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22-11-2011 吐氣成佛法(一)



吐氣成佛法(一) 
1997-08-19  
  我們今天講吐氣成佛法。 

  這個法是諾那上師本身所講的,他的因緣,是因為諾那上師以前在大陸的時候,弘法當中,他說了很多的法。 

  其中有幾個弟子求法心切,他很想很快的成就,所以就威脅諾那上師。當時那幾個弟子拿刀子,威脅諾那上師,他說:「你一定要傳最快、最速、馬上可以成就的法。」,否則就要把諾那上師殺掉,這個弟子這樣子是比較過分一點。 

  諾那上師他說:「好,最快、最速。」,他就講了一個法,這個法很簡單。他說:「你吸滿一口氣,然後再把一口氣吐出來。這一口氣吐出來,是要細、要慢、要長。在吐出來的時候,連你自己的心,也吐出來。」,他說這個是「吐氣成佛法」,是最快的。 

  當時得到這個法的弟子,當然是很簡單,吸一口氣,再吐一口氣,把心吐出來,他就成佛了,是很簡單。那麼我就不知道這幾個人有沒有成佛,我知道這個法以後,其實這個是很快速的法,絕對是沒有錯的。據我所知,這個也是第一難的法,也是很困難。 

  以前大成就者,在臨走成佛的時候,用的就是這個法,我可以跟大家這樣子講。那個心跟著氣一起走,這個密教,密教是心氣合一。氣一出來的時候,心跟著去走,也出去,當然成就。 

  以前那些老和尚要走的時候,都是這個方法,根本上就是這個方法。把你身體的心,什麼是心?無形的,就是把你的生命的意識送出去,依照你的意識,送到淨土的地方,當然就成佛了,這個當然是最簡單的了。 

  但是問題在於你生命的意識,你的那個心,是不是能夠跟著氣走,問題是這樣子。很簡單,你從鼻子呼出去,心跟著氣一起走,你就成就了。老和尚定下來要圓寂的時候,很簡單,氣色滿好的紅紅潤潤的。盤腿,大家唸佛,然後就跟大家講:「我要走了。」,那麼他就眼睛閉起來,呼出一口氣,把自己的生命意識,完全跟這一口氣出去,到淨土去,這當然是即身成佛,馬上就走。 

  弟子從旁邊過來,摸他的鼻孔,沒氣了。因為這口氣呼完了,他的生命意識就是跟這一口氣走。 

  諾那上師講得對,你們要即身成佛,問題在哪裡呢?是不是你呼出這口氣的時候,那個生命意識能夠跟著走,問題在這裡。能不能到達你理想的境界,問題在這裡。而不是你放個屁,你生命意識跟著屁走,有的人是這樣子。

  我聽說有人上廁所,他血壓高,用力一壓的時候,當場就坐蓮花走,就坐在馬桶蓋上就走了,這個是生命意識跟著那個屁走。也即身成佛嗎?這個是比較困難一點。也是即身成就,馬上就得到結束生命了。但是能成就嗎?問題就是在這裡。 

  佛教很多歷代高僧,他們說走就走,這個就是吐氣成佛,諾那上師講的這個就是吐氣成佛。不簡單的,問題是心要跟著去,而且能夠達到你自己期望的淨土。 

  所以也要一樣要靠平時你自己修練的功夫,你的功夫深,在靈學上講起來,就是把你的星光體運出頂竅去成就。 

  這個就是吐氣成佛法,希望大家好好修。你這個氣出來的時候,心跟著走,有一天你也可以跟高僧大德一樣,大庭廣眾之下,臉色紅潤,說「我要走了」。結果你吸滿滿一口氣,再吐出一口深深的氣,大家幫你唸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唸了半天,你眼睛再打開,原來沒有走成。為什麼呢?因為你的生命意識沒有辦法跟著這個氣走,功力不夠。你吸的這股氣跟神還不能合一,神氣合一的那種狀態,不能把生命意識運出去,這個要靠修練的。 

  吐氣成佛法到底是什麼樣子?是密教的嗎?因為氣是屬於密教的,但是也應該屬於禪宗。禪宗的成就,也可以這樣講。那一種心,其實就是一種空性,生命意識本來就是空。你認知了空性以後,把自己身體的地、水、火、風把它分解,就成佛了。 

嗡嘛呢唄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