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跛腳」的密密密


 文 /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一天。
我走到「龍神亭」的附近,發現許多惡鬼聚集在「龍神亭」。
我招來一位惡鬼問祂:
「你們聚在那裡幹什麼?」
惡鬼答:
「聽二位你的弟子聊天!」
「聊什麼?」
「聊八卦。」
我問:
「聊八卦你們喜歡聽?」
惡鬼答:
「我們惡鬼就是喜歡八卦。你們人類還不是喜歡八卦。」
我啞口無言。
我問:
「那二位門人弟子聊的是什麼八卦?」
惡鬼答:
「他們談一些XX寺弘法人員的是是非非,還說些XX寺弘法人員如何貪財,XX寺弘法人員如何貪色,弘法人員爭權爭地盤的事。」
我問:
「是事實嗎?」
惡鬼答:
「當然是風聞,聽來的,便到處閒聊傳播。一分真,九分假,謠言就是這樣。」
我說:
「弟子應守五戒,最忌兩舌、惡口、綺語、妄言,如此會有報應的。
惡鬼答:
「當然會有。」
夜間。
我入地獄。
看見兩位弟子的一魂一魄,在地獄裡,被拘住,用釘子釘了他們的腳。
二弟子唉唉叫。
冥吏責問:
「學佛弟子要慎言謹行,時時唸佛持咒,看經書,發菩提心,講好話。你們二位專門在背後講人家的壞話,故釘你們的腳,以示警戒,下次看你們敢不敢犯?」


二弟子連喊:
「不敢!不敢!」
說也奇怪。
這兩位弟子,一前一後,都跛了足。
唉唉叫痛。
他們找我加持。
我摸了摸他們的腳,摸了幾次,他們就好了起來。

他們問:
「我們怎會跛足?」

我答:
「犯妄語戒,要慎言謹行。」

我告訴大家:
只要是行者,談論世間的八卦,尤其辱罵出家僧眾,不止要被鬼神怒責。更何況辱罵僧人,犯佛陀的戒律。
出家人自有出家長老賞罰。
在家人不能管出家人。
此是僧團戒律。
今世的社會大眾,不明白佛陀戒律。


在身、口、意所造的惡業,如山高、海深。
所以在無形中,遭到鬼神怒責,會很嚴厲的。
講八卦。
揭人陰私。
都是很重的罪業,慎之!慎之!


http://wtbnnews.org/「跛腳」的密密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