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6

羯摩法 Karma Dharma [2]




蓮生活佛答客問(三)
Link: http://www.tbcollege.org/course/10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63冊─真佛祕中祕

 問:「密宗根本十四大戒」是什麼?可以請活佛再述及嗎?

  答:我以前曾在著作中詳述過,今天為了使諸弟子記憶更深,祇有再重述一遍。
  第一、對於上師身囗意不恭敬。
  第二、對顯密律儀不遵守。
  第三、對金剛兄弟起怨諍。
  第四、忘失慈悲心嫉有情樂。
  第五、畏難不度退失菩提心。
  第六、毀謗顯密經典非佛說。
  第七、灌信不具授密法。
  第八、損苦自蘊不如佛。
  第九、偏廢空有不學空心。
  第十、與謗師破法惱害眾生者為朋。
  第十一、自矜勝法忘失密意。
  第十二、不說真密法障破善根。
  第十三、法器及密法材料不完全。
  第十四、毀謗婦人慧自性。

  問:密宗裏面,許多法相均是金剛與佛母合抱的雙身相,也有雙身法傳下,但,何以蓮生活佛不談此法?

  答:我知曉雙身法是密宗無上大法,金剛是「非有」,佛母是「非空」。但此法從古至今,均受人毀謗之。

  雙身法是陰陽電子,互相循環,氣火溝通的大法。這是我更明白的說法了。

  但是,今之世人,不明此法,且在道德觀念之下,根本也不容許的。對不明白的人來說,簡直是邪穢,那裡是佛法?

  同時我知道,若有一些心懷不軌的弟子,對外宣稱修法,而實在是行淫穢,一念之差,便落地獄,此法成就者少,落地獄者多,當然一定要受毀謗。

  蓮生活佛明白雙身法,但為救眾生計,不談此法,此法雖是無量法門之一,但僅是密法之一種,故不談。

  問:諸尊顏色之分別,「作法」顏色之分別,蓮生活佛可否為弟子們述說?

  答:中央是佛部佛──白色光。
  東方是金剛部佛──藍色光。
  南方是寶部佛──黃色光。
  西方是蓮花部佛──紅色光。
  北方是羯摩部佛──綠色光。

  作法部份:
  「息災法」──本尊放白光觸之。
  「增益法」──本尊放黃光觸之。
  「敬愛及攝召法」──本尊放紅光觸之。
  「降伏法」──本尊放藍光觸之。

  「三光加被」的光是,「天心」白光,「喉際」紅光,「心際」藍光。蓮生活佛說:「白色是眾色的基礎,佛要修白善法才能得最究竟的成就,是中央主尊也。」

  所以蓮生活佛的法身境界是十八尊蓮花童子,主尊的白蓮花童子。

  問:什麼是活佛?活佛的真義是什麼?

  答:在西藏稱為「呼圖克圖」即是活佛,其真義就是「成就者」。原來的意義「明心見性,自主生死」,或稱為「再來人」。

  一般活佛是指「成就者」的人。
  在西藏,轉世的「再來人」甚多,所以西藏活佛特多,這是不可思議的現象。
  其實在其他地區,也有很多位轉世的活佛,祇是他們的轉世再來,並未令多數人知曉,所以名聲不大。

  蓮生活佛自然也是「再來人」,因為正是大白蓮花童子的轉世之故,更由於蓮華生大士親授密法真旨,使得西藏活佛來皈依學法,西藏活佛及皈依弟子均公認是是活佛中的大活佛。

  原則上說,若是天上界的佛、菩薩、羅漢、聲聞下生來人間度眾生,其現生為「成就者」,已解脫一切煩惱,「自主生死,明心見性」,就是不折不扣的活佛。

  問:為什麼每一個法,到了最後,均要「入定」,入「三摩地」?

  答:我個人覺得,佛法的最後目的,無非解脫,但「解脫」一定須要有般若智慧,這智慧又從何處來?智慧就從「定」中來。

  所以,每回修法,一定要「入定」。「修定」成了修行者最後的究竟法門。蓮生活佛說,其實手印、觀想、真言,種種,都是為了「入定」(入三摩地)而準備的,有了「入定」(入三摩地),修法才算完整。

  「修定」(入三摩地)的方法很多,可參閱「大手印指歸」一書,在這方面,要依眾生的根器,而須對症下藥,入定的方法可以說是無量無邊的。蓮生活佛的修法是從「九節佛風」及「內火明點」修法進入「大手印光明定」。

  也有人如此分:
  宿業輕的──修大手印光明定。
  瞋業重者──修尸陀林。
  痴業重的──修拙火「內火明點」。
  貪業重的──修「羯摩法」入定。
Karma of Greed - heavy - cultivate [Karma Dharma] enter meditation.


  問:學習「真佛密法」,會有那幾種成就?

  答:祇要「真佛四加行」有了相應,來世可以當人間的國王或大富貴者,最高可以往生仙宮當仙王。
  祇要「上師相應法」有了相應,就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蓮花來化生,等於是蓮花菩薩的果位。
  祇要「本尊法」有了相應,就可以往生本尊淨土,化身為一一本尊。
  祇要「金剛法」有了相應,就可以成就金剛王,具大威德,護法金剛。
  祇要「無上密」有了相應,就即身成佛矣!

  「真佛密法」正是佛門正法,是蓮生活佛得證悟的心要,故一切眾生,十法界的一切眾生,均可皈依灌頂而學習之,人人依序而學,必然有大成就,決非虛言,就看人家有沒有恒心與精淮心。修學「真佛密法」要「理智」與「精進」並重,一定會有成就,有不明白的地方,要問一問真得的上師,終身修持,一步一步走,總有一天到地頭。
~~~~~~~~~~~~~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