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蓮生活佛著作 - 除業障與四加行 Clearing Karma & 4 Preliminaries



蓮生活佛著作> 盧勝彥文集> 第45册文集_坐禪通明法
http://tbsn.org/chinese3/news.php?cid=23&csid=45&id=191


除業障與四加行

我得第三眼(天眼)之後,每見訪客,一眼便看出此人的前世。往往有很多欲學 道的,他們因我的靈書感召而來,一念之間,便想修佛往生,這是很好的機緣。

但,我看來人,有些人業障確實特別的重,有人前世是豬來轉世,有人前世是猴 來轉世,有人前世是熊來轉世,更糟的是從餓鬼道而來的,從地獄道而來的。雖然這 些人前世不好,業障也重,但我同樣收為學生,利鈍兼收,一視同仁。

我教這批學生,從除業障與「四加行法」先著手,尤其「四加行法」原是密宗一 切法的基礎,歷代諸祖都要弟子先修「四加行法」,因為業障重的人,未修「四加行 法」,一定會生出諸魔障,易入歧迷途,危險實甚。修這「四加行法」,一者除業 障,二者為一切法之基礎,千千萬萬不可忽視。

玆將「四加行法」一一恭書陳述如下:

四加行法之一:「四皈依法」

每日修持,先觀想上師形容,頂上嗡字現白光照射自己頂上,喉際阿字現紅光照 射自己喉際,心際吽字現藍光照射心際。

修者唸:「南摩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尊者。」(三遍合掌)

唸四皈依真言:「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唸四 皈依真言時,要觀想傳法上師或三寶佛,同放五色光明照住我身,而自己的一切惡業 罪障,化為黑氣蒸散。四皈依真言,可隨意唸多少遍。

唸發菩提心文:「弟子從此皈依上師三寶,直至菩提,永不退轉,所有大小各 善,悉以回施眾生,速成佛道。」(三遍)

加持唸「蓮華生大士咒」:嗡阿吽。別炸古魯。貝媽。悉地。吽。(千遍)

加持唸「觀世音菩薩心咒」:嗡。嘛呢。唄咪。吽。(千遍)

加持唸「阿彌陀佛心咒」:嗡。阿彌爹娃。些。(千遍)

加持唸「綠救度佛母咒」:嗡。打咧。都打咧。都咧。梭哈。(千遍)

回向文:「蓮生尊者加被力,三寶放光除業障,我與眾生成佛道,皆共往生極樂 國。」禮佛而退。

四加行法之二:「大曼達供養法」

要想除業障,一定要供養上師,供養佛法僧三寶,供養金剛護法。由於修供養 法,有加被成就的力量,所以不得不修。而此大曼達供養法,凡施此法,合於天上地 下,四大部洲,日月,甚有用也。

此供品就是米粒,可用五粒,代表東南西北及中央須彌山。先將米五粒置於左掌 心,結供養印「二無名指向背立。次二中指平伸相叉。二小指平伸相叉。(右手在 外)再來以二食指鉤住二中指。(右食鉤左中。左食鉤右中)以二大指按二小指之 端。(右大按左小。左大按右小。)」

唸供養咒:「嗡。沙爾娃。打他架打。衣打木。古魯拉那。面渣拉。堪。尼里 也。打也咪。」手印向上,觸自己額頭,印散掉,用右手持米,再印額頭,撒米向 上,則成矣!

再唸供養讚:「須彌四洲並日月,化諸珍寶供養佛。種種珍奇諸功德。消業速速 證菩提。」

四加行法之三:「大禮拜法」

所謂「大禮拜法」就是五體投地的拜佛儀式,也是四加行法之一,要知道禮佛虔 誠一拜,可消業障,恭敬心一生,就是一善,再加上尊貴的儀規,便是大禮拜法,修 行的人不可不知。

注意合掌。拜佛要用菩提合掌,掌心內空,兩手十指尖相觸,如佛龕形。拜菩薩 要用蓮花合掌,兩手掌心內空,大指相觸,小指相觸,餘三指不觸,如蓮花開放式。 拜金剛神用金剛合掌,也是掌心內空,十指交叉,如五金剛杵之交叉形。這是手掌的 不同,拜法的不同。

拜佛的觀想,也很重要,先將掌放頂上,觀想佛放白光照我頂,再將掌放於喉 際,佛放紅光照喉際,再將手掌放於心,佛放藍色的光照我之心。於是雙手平伸,用 力一推前,全身五體投地一拜、一觸地,隨即立起,再重新合掌觀想,再五體投地的 一拜, 這就是「四加行之一的大禮拜法。」

四加行法之四:「金剛心菩薩法」

此金剛心菩薩法,有最不可思議的力量,可消無始以來最重的業障,使道心如金 剛般的堅固。若修持成功,如同灌頂功德一般,有法師單修「金剛心菩薩法」,即身 成就菩薩果位,實是「四加行法」中最重要的一法。

合掌先唸:「南摩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尊者。」 再唸四皈依:「南摩古魯 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

唸四無量心偈:「願一切眾生具足樂及樂因,是慈無量。願一切眾生脫離苦及苦 因,是悲無量。願一切眾生永久無苦得樂,是喜無量。願一切眾生棄愛憎住平等,是 捨無量。」

唸發菩提心真言:「嗡。波地支打。別炸。沙嘛牙。阿吽。」 唸懺悔偈咒: 「我昔所作諸罪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嗡。別 炸。沙嘛耶。蘇爹阿。」 用大悲咒水或金剛甘露軍荼利明王咒水,遍洒道場。 觀想「金剛心菩薩」之法相,菩薩身白色,戴五佛冠,天衣重裙,種種寶物嚴飾其 身,坐八葉蓮花月輪座上,右手忿怒印持金剛杵於心際,左手忿怒印持金剛鈴於左腿 際。心際八葉蓮花周圍有百字明咒輪圍繞,此咒輪放白色光,灌入修者全身,修者心 中大放白光,全身惡業惡念,一起退散。

修者唸百字明咒:「嗡。別炸薩埵沙媽耶。媽奴巴拉耶。別炸薩埵爹奴巴地叉。 遮接咩巴娃。蘇多卡欲咩巴娃。蘇甫卡欲咩巴娃。晏奴拉埵咩巴娃。沙爾娃。司地。 咩不拉也叉。沙爾娃。嘎嘛。蘇渣咩。即彈木。司哩任古魯吽。哈哈。哈哈。訶。邦 嘎印。沙爾娃。打他架打。別炸媽咩門渣。別咭巴娃。嘛哈沙媽耶。薩埵阿。吽呸。 」此咒每修持一回誦二十一遍。

若堅修此法,金剛心菩薩見修持者,護持修持者,灌頂修持者,使修持者一切罪 障魔難疾病全部滌淨去除,罪業已消,全身輕快。菩薩自頂入心,可得金剛心菩薩與 自己合一,這是即身成佛的不二成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