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12

密教的無漏法

密教的無漏法

(蓮生活佛一九九七年六月十七日授課開示)

上一堂,我們談到無漏法,就有一個同門跑過來跟我講,他說:「請師尊這一堂把無漏法教我們!」(師尊笑、眾笑,鼓掌)這回好是好,但是要等機緣。

◎無漏法

當初我學這個法的時候,上山求師父教授這個法,師父也沒有一次就答應。隔了差不多一年多,他才傳授這個法。然後我是把我自己那個時候所有的薪水,全部供養給他,他摸起來也是很薄,他還是很勉強的教我。(師尊笑、眾笑)

事實上這個法真的可以修成。它主要的關鍵是在「氣」,你氣修堅固了,才能夠逆氣。所以我常常跟大家講,你要把寶瓶氣修好,否則我教你這個口訣的時候,你沒有這個寶瓶氣,你也運不了。大家曉得蒸氣機,瓦特發明蒸氣機,是利用燒出來的氣,然後再壓,讓它前進後退、前進後退、前進後退,就會產生一種力量出來,這一股氣生出來以後,用壓縮的幫浦,然後氣消失掉,回來、壓縮、回來、壓縮,人的身體把這一股氣養成,很重要。所以寶瓶氣,蓮師,蓮華生大士說,「寶瓶氣是一切的功德,一切法的功德。」寶瓶氣一定要修,吸氣進來,壓,提,就在這裡,上壓下提,就在這裡(師尊示範)。這個很堅固(師尊用左右手指按壓腹部),這個時候你看它像石頭一樣,很堅固,然後呼出去。

寶瓶氣你練得好,到時候你這股氣要提就容易了,它就是這樣子的(師尊用手比),這個菩提心月液下來、下來、下來、下來,一提,就把它擋住,往上推,就回到原來的地方,這個就是口訣。其中有要用意念的,用身體扭轉,我以前寫過大溫養的功夫,大溫養就是道家的寶瓶氣,密教的寶瓶氣就是道家的大溫養法,二者之間相通的。

我可以講口訣,我現在馬上就可以教你們口訣,但是你寶瓶氣沒有修好,你的菩提心月液下降,雜色明點,一般俗氣的明點,在密輪的口。像女人月事的血降到密輪口,就是在那個地方,你沒有寶瓶氣做為推的力量,你就是有口訣也沒用,「卜!」它就漏了。

所以這一股氣你一定要修出來,先修氣的循環,先把氣修好,所以我在教有順序的,第一個你先修寶瓶氣,修九節佛風、修寶瓶氣;你修好,你再觀想拙火,氣好了,觀想拙火上升,你把拙火修好了,最後才教無漏法的口訣。那個時候因為有拙火了、有寶瓶氣了,,你這一股氣自然能夠提昇。

我講那個麥管插在水缸裡面,水在上面,為什麼呢?因為你這邊閉氣,氣閉住了,你今天手一鬆,唰!水就出來,就漏了。

你這個氣提起來壓住,下去以後壓住拿起來,這個水就在這裡,一放,水就出去,這就是提法。

提法有很多的口訣,所以有降法,就是從這裡往下降,提法就是往上提,持法就是持平在身體裡面融,散法就是分到本然的地方。這樣久而久之,自然就結舍利,就結聖胎。瑤池金母功法,固本就是提住了,無漏,就是固本,就是身無漏。還原就是持跟散,還原,還歸本然,這個道理你們現在知道了。

你有漏,一直漏、漏、漏,漏到最後你就漏而死,而墮,你要一時的快樂,我跟大家講,永恆的悲哀,凡夫俗子,六道輪迴。所以你身體裡面自然有寶,顯教的寶,佛、法、僧三寶,是外三寶,內三寶就是氣、脈、明點,就是內三寶,也就是密教的三寶。

無漏法,我現在要看一下、觀察一下,觀察一下就是說,所有的弟子當中,你修行的境界夠了,你的品行端正,你不會利用無漏法去MARRY,很多人學了這個無漏法以後,他就很多次的結婚。一般來講,無漏法要找品行端正的人才可以教授的,因為以前師父講過,你修了無漏法,我以前常常講「娶一百零八個老婆」,娶一百零八個老婆可以嗎?是可以的!因為你金剛不壞,你的精氣神充足,你是堅固瑜伽士,你是大力瑜伽士,你是無漏瑜伽士,一百零八個老婆。

