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達摩祖師」的密密密



「達摩祖師」的密密密 文/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



T289【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


根據西藏密教的傳說:

達摩祖師在東土,傳法結束,被「流支三藏」下毒六次,最後一次斃命。

埋葬後,便以「土遁」之法,離開東土,返回西域。

後來開棺,只剩一只草鞋。

達摩祖師回西域,便被稱為「只履西歸」。

達摩祖師回天竺,經過了西藏,便在西藏傳法,他傳的法被稱為「古里薩法」。

成立「希解派」。

達摩祖師的名號,在西藏被稱為:「帕.當巴桑結」。

傳說中:

「帕.當巴桑結」與白教祖師「米勒日巴」曾經會面。

西藏「希解派」現在已經不存在,但,「希解派」的法,對藏密有很大的影響。

它有禪宗的思想。

當年的弟子很多,也出來很多大成就者,像「瑪機拉尊」也是成就者之一。

我在陰曹地府。

達摩祖師曾到地府來說法,我參于盛會。

我原先隱身在一大柱子之下,後來我出現在眾幽魂之中。

我向達摩祖師頂禮。

(因為在禪宗的傳承中,在過去世,我曾經是達摩祖師的六傳弟子,所以應該向達摩祖師頂禮。而我的現在世,我的剃度師果賢大和尚,是臨濟宗的師父。基於這二點,我都應該向達摩祖師頂禮才是)


但,我一頂禮。

奇事發生。

我竟然變成「達摩祖師」。

而法座上的「達摩祖師」竟然變成「蓮生活佛盧勝彥」。

二人互換。

我問:

「怎麼會這樣?」

達摩祖師答:

「現在你身份不同,你是密密密如來,是佛的地位,我應禮你才對。」

我說:

「在過去,我是祖師的六傳弟子,在現在,我是果賢法師剃度的。應該是我禮你才是。」

達摩祖師說:

「你侍我多,我侍你少,我應禮你!」

我說:

「誰禮誰?」

達摩祖師用禪機答:

「本來無一禮。」

我說:

「萬象森嚴,有先有後,禮不可失。」

二人哈哈大笑。


達摩祖師在陰曹地府講的是「孝道」。

達摩祖師說:

天地君親師,世人宜恭敬。否則,「倫常」就會失去。也不能表面恭敬,而心中「腹謗」,表面如謙謙君子。


內心誹謗,便稱「腹謗」。

現在世間,刻薄的人多,寬厚的人少,因此,上天的少,下地獄的人多。

人勿學刻薄!

要學寬厚!

刻薄的人,自以為持才傲物,往往不近人情,卻妄自以聖賢君子自命。

學佛的人,如果也刻薄,不但離佛愈遠,其實不是學佛,而是學魔。

你們說,是不是啊!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4&catsid=2&catdid=0&artid=20130423guisin00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