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蓮生活佛著作 - 菩提心的祕密 Secrets of Boddhicitta

蓮生活佛著作> 盧勝彥文集> 第182册文集_不可說之說

菩提心的祕密

蓮生活佛/文

我們曉得,密教的金剛法甚多,有五佛化身的五金剛,八大菩薩化身的八金剛。

更有藏密的至高金剛法──時輪金剛法。

在西藏密宗有五赫魯噶:

一、勝樂金剛。

二、喜金剛。

三、密集金剛。

四、大威德金剛。

五、大幻化網金剛。

我曾聽聞,有一位藏密高僧,修金剛法相應,他只要想念某人的劣行,心中燃燒 了憎恨之火。

被想念的人,隨即死掉!

我聽了大駭。

為什麼一個金剛法相應的高僧,一想念某人,某人即死掉。

屢試屢驗。他自己也非常吃驚!

其實經過我們的探討,其真正的原因是欠缺了「菩提心」,所以修金剛法,不只 是金剛法,我們都強調「菩提心」。

「菩提心」重要嗎?告訴大家,至重至要;如果沒有菩提心,就成了「魔」。

菩提心分:

願菩提心、行菩提心、勝意菩提心、三摩地菩提心、無上密菩提心。(六大明 點)

我發現修「無上密」的二大要件:

一、空性。

二、無漏。

這「空性」亦即是「菩提心」。

我現在完完全全的明白了,一個「明心見性」的人,已明白「真實心」、「真實 佛性」,這樣的人,自然就發「菩提心」。

無論如何,一個「明心見性」的人,走上修道的境界上,因「明心見性」之故, 不會再走上歧途及岔路上,也不會修成了「魔」。

我發現一個很大的祕密,如今,修行的這一條路,走的人千千萬萬,修成佛的人 很少,而修成「魔」的甚多。修行使人墮落更深啊!

這個祕密是:

沒有菩提心。

沒有明心。

沒有見性。

沒有空性。

沒有佛性。

如果欠缺這個,就是任你道行修到了無上的無上,卻原來只是一個「天魔」,至 高無上的「天魔」,這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

我環目四周,看見很多的修行人,甚至是「上師」、「弘法人員」、「行者」, 或是很有名的「高僧」,很有名的「法師」,很有名的「大和尚」,很有名的「居 士」,原來一個一個都是「魔」。

糟糕的是:

有的已入魔道而不自知,他們盡在「有為法」上用盡心力。

卻沒有著力在「無為法」上。

他們沒有「明心」。

他們沒有「見性」。

他們沒有「明心見性」而發菩提心。

明心見性的行者,必然明白「無得無失」,必然明白「平等平等」,必然明白 「不增不減」,必然明白「圓滿圓滿」,必然明白「不淨不垢」,必然明白「任運自 在」,必然明白「究竟成佛」。

哎呀!

我是清楚了,明白了。

但是,其他的人,怎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