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蓮生活佛著作 - 大手印即是相應



手印即是相應

印度的梵文,「瑜伽」二字的含意,我們就把它翻譯成「相應」原則上,相應可以說是「調和與統一」。然而印度的「瑜伽」,又有更深一層的意義,人就是「小我」宇宙就是「大我」大我與小我互相合一,就是「相應」。

  在這種「相應」的境界,唯有入甚深禪定的人,才能體會出那種如登仙境的空靈上樂,不但自己身心相應,而且時空環境過去未來全合一了,甚至時間全靜止了,空間全沒有了,消失了。這種「大智慧」、「大清淨」、「大光明」就是「瑜伽」。

  在印度,瑜伽有很多很多的流派,有很長久很長久的歷史,瑜伽由桓河流傳到喜馬拉雅山一帶,在這當中,有很多很多有名的修行者,均得到很大的成說,「瑜伽派」與「佛教」,有些是相結合的,有些是分開的,相結合的就是「密教」了,所以這「大手印法」原來就是「相應」的一種密法。

  我們中國也有天人合一之說,這道家的天人合一,其實不是別的,原來就是「相應」,「天」與「人」合一,不是「相應」又是什麼呢?近年來,印度的「瑜伽」流傳至全世界,而中國的「天人合一」方法,尚無人宣揚,我想將來若有機會,我會把中國「天人合一」的思想及修法大大的在國外發揚。

  為甚麼大手印法會「相應」,因為實修「大手印法」的人,會因為身體的寧靜,,以及心靈的三大清淨「語清淨」、「身清淨」、「意清淨」達到實相的清淨狀態,到此狀態的時候就是「真空」,要知道這「真空」,就是宇宙的本相,於是「小我」融入「大我」,「大我」與「小我」合一。

  目前,我無論行、住、坐、臥,祇要束心一念,很快的,我便同宇宙合一了,這是長久修練的功夫,完全依靠著意念來推進,一剎那之間,便遁入「空靈」。在這當中,光光相映照,呈現的宇宙與世界簡直太不可思議了,「一切全明白」「一切全知」這就是成「佛」。

  今天,我們學佛,我們修法,其最終的目地是「成佛」也就是達到真空的融入境界,得到「真空」實相,才算是「得證者」,若未得「真空」實相,其實尚在「緣起」中打轉,未達究竟也。

  這「緣起」二字,即是尚有微塵的障礙,未能真正明白「真空實相」,所以祇是菩薩十地的果位而已,這一點是有等地差別的。

    有了「大手印」的相應,會使整值人生觀全部改變,一個真正相應的人,就是一個「大無畏」的人,這種境界,簡直是不可說的殊勝,現在,我強行解說如下:

  「真理」是什麼?真理就是我,而我是什麼?我就是佛,簡而言之,我就是真理,天地萬事萬物,都是我的化身,成了同體的現象,我化為萬事萬物,把整個宇宙全包容了,容納了宇宙,也成了宇宙的一個身子,彼此之間永恆而共存在,這就是「不輪迴」「不改變」「一真如如」的境界。

  達到「相應」的時候,就是恢復本來面目的時候,此時來看所有的宗教、科學、人生之種種,其感觸自然不同,覺得捨本逐末的多,能了知真實義的很少,修道人都在瞎子摸象,各個自以為是。

  修到「相應」的人,天地即我的化生,我亦即天地的化生,從此再無恐懼與憂慮的事,「至上意識」全明白了,自己的心光,時時投入「上主」的心光之中,一念之中,來來回回,直流交流,祇有「悅性之心」在滋長,從來不知有何憂慮之事,也不知有何恐懼,因為已成佛了,光明自性就是佛,佛的境界早已來來去去,不知凡幾了。

  到了「相應」境界,即知自身是幻,天地是幻,萬事萬物皆幻,世人不過在夢中大作法事而已。從此萬般看開放下,妻、財、子、祿,功名利祿,全部可以看得透徹,而不受其拘束,可算是自由自在,快樂似神仙了,一切的煩惱可以轉化成快樂,這即是煩惱即菩提的境界。

  到了「相應」的境界,耶穌曾說:「有人拿我的外衣,我連內衣也脫給他,有人打我的右臉,我左臉也伸給他打。」我今天「相應」後,如此說,「有人要我吃小便,我連大便也吃了。」一切的侮辱誹謗,在我來說,全變成「無畏」了。我如此想,小便即是「天津玉液」大使即是「山珍海味」。為什麼我如此想,因為世界上的一切現象,不過是一時轉換,「天津玉液」化為小便,「山珍海味」化為大便,如此而己啊!

  到了「相應」的境界,「生命」也不重要了,有人持刀來殺我,我可以笑呵呵的把頭伸了過去,有人持槍來對準我,我會笑呵呵的請他瞄準我的心臟,不要瞄錯了方向,最好一粒子彈就把我送上天。我的「生命」已不重要了,因為肉體對我已得的「佛性」來說,是毫不足道的,肉體是早晚要拋棄的,早拋棄,晚拋棄,都是一樣的,早拋棄了祇是度世時間少些,晚拋棄,度世時間長些,如此而己。然而,早死晚死也是不重要的,因為「相應」的人,可以選擇再來,在天上界過一段時間,說要來,就再來了,這一點是世俗凡夫不明白的。

  今天,我竟然真正變得不怕「死」了,我反而高興「死」,樂於「死」,「死」根本無法威脅我。不但如此,對一切事物,要使我能「動心」者,竟然沒有了,統統沒有了,我處於一種「真如」不動心的境界。

  有人以為,到法院去告我,用種種方法去折辱我,我一定會心生恐懼,會害怕,會使我屈服。然而,我看這些戲,如同看「歌仔戲」一般,看到好玩好笑時,鼓掌叫好,我是一點也不動心的。得到「佛性」的人,祇覺得同情他們,可憐他們,為什麼這些人瞋怒心如此之重,為什麼不想想自己是否錯了些什麼?為什麼不想想自己已先侵估了人家的宗名,先侮辱了別人,但卻忍受不了別人的批判,真是一群團團轉的小可憐啊!

  到了「相應」的境界,天崩下了,地裂開了,火山爆發了,洪水氾濫了,旱災,戰爭,有「佛性」的人,眉頭也不會皺一下,他把這些事視為自然,這些事是人間的一種因緣,是一種因果定律的使然,一切是超然的,是無上的,但存救度一切有情之心,從有修有證,到成佛的「無修無證」。

  很多以前不明白的,現在全明白了,很多執著,全解開了,很多矛盾,原來是「無礙」啊!「相應」的人,如置身事外的人,去看「走馬燈」一樣,事情原來是這樣的,實相原來是這樣的。

  「紅冠聖冕金剛上師」已是一位「相應」的上師,所以天地之間,已無「可畏」之事,再大的打擊均「無畏」了,我的「生命」均可送人,「朝聞道,夕死可矣!」我是「朝相應,夕死可矣!」我盼望「靈仙真佛宗」的弟子,人人修持大手印法,從最基本的四加行到上師相應,再修本尊法到金剛法,最後光光相照應,有了「融入」及「入我」此時您即是活佛。

  「小我」入了「大我」。

  我即眾生,眾生即是我的應化。

  「至上真理」與我合一,這就是確確實實的相應。




Amituofo
True Buddha School
Pure Kar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