所以以前密教的大師教那些皇帝,一個晚上可以夜御十女,十個女的,是這個法本身的作用。但是這個法並不是教你這個,而是讓你身心得到大樂,你自己得到上乘的一種功法,你是要修金剛不壞的,而不是拿這個去享世俗那種快樂的。不是。所以在這當中有所差別。所以要觀察品行,以前師父教的,要觀察師尊的品行,所以才要把這個法傳給你,這個是重點的所在。

女生方面修無漏法,她本身是年輕的時候她就斷掉了,沒有月事的煩惱。我也曉得女生月事的煩惱是很麻煩的,而且你看看,我們男生一進去,馬上就出來,女生一進去,都要很久,很長的時間,而且外面排隊。我剛才走過女生的廁所,呀?蓮香上師排在第一位,(師尊笑、眾笑)後面排好多位,大家都在那邊排,慢慢等、慢慢等,因為她麻煩,我們要原諒她們,她們不只要脫,還要大脫,還要小脫,(師尊笑、眾笑)很麻煩、很麻煩的,而且還要帶大包、小包進去。(師尊笑、眾笑)我走過去說:「唉啊!排那麼長啊?」有一個女生說:「唉!業障重。」(師尊笑、眾大笑)

這一種麻煩還不要緊,這種麻煩不要緊,大家在游泳她又不敢下去。以前我們小學的時候,到了小學六年級,女同學就講說她是「例假」,我在想什麼是例假,我小學六年級什麼都不懂,她跟老師請假說例假,女生怎麼有例假,我們男生怎麼沒有呢?(眾笑)奇怪,出操課、運動課她說例假,現在明白了。(師尊笑、眾笑)

這個還是小事,我常常講,女生的麻煩。有一次,我並沒有惹她,她在掃地,我說:「妳怎麼掃地情形跟以前不太一樣啊?默默無語,也不講一句話,而且這裡明明已經掃過,妳又來掃,怎麼回事?乾淨的地方,妳看那邊有垃圾啊!」她掃把拿起來:「不要惹我喔!」(師尊示範動作,師尊笑、眾大笑)「為什麼?我們是講道理的啊!妳平時都講道理啊?」「這一段時間不行!」(眾笑)

猛然一醒悟,喔!這一段時間不行,你就知道是那個來了,就是那個麻煩, TROUBLE。好好的啊!昨天晚上還笑嘻嘻,第二天晚上約會就變天,怎麼回事?「不要問我!」你就知道「唉啊!那個麻煩又來了!」(師尊笑、眾笑)TROUBLE。

所以行者在修行當中,女的行者妳有決心修這個法,不要小孩的。當然有些是沒有辦法的,她還是一樣要過一般人的生活,她一定要有子女,那個當然是例外。妳有志修行的,妳學了這個法,斷了,根本就不會有,斷掉,因為完全是讓妳的提法反提回去,就在妳身體裡面循環。

男的,他本身的明點,也是在你身體裡面循環,女的,她本身的月血也是在身體裡面循環,身體不會差,按照我們所知道的,那是一種好的循環,而且能夠產生上樂的境界。有了這個樂的境界以後,你繼續拙火假如上昇(師尊畫在白板上),這個三角形是生法宮,這個火是上昇,火是上昇,明點是下降,氣本身是一種呼吸的一種循環。氣進入中脈,很重要,明點下降,火上昇,你只要做這個,一個密教的行者,他只要修這樣子的明點法,明點下降火上昇去交融,去融會。

你中脈通了,這裡有五輪,每一輪: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海底輪,這五輪只要打開,煩惱就沒有。很奇妙的,你五輪只要鬆了,氣只要通暢了,煩惱就沒有了,這個也是斷煩惱,一樣是斷煩惱。

密教的無漏法 - 善書流通處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kinshing/1897300#ixzz1uKnjFfT2

http://tbsn.org/chinese2/article.php?id=1711&keyword=&backpage=&page=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