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6

天上聖母 Holy Mother of the Heavenly Realm


Selective Summary Translation to English by Lotuschef

Link: http://tbsn.org/chinese3/news.php?cid=38&csid=1&id=3279

【天上聖母 心咒】:「嗡。阿利也。蘇利哆。陀密。梭哈。」

【天上聖母法相 簡介】「天上聖母」頭戴通天冠,身著霞披,雙手當胸合執青玉圭笏,或右手持如意,左手置膝(或椅臂)上,慈祥端嚴。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寶貴法語開示--天上聖母的偉大來歷及成就】
天上聖母,又稱「媽祖」,能出陽神,四處救人,且收伏二妖「千里眼、順風耳」,成為副將;顯異能,在海域救蒼生。
Also know as [Ma Zu], able to project Yang-spirit to save people everywhere, also suppressed 2 demon [clairvoyance eye, Omniscient ear] to become her deputy generals; exhibit unusual abilities to save people at sea.

「天上聖母」媽祖的由來:中國福建蒲田的湄洲有一林姓的家族,這家族有一代做了很多的善事,他們經常在饑荒的時候供養饑民。其中,有一個修道的修行人,常常去那裡接受供養,如此連續三年。之後經由這位修道人指點林家風水,世世代代都是姓林的考取進士、舉人,其中就出了「女聖人」,就是林默娘。

林默娘長大以後,遇到一個修行人,叫作「玄通道長」,「玄通道長」將道家珍貴的法──「九轉玄功法」傳給林默娘。林默娘在修行有成就以後,能夠出陽神,並與觀世音菩薩、瑤池金母結緣

瑤池金母接引祂見玉皇大帝,被封為「天后──天上聖母」,「天后娘娘妙行玉女」,就是「媽祖」,也就是天上聖母。

為什麼叫「默」呢?因為她從來不講話,她小的時候,從來不開口說話,所以才稱為「默」。

很喜歡說話的人,大部分講的是無聊的話,騙人的話,還是綺語、惡語、講八卦,很容易犯口業。
Those that like to talk are mostly speaking frivolous, untrue, weird, evil, gossip, easy to breach Speech Karma.

所以,林默娘的「默」字,非常了得,她沉默,就不犯口業,「默」,就是清淨。
Maintaining [Silence] is Purity.

「天上聖母」的來歷不簡單,原來是「彌勒菩薩」的「兜率天」下降到人間來。Originated from Maitreya Boddhisattva's Tusita Heaven.

天上聖母不只是神明而已,不是只是民間信仰而已,祂等同菩薩。
「媽祖菩薩」所顯現的神蹟很多,祂是「水域之神」,凡有水的地方,都屬祂的管轄,所以叫作「水域之神」,地位非常崇高,天上聖母也有很多的財富。

中國有三大聖人,「文聖人」,就是「孔子」,「武聖人」就是「關公」,「女聖人」就是天上聖母。
In China, the 3 saints are [Literate Saint] - Confucius; [Martial Saint] is Guan Yu; and [Female Saint] is Holy Mother of Heavenly Realm.

「天上聖母妙行玉女」顯化在中國及台灣,甚至傳遍世界各地,不但成為台灣的全民信仰,也成為世界各地信徒恭敬的一位大菩薩。
密宗裡面沒有「天上聖母本尊法」的唸誦,但在台灣「天上聖母唸誦法」,就是起源於《真佛宗》。

「天上聖母」雖然是民間的信仰,其實祂是菩薩,是很偉大的,所以我們很尊敬天上聖母。
在台中有旱溪媽祖,在台中市成功路的萬春宮也有媽祖。以前我(蓮生活佛 盧勝彥)在測量連當學生的時候,經過那裡有去參拜過。
蓮生活佛 盧勝彥曾在高雄從大林再進去的鳳鼻頭測量時,在海邊看到天上聖母,此段真實見記錄於盧勝彥文集第16冊【靈機神算漫談】
From GM's Book No. 16 [Tales of Divine Predictions]

那時正當我(蓮生活佛 盧勝彥)準備離開海邊的時候,卻發覺海面上有一盞燈搖曳著,那盞燈忽明忽滅,忽而東飄,忽而西飄。接近的時候,我看到燈後有一抬神轎,轎前有二員副將,副將踏波而行。我看到神轎上頭寫幾行字:「鳳林宮天上聖母」。神轎和神將顯現了一會兒,不多時就悄無聲息的不見了。
第二天,我問當地的人:「這附近可有一座鳳林宮?」那人說:「有啊!是村子裡面的媽祖廟。」在鳳林宮,我點線香,朝禮天上聖母完畢,聖母道:「眼前信士,你已獲證六甲神靈聽音術了嗎?」
「正是,我向菩薩問道而來。」
「欲問何道?」
我答:「養生之道。」
I (GM Lu) asked: Path of nurturing life.

天上聖母媽祖答曰:「就以飲食來說吧!五味就是鹹苦酸辛甘,這五味就是調劑陰陽之氣,變成天地玄功的秘方,是日常生活不可少的,然而要有節制,才能有益而無害,若無節制,則傷五行,必然生病。
Holy mother of Heavenly Realm, Ma Zu replied: Just talk about Eating and Drinking! The 5 taste of saltish bitter sour pungent sweet, are to adjust and balance Yin & Yang Qi, becoming Heaven and Earth profound secret formula, a necessity of daily life, but must have control then can be beneficial and not harm, if no control then hurt 5 elements and will surely get sick.

五味若少則養命,多則殞身。上古之人,火齊未興,則享高壽。燧人氏開火食之首,至今人多夭折之患。人若貪著雜食,必養六情,六情生,則靈根必滅。」

「多謝聖母教誨。」我恭謹的道謝。

聖母又說:「今人談養生之道,差矣!現今男男女女,生於末劫之時,昏昏迷迷,不遇明師以啟其愚,不親善教以明其性,平日談養生,無非進補,造無量諸罪業,起一些妄想雜念,如此罪業尚不能消除,又何能談到養生?」
「菩薩所言甚是,弟子謹記訓示。」
「對了,未曾問你在何處修道?祇是見你臉上靈光,三光迸現,知你乃修道之士,功德神隨在左右,故而動問。」
「菩薩,弟子蓮生,本信基督,後領瑤池金母法旨,隨三山九侯先生修道,又拜在清真道長門下。今到鳳鼻頭測量,昨天見聖母出巡海面,故今天特來參拜。」
「三山九侯先生?我不知其人。清真道長倒曾耳聞,乃清淨無為之士。如此甚好,甚好。」
「菩薩,三山九侯先生非人,而是一股真靈之氣,我稱之為靈師,乃是無色界天的天仙,未曾受玉帝勅封,故稱三山九侯先生。」
「原來如此,那倒是大大失敬了。蓮生,你若有暇,歡迎你常來玩。」
「謝謝!」
此後,吾家正式供奉瑤池金母天尊時,曾發出「佛牒遍十方」飛符,小港鳳林宮天上聖母亦曾駕臨。此乃鳳林宮天上聖母和我一段相見的因緣了。
~~~~~~~~~~~~

GM Lu's affinity with this yidam is probably through Jin-mu. :)

What I wanted to share is a Balance Diet!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