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6

做功课 Do Homework - 师尊,若我开悟 GM, If I Become Enlightened



开悟?哈哈哈!
Enlightenment? Hahaha!
问:一个真正开悟的人,会写信给师尊吗?
Ask: One that is Truly Enlightened, will he write to GM?

这莲耶就曾经写过一封信给师尊,师尊还在周六同修 [2009年]开示是公开过。
This Lian-ye wrote to GM before, and GM shared it publicly during one Saturday Group Cultivation session [Year 2009].

哈哈哈!Hahaha!
你们还记得他写了什么?Do you all remember what he wrote?

好像是:师尊,若是我开悟。。。。。
他说,不用公开,也不用给祖衣。。。。;开悟没什么。。。。的话。
Like: GM, If I become enlightened....
He said, no need to publicise, also no need to give Ancestral robe....; Enlightenment is nothing much.... kind of words.
嘻嘻!Hehe!
AND, from the slander mongers online, looks like he got hit real hard!
There are lots of allegations against him!

Now, back to today's homework!
~~~~~~~~~
Selective Translation into English by Lotuschef.
It is best to do your own translation when necessary too!
Then you really [Do Homework]! :)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

蓮生活佛 > 師尊開示 > 2009年蓮生活佛最新開示 >
2009-09-12 心廣十方 萬物一體

<蓮生法王2009年9月12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同修主尊蓮華生大士!主持上師蓮傳上師、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同門,還廣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好!(眾鼓掌)
  今天我們同樣接著講《六祖禪經》《Platform Sutra》。

Reference Link: http://ctzen.org/sunnyvale/enUS/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0&Itemid=57







六祖說:「若大乘人,若最上乘人,聞說《金剛經》,心開悟解。
知本性自有般若之智,自用智慧,常觀照故,不假文字。
譬如雨水,不從旡有,元是龍能興致,令一切眾生、一切草木、有情無情,悉皆蒙潤。百川眾流,卻入大海,合為一體。
眾生本性般若之智,亦復如是。」
When practitioners of the Great Vehicle or Supreme Vehicle hear the Diamond Sutra, their minds awaken and are open to true understanding. 
We therefore know that the wisdom of prajna is inherent in our nature
By always using this inherent wisdom to illuminate and observe clearly, we need not rely on words. 
Similarly, the rains do not originate from the sky but are brought forth from the ocean by the celestial dragon, to nourish all animates and inanimates, sentient beings, trees, and grasses. 
Hundreds of streams flow into the ocean and merge into one body. 
Such is the prajna wisdom of our intrinsic nature.

◎大根器的人一聽到《金剛經》就能夠心開悟解
  這裡面的重點,所謂「乘」,我在《魔眼》裡面剛開始寫到,最早的時候是佛陀的僧團,那個時候叫「原始佛教」,以後就演變為「小乘佛教」,再來再變成「大乘佛教」,最後是「密乘佛教」,密乘佛教也是屬於大乘。六祖是這樣子講的,如果是有一個大根器的人,一聽到《金剛經》,他從《金剛經》裡面就能夠心開悟解,就是開悟了,聽了《金剛經》他就開悟了。「知本性自有般若之智」,原來自己本身,就有如來的智慧,用這個智慧常常觀照自己,這個智慧不是文字所能夠解釋的。就好像天上的雨水一樣,有雨水跟沒有雨水,不是從「有」跟「沒有」來,而是因為是天上的龍降雨。所以一切的眾生不管你是善的眾生、惡的眾生,還有一切草木,有情的眾生跟無情的草木、石頭、土地,都得到滋潤。就好像所有的小溪、小河、百川,全部流入大海,都是一體的。祂講眾生本來的如來的智慧也就是這個樣子。
  那麼重點在「觀照」兩個字。
我們有觀照雷藏寺,什麼是「觀照」?
也就是講你聽了《金剛經》你開悟了。
開悟了並不是說,哦!我開悟了,我就是佛了。
開悟了其實也可以講在理上你已經是佛了,但是你的行為上、或者你的作為、你的想法上,如果沒有用如來的智慧常常觀照,觀察你自己的行為,觀察你自己的語言,觀察你自己的意念,你還是凡夫。
