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蛇窟」的密密密


發表於 admin 「真佛論劍」專欄, 焦點新聞, 蓮生法王 星期一, 四月 22nd, 2013


文 /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經過一「蛇窟」,見群蛇翻滾,實在令人心驚膽裂,那數千數萬的毒蛇,群聚一處,目吐凶光,獠牙外露,使我大駭。


我平生最怕的一種動物,就是「蛇」。我常常想,如果有人,將我拋棄於蛇群之中,牠不咬我,我已經嚇死了。


我看見有一個人,在「蛇窟」之中,被群蛇困住,他的身子被巨蟒纏住,其口被「蛇叻」,雙眼被蛇咬掉。


身上的四肢,皮膚被咬得血肉橫飛而見骨,最後剩下一具枯骨。
枯骨經風一吹,又活了過來。
接著又重新表演一次。

我見了。
心生不忍。
我問:
「此人何以如此?」

冥吏答:
「拋入蛇窟者,只因其心性如毒蛇一般耳!」

我問:
「所犯何業?」

冥吏答:
「世間有一種人,自持有些才識,喜歡議論人的是非,尤其是文人口業,恃其口才及文筆,逞其口舌,譏評人短為快,揭人隱私,致損陰德。」
「所謂佛口蛇心,心懷奸詐,心藏陷阱。不忠、不孝、不信、不義的極惡之人,其心如蛇蝎,所以惡報就是如此。」

我問:
「這是口業嗎?」

冥吏答:
正是口業。
妄言──說的全是假話,推測的話,推理的話,根本不是事實。
綺語──花言巧語去迷惑人,講風涼話,說風花雪月的譏諷之語。
惡口──口出惡言,下筆粗俗,凶暴狠毒,惡口惡文,如刀如劍,欲將對方置於死地,將對方的人格賤踏。
兩舌──用甲名罵乙,用乙名罵甲,挑撥他人是是非非,好揚人之短,訐人之隱私。
這些全是口業。

我問:
「剛剛這進入蛇窟的人是誰?」

冥吏笑了:
「他是蔡順。」
「啊!是他。」

冥吏說:
「他是最早攻訐你的人,見你寫書出了名,便思想計謀害你。為人陰險狡詐,他在年輕時,有點才華,因而寫書譭謗。」

冥吏又說:
「娶妻妻喪,到了晚年,兒子、女兒車禍身亡,只剩下一個窮困的老人,淪落到衣食不繼的地步,他向城隍祈禱,為何如此?」

冥吏又說:
「城隍神明告訴他,你辱罵聖賢,你造了惡業。到今天,妻病喪,子女車禍亡。今你的壽命也盡了,你還以為只是家破人亡而已,生活貧困而已。你已經要下地獄了,入蛇窟受千生萬死,就算轉世,也是下賤之人也。」

我聽了大駭。
我問:
「這如何是好?」
冥吏答:
「你可以用法力超度他,如此他未來必是你的弟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