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6

Vajrapani 金剛手菩薩




【金剛手菩薩心咒】:
「嗡。別炸。把尼。吽。呸。」

【金剛手菩薩 法相簡介】
「金剛手菩薩」身黑藍色,一頭二臂。
右手忿怒拳,握金剛杵。高舉。左手忿怒拳,當胸。(或持繩索)
以雜寶及蛇為纓珞,虎皮為裙。足右屈左伸,住於般若大火光之中。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金剛手菩薩偉大的來歷及殊勝】
今天,若有人問我(盧師尊),金剛手菩薩是誰?我會反問他,誰是金剛手菩薩?
有人告訴我,金剛手菩薩就是金剛心菩薩。(大勢至菩薩)
有人告訴我,金剛手菩薩就是毘盧遮那佛。
有人告訴我,金剛手菩薩就是普賢菩薩。
有人告訴我,金剛手菩薩就是降三世明王。
有人告訴我,金剛手菩薩就是金剛薩埵。
今天,就讓我告訴大家,這位大菩薩的真正身份;
在密教經典上記載:這位金剛手菩薩,是毘盧遮那佛在金剛界大曼荼羅之中,進入了普賢三昧大定三摩地,所化生出來一位大輪之月光,而這月光就是圓滿的菩提心印。

在大月輪光之中,現出了光明的金剛杵。由於如此的神變,金剛手菩薩即是普賢菩薩及金剛薩埵之合體。
這位金剛手菩薩,應該是一切如來的第一法王子,是一切如來的菩提心,也就是一切如來秘密的「增上主宰」,正是「執金剛秘密主」。

請大家看看我(盧師尊)的法相:我頭上戴著五佛冠,五方佛住於我頂,左手金剛鈴,右手金剛杵,身披法衣坐蓮華座。
再看看「執金剛秘密主」的法相:右手持金剛杵,左手金剛鈴,頭戴金剛冠,中央毘盧遮那佛,東南西北四佛亦顯現。
如此,誰是「金剛手菩薩?」
我如此說:
凡是得證的金剛上師,全是「金剛手菩薩」。

金剛手菩薩是一切諸佛的菩提心。大勢至菩薩就是「智心」。
金剛手菩薩是一切密宗行者的心秘密,所以金剛手菩薩就是金剛心菩薩,一切諸佛菩薩與眾生相應的心。

金剛薩埵金剛心,此菩薩又云「金剛手」,是「祕密主」,其別名「執金剛」、「持金剛」。

「密教三尊」,就是「金剛手菩薩、金剛心菩薩、金剛薩埵」,這三尊是屬於密教最大的菩薩,這三尊合起來,就是金剛薩埵。
金剛薩埵的形像,是報身佛的金剛薩埵;
一個是護法尊的金剛薩埵,就是手金剛──金剛手菩薩,祂是屬於護法尊;
一個是心金剛,就是所謂的金剛心菩薩,就是法界的菩薩,祂本身是屬於法身菩薩。
也就是說法身菩薩、報身菩薩、應身菩薩,這三尊合起來,都可以稱為金剛薩埵。所以,密教裡面最大的菩薩,是金剛薩埵菩薩。

「密教三怙主」觀世音菩薩代表著慈悲,文殊師利菩薩代表著智慧,金剛手菩薩代表著法力。也就是說你一定要皈依觀世音菩薩來長養你的菩提心;皈依文殊師利菩薩讓你的智慧增長,有如來的佛慧,佛的智慧;另外,金剛手菩薩是代表著在世間運作的所有法力,這三尊在密教稱為三怙主。

大圓滿法的傳承有兩種,普賢王如來-五方五如來-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勝心天子,這是天上的傳承。而人間的傳承是:極喜金剛-妙吉祥友-吉祥獅子-毘盧遮那、蓮華生大士-赤松德真王丶移喜磋嘉

「唐密」,原是毘盧遮那佛所說,金剛手菩薩得最上義,後傳龍猛菩薩,再傳龍智菩薩,龍智再傳金剛智,金剛智則到中國 (唐開元時代) ,故稱「唐密」。以後金剛智傳不空,不空傳慧朗,到了元朝,密宗則式微。

「金剛手菩薩」最高的法,可以看見「金剛手菩薩」現身,此時佛光熾盛燦爛,密宗行者持印相,可以隱身在光之中,完完全全得到自在。這種成就是不同凡響的。
不但如此,祗要進入三摩地的,一一以真言對治,所有一切羯摩法合部成就,這是一切三摩地成就,一切祈求自然成就。

我寫偈,讚金剛手菩薩:
佛心降法雨。
慧月放慈光。
金剛手與杵。
最是手與杵。

凡是得證的金剛上師,全是「金剛手菩薩」。
密教的上師,以金剛手菩薩的心為心,以金剛手菩薩的形為形,來傳揚密教的法,這就是「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密行尊者法相」的「執金剛秘密主」的真實意義。

蓮生活佛得到黃教祖師吐登達吉上師的傳承信物之一,土塑金剛手菩薩──是「甘珠活佛」之物,你甚至在幻想中都沒有幻想過,用泥土彫成,精緻莊嚴,有著色,比手掌小,比大姆指大一些,任何人都無法想像。是「甘珠活佛」贈「吐登達吉上師」,「吐登達吉上師」贈我(蓮生活佛)

~~~~~~~~~~~

    ~~~~~~~~~~



Today's yidam for Taiwan Event is Vajrapani, this is the First Abhiseka too for this yidam! :)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