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24-11-2011 【 21-7-2011懺悔法 】



原文:釋蓮廚                                 华文翻译:莲花志强


感激各位同修的邀請及那些發布通知我關於梁皇寶懺的善信,非常感謝您們。

我在此寫一下對梁皇寶懺的看法。

1 師尊開示在金剛乘,金剛心菩薩法是最大的懺悔法。

2)去年在草屯雷藏寺,師尊在梁皇寶懺中又重申金剛心百字明咒對密教弟子的重要性。

3)梁皇寶懺共有十卷,需要花上四天的時間才念完。最後還要有一壇超度法會作為總結,這些實在需要足夠的人力資源和時間。

4)任何人可以在家裡,每天輕易地念誦百字明咒,然後回向一切眾生。

5)我時常有舉辦持誦百字明咒馬拉松的活動(最少一串),最少一個月一次,我相信這樣已是足夠。

6)由於每次我的座位都靠近音響系統,震耳欲膿的音響導致我頭痛,這樣長期下去,會使聽覺受損。

我不否認跪拜是一項有益身心的運動。但連續四天的跪拜卻會讓身心體力 難以支撐,甚至受到傷害。

我們不是有獨特殊勝的真佛寶懺,為何不多修持此法?

我真誠地相信我們要聆聽師尊的教誨,您們同意嗎?

我也相信要以歡喜心修行,然後將快樂與周圍的人分享,您們有嗎?

因此對於我不太認同的事物,我不想花費太多的時間與精力,哈哈哈!

阿彌陀佛 / 釋蓮廚 / 淨業 / 真佛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