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14-12-2011 [22-4-2011 藏式火供]







22-4-2011 藏式火供Tibetan style Fire Puja 
原文:釋蓮廚                                 华文翻译:莲花志强

師尊去年開始在台灣做藏密式的火供。

祂點燃護摩火後就加持每一盤的供品,然後由列隊在兩旁的法師和其他弘法人員相繼地將供品由大殿內傳遞到外面的護摩爐下爐供養。

200811月,我在柔佛參加過這樣的火供。主辦單位是某個薩迦派系。我的哥哥是贊助者。

每一位參與者會列隊,手上各托著一個盤子,等待主壇的堪布加持籃子的供品後,把供品放在盤子上面,然後走到護摩爐前將供品下爐供養。

當籃子裡的供品分完後,堪布又會加持另一個籃子的新供品,再分給每位善信,讓他們繼續把供品供養下爐。

護摩爐是由紅磚塊堆積而成,其尺寸的大小跟台灣雷藏寺等同。

我的哥哥負責把油倒進護摩爐。剛好他也是主祈者,所以他全家,以及我和母親都先列隊把供品及油供養下爐。

哈哈!我們盤子的供品都比較多。

我後來修改這兩個版本:

每一位參與者都會拿到一朵裝滿供品的紙蓮花,並且能夠親自跟師尊以及諸尊祈願。

他們也能供養油,芝麻油和酒。

一般來講,每個參與者都有機會與師尊傾談表白及祈願。

我是很平等地對待大家,您們同意嗎?哈哈!

每個參與者都得到相同的機會和一樣的供品供養!

沒有階級或貧富之分,只要您來參與,都會免費得到一朵塞滿供品的蓮花。

對於比較小的群眾,如此的做法會利益到他們,您同意嗎?

對於每個星期六在台灣雷藏寺那般的大群眾,就不可能這樣做了。

每個人會不顧其他人,而以自己的時間托著裝滿供品的蓮花在護摩爐前祈願,如此會導致大混亂。

阿彌陀佛 / 釋蓮廚 / 淨業 / 真佛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