再變化本尊,一剎那之間「入我我入」,便進入了大融合的境界。

  大融合的境界是真實的境地。

  真正體會到「坐忘」。

  真正體會到「空無」。

  真正體會到「時空皆斷」。

  什麼是「時空皆斷」?

  「時斷」--我可能祇靜坐三分鐘,但感覺上非常恒久,認為自己生了三小時。也有時自覺坐了十分鐘而已,但事實上張開眼時已天亮了,共坐了十二個小時之久。這當中的「時間」,被「坐斷」了。

  一剎那中已千年。

  千年就是一剎那。

  這是「時斷」。

  「空斷」--我事實上在「真佛密苑」靜坐,但自覺已生於西方極樂世界的「摩訶雙蓮池」,自覺生於兜率天「彌勒內院」,自覺生於「金剛窟」。

  這時的我,已非現在的我,「我」是千萬年前的「我」,「我」是千萬年後的「我」,這「空間」已斷,在靜坐中,我在不同的空間出現,「佛」、「菩薩」、「羅漢」、「金剛」、「神仙」。……皆有我的化現,法身自在,但「報」「應」之身已千變萬化。我自身明白,五百世前的因果,五百世後的因果,這種無止盡的因果應化,令人駭然。

  進入五百世前的境地。

  五百世後的境地現前。

  這是「空斷」。

  在「靜坐冥想」之中,這種悟境,超勝非凡,非筆墨所能形容,非文字所能記載,是冥冥杳杳的。

  這種境界是描寫不出來的,我祇能如此的說,「定」於「一」時,加在輕浮的雲中,在一團團的迷霧裡,就像倏忽倏隱,自己看見光明,自身也光明如璃,天機就在倏忽和條隱之中。

  光明的境界掛在天的一邊,剎那剎那,奔流在眼前,在無窮際的空間中彌漫,包圍一個小小的生命,而後這小小生命進入了無際無涯。

  自己是飛行的鴻雁。

  自己是洪流中的漂萍。

  在這一剎那之中,要「定」於「一」,心中的意識要定於一,不管是洪流、泡沫、白雲、輕風,「一」心想念本尊。

  於是,靜坐的翅膀,知道不是終點,會再度展翅,不會漂泊,不會迷惑,不會被吞噬,不會六神無主。

  會有第一次的「消失無蹤」。

  在「消失無蹤」中,你已在蓮花中端坐,一切圓滿。

  「蓮生活佛」知道,靜坐冥想有很多的歧途,在這當中,有很多的雜草蔓生,也有很多的荊棘,無數的陷阱,數不清的懸崖,橫阻的危境,也有讓人心死的頑空,這些一入,就萬劫不復。

  所以,修行的僧人,不可自高自大,要心中有「主」。

  我的入定,就是「涅槃」。

  我的出走,就是「度生」。

  如今,我在靜坐中的超越,是重到人間的一個特寫,我看見昔日的「我」已逝,我看見未來的「我」尚未重生,但,昔日依稀可聞,豪情仍然是昨日,靜坐中仍然有那麼一個點的意興遄飛。

  我的生命,在靜坐冥想之中,已融入宇宙的大意識,我已非我,根本就不存在了,人世間的束縛,也全打破了,終人之一生,了無痕跡。

  靜坐中的超越,就像雪被大日所照,融盡時,自己不見,一切便是過眼的雲煙,這一世,又有何痕跡?




Amituofo
True Buddha School
Pure Kar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