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24-11-2011 【 21-7-2011 懺悔法 2 】



原文:釋蓮廚                                 华文翻译:莲花志强

印尼的Hary同門寫:

蓮廚法師:

有些人必須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才能生出懺悔心去懺悔。

在梁皇寶懺的經文中有描述各種我們經常犯或是想要做的錯事。

我們以為許多言行是無關緊要的,但依經文所寫,我們其實都已經在造惡業。

經文有解釋為何有人會被火燒死,有些生來醜陋,有些骨折,有些眾叛親離,有些雖得人身但體弱多病,器官不完整。

經文也有解釋怨恨會導致一個人的運途坎坷。

721 2011 13.36

哈哈!親愛的Hary:

參加拜懺的人如同您一樣,都會小心翼翼地看守自己的言行,以免製造惡業。

有些甚至覺得自己罪孽深重,必須要時常懺悔。

有些則被灌輸了無論多少懺悔都無濟於事的觀念,讓您不知該如何去應對他們。

然而,對於那些喜歡成為魔王眷屬的眾生,他們卻不信這一套。

當我六年前剛開始學佛的時候,已經有親身遇到這種人的經驗。

他們雖然知道因果報應,卻仍然到處招搖撞騙以及傷害其他人。

為了賺取龐大可觀的金錢利益,有些律師會替客戶欺詐行騙,而不理會因此會傷害到無辜的人。

我本身不認同以恐嚇的方式去強迫任何人懺悔,這是行不 通的。

干涉因果也無濟於事。

在眾多懺悔法門之中,我選擇持誦金剛心菩薩的百字明咒。因為師尊已有詳細地解說持誦這個咒語的益處。

同時這也是個比較容易讓人實行的方法。我知道有些同門在念懺悔偈和念誦百字明咒後,都有很好的改善。

所以我經常舉辦持誦百字明咒的活動。最少一個月一次或是在修持護摩之前。

修行要以歡喜心去修,不能用強迫,

也希望您從梁皇寶懺中得到法喜。

阿彌陀佛 / 釋蓮廚 / 淨業 / 真佛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