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6

菩提心的祕密 Secrets of Boddhicitta




蓮生活佛 > 師尊文集 > 182_不可說之說 > 菩提心的祕密

蓮生活佛/文

  我們曉得,密教的金剛法甚多,有五佛化身的五金剛,八大菩薩化身的八金剛。

  更有藏密的至高金剛法──時輪金剛法。

  在西藏密宗有五赫魯噶:

  一、勝樂金剛。

  二、喜金剛。

  三、密集金剛。

  四、大威德金剛。

  五、大幻化網金剛。

  我曾聽聞,有一位藏密高僧,修金剛法相應,他只要想念某人的劣行,心中燃燒了憎恨之火。

  被想念的人,隨即死掉!

  我聽了大駭。

  為什麼一個金剛法相應的高僧,一想念某人,某人即死掉。

  屢試屢驗。他自己也非常吃驚!

  其實經過我們的探討,其真正的原因是欠缺了「菩提心」,所以修金剛法,不只是金剛法,我們都強調「菩提心」。

  「菩提心」重要嗎?告訴大家,至重至要;如果沒有菩提心,就成了「魔」。


  菩提心分:

  願菩提心、行菩提心、勝意菩提心、三摩地菩提心、無上密菩提心。(六大明點)


  我發現修「無上密」的二大要件:

  一、空性。

  二、無漏。

  這「空性」亦即是「菩提心」。
  我現在完完全全的明白了,一個「明心見性」的人,已明白「真實心」、「真實佛性」,這樣的人,自然就發「菩提心」。

  無論如何,一個「明心見性」的人,走上修道的境界上,因「明心見性」之故,不會再走上歧途及岔路上,也不會修成了「魔」。

  我發現一個很大的祕密,如今,修行的這一條路,走的人千千萬萬,修成佛的人很少,而修成「魔」的甚多。修行使人墮落更深啊!

  這個祕密是:

  沒有菩提心。

  沒有明心。

  沒有見性。

  沒有空性。

  沒有佛性。

  如果欠缺這個,就是任你道行修到了無上的無上,卻原來只是一個「天魔」,至高無上的「天魔」,這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

  我環目四周,看見很多的修行人,甚至是「上師」、「弘法人員」、「行者」,或是很有名的「高僧」,很有名的「法師」,很有名的「大和尚」,很有名的「居士」,原來一個一個都是「魔」。

  糟糕的是:

  有的已入魔道而不自知,他們盡在「有為法」上用盡心力。

  卻沒有著力在「無為法」上。


  他們沒有「明心」。

  他們沒有「見性」。

  他們沒有「明心見性」而發菩提心。

  明心見性的行者,必然明白「無得無失」,必然明白「平等平等」,必然明白「不增不減」,必然明白「圓滿圓滿」,必然明白「不淨不垢」,必然明白「任運自在」,必然明白「究竟成佛」。
  哎呀!

  我是清楚了,明白了。

  但是,其他的人,怎辦?
~~~~~~~~~

Hahaha!
My favorite topic: Boddhicitta! 

GM Lu said that those lacking Boddhicitta even can achieve yoga, the highest attainment for them is Mara, The Heavenly Demon.

Yes! 
Too self centred, and never think to benefit others!
You lack Boddhicitta and won't ever attain Buddhahood!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