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5, 2012

师尊:真正的大

2010-05-17師佛蒞臨
聖尊蓮生活佛於新竹福佑雷藏寺開示精要

人只要有佈施的心,他的福分就會源源不絕;

    你沒有佈施的心,大家以為師尊可能會很享福啊!他有眾生的供養就會很享福,住最好的房子、開最好的車啊!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錦衣啊!吃啊、住啊!都是很享福。其實沒有,蓮極上師知道的,我住的地方是什麼?那個護摩爐的面積的兩倍,就是我住的地方,我的地方就那麼小。他知道我很辛苦的,我閉關三年半在台灣,沒有開過冷氣!只買一個草蓆,睡在草蓆上。那個草蓆經過我睡三年半都爛掉了!那個草蓆多少錢?十六元,十六塊買的一張草蓆。那個草蓆睡三年半都爛掉了,因為流太多的油!(師尊笑,眾笑)那個草蓆都爛掉了!!

    蓮極上師,我睡的地方多大?就是一個桌子,我現在講的地方(師尊用手比桌的四周、長度和寬度)這麼大,我的房間這麼小。而且在地上,五百塊錢買的一個床墊,十六塊錢的草蓆。(弟子講乳房!)喔!他講乳房啦!(師尊笑,眾笑)小房間啦!小房間啦!我現在還是一樣的啊!睡草蓆!我並沒有享受什麼,人家請我吃什麼,我就吃什麼。我也沒有自主權啊,我說我每一天每一餐我要鮑魚(師尊比自己的額頭,眾笑)師尊要魚翅(師尊用手指指向自己的額頭)鮑魚、魚翅。我們今天中午有沒有吃鮑魚、魚翅?(弟子答沒有)你們都不懂得供養!!(師尊開心大笑,眾大笑)其實我也不喜歡吃鮑魚、魚翅,真的!很溫馨的家常菜就很好!懂得佈施的人,他自然就有福!!

    那我們今天啊,我看到我們這一尊是紅財神,這一尊是最有福氣的。在天上,四天王化身為財神,這是天上最有福的;地上最有福的,就是堅牢地神跟山神;海上最有福的,就是龍王。師尊的福啊!來自於天上、地下跟海上!
    最重要的福啊,是要把你的功德聚集在天上!最大的福!!


    人間有形有相的福份,在師尊眼裡看起來那不過是芝麻,真正的福-是功德、是成就佛菩提、是成就解脫道!
    所以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大部分都比較窮困一點,但是我們的心靈都是最富有的


    我也從來不羨慕人家很大的寺廟,從來不羨慕!
    像那個我們台灣的四個山頭,我有一次去花蓮,經過一個很大的寺廟,我就問:「這寺廟是誰的啊?」「佛光山的!」再坐一下車子,哇!!又一個很大的寺廟,「這寺廟是誰的啊?」他說:「法鼓山的!」再經過一個很大的寺廟,「這個寺廟是誰的啊?」「中台山的!」又經過了一個很大的寺廟,又一間很大的醫院,「這寺廟是誰的啊?」「慈濟的!」終於到了我們的分堂,「這個小的店面是誰的?」「阿媽喂!我就不敢講!」(台語)

    但是我從來不羨慕那些大的寺廟,不羨慕!
    因為你懂得修法的人、懂得修行的人,天地都是我們的!
    不只是天地,山河大地,不只啊!你是無量福、無量壽、無量光,不是侷限在一個小小的軀殼裡面。我們的心靈啊!
    比山河大、地還大,比天地還大。我們的心靈啊,可以講整個宇宙都充滿!!這個才是真正的大!周遍河沙!

    真佛宗的寺廟雖然都是比較小一點,但是事實上,你只要真正能夠修行到身口意清淨;你只要見證了佛性;你的心靈是超越天地的,天地通通都超越!所以不要自我…自己認為我們真佛宗怎麼搞的?都是這樣子。事實上,我們當中只要有人見證佛性,只要有人開悟明心,都比那些大寺廟還要大!

    目前有形的,看起來我們都很小。但是在無形上講起來,我們在這個宇宙之間啊,真的是頂天立地的!
    所以不要妄自菲薄,你們只要好好的修,跟本尊相應,任何人都輸給你的!!
    你只要身口意清淨,任何人都輸給你的!!
    你只要見證了佛性,任何人都輸給你的!!這個就是無形的功德!無形的福報!

    我們從有形的講到了無形;在師尊的眼中,那麼大的寺廟,就是一粒沙而已!
    那我們真佛宗的法,是所有沙灘上的沙!
    如果佛陀現在住世的話,他會講「如同恆河沙數!」

    所以在這裡,我們勉勵蓮真講師、還有勉勵所有的同門。其實蓮真講師如果有出家緣的話也不錯!(師尊開心的笑,眾歡欣鼓掌)如果有那個緣到了,師尊不勉強、不勉強。

    如果有那個緣到了,師尊也勉勵各位,好好的修行,身口意清淨;福報大、功德也大!
    嗡嘛呢唄咪吽!


    阿弥陀佛
    净业
    喇嘛莲厨
    真佛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