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18-11-2011 專一瑜伽的境界(二)



專一瑜伽的境界(二) 
1997-09-15  
我們再講專一瑜伽的境界。 

  上回提到氣場的問題,我說每一個人都有氣場。再推而廣之,每一棟房子都有氣場。所以你跟他有緣的眾生,是因為你自己的氣場,跟那個人的氣場相合。你跟這個人沒有緣,是因為你的氣場,跟這個人的氣場排斥。 

  所以你選擇住房子,你住進去,這個房子的氣場,跟你的氣場合,你就會住得很舒服,很旺達,精神會好。 

  因為房子的氣場,跟你身體的氣場不合,產生排斥,你住進去,你就愈來愈「衰尾」(台語:倒霉),「衰尾道人」。愈來愈倒霉,住得不舒服。你睡得不安眠,不深,不甜,失眠,是氣場的關係。 

  這裡面氣場牽涉的很廣,因為地本身也有氣,房子也有氣,人也有氣。我不只是講人有氣,包括所有的動物都有氣,所有的動物一樣是有氣的。 

  蓮華生大士在閉關修行,祂一定要選擇閉關的地方。是因為那個閉關的場合,跟祂身體的氣能夠合,而不排斥。 

  你是一個行者,修出你身體的氣場。像我在印度瓦拉那西的地方,你一個行者的氣走到那裡,到了火葬場的附近,恆河旁邊的火葬場,我就講了:「這裡有氣場。」而且那個氣場非常的強烈。因為我自己身體的氣場,去接觸到那個火葬場的氣場的時候,產生了一個作用,一種感覺,就是靈覺。 

  今天我們行者你修出你身體的氣場,很強烈的靈覺產生出來。你進入一棟房子裡面,這房子裡面假如有奇怪的氣氛、奇怪的氣場,你用你的鼻子,你都會知道的,這裡面有奇異的氣場,不同。 

  我還告訴你,每一尊佛像,都有祂的氣場,只要有智慧本尊,降到這個佛像裡面來,祂產生一種氣場出來。你每天跟祂持咒,跟祂禮拜,祂產生一種氣場出來。你也可以感應到佛像的氣場,祂本身的一種力。 

  所以專一瑜伽,你修行到境界到了,你這個氣場的感覺出來,就是你自己的靈覺。所以我們看眾生,一眼看過去,你有沒有修行,其實不用問他的,你馬上知道他的氣場是什麼樣子。 

  中國人講算命,說善觀氣色,觀察你自己身體的氣,就知道你自己本身的運。所以一個行者,修到他的境界到了。他只要兩眼一張開,一觀察,什麼都知道了。因為他看到你自己本身的氣場,你自己的氣場如何,他當然知道,不用伸手,所以「行家一伸手,便知有沒有」,這個不用。行家一睜眼,就一切通通了知,通通都知道。 

  氣場怎麼修呢?專一瑜伽的境界。每一個人都有氣場,但是你能夠精神統一的話,你的氣不散亂,不走失掉,身無漏,口無漏,心無漏,意無漏,你根本就不漏了。所有的氣回歸收在身上放光。還沒有達到放光的境界,這個氣在你的周圍佈滿,佈滿了光氣,都在你的周圍。 

  所以包括樹葉,每一片樹葉,都有氣在上面的。每一片樹葉,每一棵樹,都是有氣的。每一塊土地都是有氣的,每一間房子都是有氣的。 

  你學習專一瑜伽的境界,達到精神統一,所有的氣回歸,全部走回你自己的三個丹田。你假如不這樣子學習專一瑜伽的禪定,你是凡夫。因為你的氣固然在你身體裡面迴轉,但也時時失散,時時走掉。不只是你的氣走掉,還有你的明點也走漏。你的精血走漏,精血也跑,明點也跑。你不過是在那裡循環,當你的身體弱下來的時候,你就不能夠長生,老得很快。而且你的氣很? t的就散失掉,你的氣就弱掉。你不能永遠保持堅固你那一股氣,不能堅固你那個明點,不能堅固你自己的元神。 

  所以不管你修道、學佛、學密教,堅固你自己的精、氣、神,堅固你的氣,堅固你的明點,都是非常重要的。包括堅固你自己的意念,道心不退,道心堅固,你的意志力、道心,也是你自己本身能夠守意、守氣的一個道理。

  你能夠學專一瑜伽,就已經進入那種境界了,就能夠把所有的氣回收,這是專一瑜伽的境界,而不把那個氣走失掉。 

  密教裡面講修氣,就是在這裡。密教裡面講修氣,可以說身、口、意全部不漏失,守意,守氣。 

嗡嘛呢唄咪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