Enlightenment is actually you are a Buddha in context of theory, but your behaviour or your practice, your thoughts, if do not use wisdom to observe & illuminate clearly regularly, observe self's practices, verbal languages, thoughts, you are a mortal.



  現在我們宗派有很多的開悟者。
有時候你們想說:「那個開悟者講話怎麼這個樣子?你到底有沒有開悟啊?」「開悟者的行為怎麼是這個樣子?你到底有沒有開悟啊?」就打了一個問號。
開悟者的想法,他(她)講出來了,這個想法不像一個開悟者,這個到底有沒有開悟啊?大家會產生一個疑問。

開悟者要經常觀照自己的身口意
  所以,你是一個開悟者的話,你要經常觀照,你開悟的是什麼,你以這個來觀照自己的身口意,常常以你開悟的來觀照自己,來反觀自己,你就能夠合乎一個開悟者。
所以,開悟者並不是說,哦!我開悟了那就是了。不是!
Therefore, enlightened ones are not, Wo! I am enlightened, that's it. Not like this.

是要常常觀照,常常看自己,你就知道你哪裡還沒有符合開悟,你的身口意,你的身體,你的行為,你講出來的話,你本身的意念,你的思想,是不是符合了自己心開意解的開悟。
Need to regularly observe & illuminate self clearly, you will know where you do not concur to enlightenment, your body speech mind, your body, your practices, your spoken words, your own will, thoughts, are they inline with own's realisation.

所以,開悟者要當所有眾生的榜樣。現在來講,我們真佛宗所有的開悟者,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每一個的眼光全部聚集在你身上,你的身口意都要經過所有眾生的檢驗。
所以,開悟者也是很難當,不容易當,要經過大家的檢驗啊!
這個「自己常常檢驗自己」就是觀照,你常常看自己的身口意,有沒有符合你所悟出來的開悟,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是屬於「觀照」兩個字的意思。
  剛剛蓮傳上師講「心廣十方」。我們每一個眾生都有分別心,每一個人都有分別心,「這個人長得很美!」「那個人長得很醜!」「這個人走路過去有香息。」「這個人走路過來,哇!味道很難聞。」
師尊在問事的時候,很多弟子很喜歡接近師尊,他跟師尊講話,一開口,我最怕的東西就來。(師尊笑)
但是我要閉住呼吸啊!我不能有分別心,我一定要聽他講完。
他嘴巴一靠近來,口一張,可能是晚上沒有睡好,又有時差,火氣上升,吐出來的氣……!
但是我要閉住呼吸一直聽完了!哦!深呼吸一下,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但是我不能表現出來,我很耐心地幫他,沒有分別。
我不能分別說,喔!
來問的這個人是香的,或來問的這個人是臭的,香的我就很歡喜,臭的我就一臉臭臭的,不能有這樣子的分別,我要一視同仁。

  這世界上是有分別的,蓮傳上師講的,有同門說:「這是我的堂。」「你是屬於那個堂。」「我是屬於這個同修會。」「你是屬於那個同修會。」「我是屬於這個雷藏寺。」「你是屬於那個雷藏寺。」分別就出來了。不只是同門之間有分別,上師也有分別。
「我這個上師駐守的堂,我不准別的上師來,only me,只有我,還有師尊可以去。其他的上師呢!對不起,我沒有邀請你,你不能來。」這個就是有分別心。這個還沒有達到心廣十方,沒有開悟。法師也是一樣,「我是屬於哪裡的法師,你不屬於我們這裡的法師。」這個心沒有廣十方。
所以有很多上師,他有時候會講說:「唉!哪個堂是屬於我的,你不可以邀請別的上師來啊!哪個寺是屬於我的,你不可以邀請別的上師來啊。」這個就是有分別心。

佛是沒有分別的天地同根 萬物一體
Buddha is, no differentiation and heaven & earth same root, all materials one body.  

蓮傳上師講的,心要廣十方。
心哪!廣十方。都是真佛宗的弟子,不只是真佛宗的弟子哦!都是佛的弟子。
不只是佛的弟子哦!都是佛。(眾鼓掌)

不能有分別,因為有分別就是眾生,
Cannot have differentiation, because differentiation is mortal or sentient being.

眾生才有分別,一般凡夫俗子才有分別,真正的佛是沒有分別的。

就像六祖講的,雨在下的時候它哪裡有分別。
As the 6th Patriarch said, when rain falling down where have differentiation.

好人的田它就給它下一點,這個心地不好的人的田,我一點雨都不給他。那裡的花園種得很好,我就雨下多一點;不照顧花園的地方雨就不給它下。
其實,所謂的雨是廣十方,十方普及,心廣十方。
這裡面六祖講到的本來就有一個重點,「合為一體」。
There is an important point shared by 6th Patriarch her, [Combine as One Body].

什麼是「合為一體」?
What is [Combine as One Body]?
天地與我同根,天地同根,萬物一體。
Heaven & earth has same root as me, heaven & earth same root, all materials one body.
六祖所說的就是一切的都是流入大海,合為一體。
6th Patriarch means that all flow into big sea, combine as one body.

眾生本性的般若之智,也是一樣的,天地同根,萬物一體。
Inherent nature of sentient beings' prajna is the same, heaven & earth same root, all materials one body.

  今天我發的願是「不捨一個眾生」(Won't forsake anyone being) 的願,不捨一個眾生,如果有真佛宗的弟子離開了他又再回來,師尊不可能拒絕你。(眾鼓掌)這個就是不捨一個眾生哪!但是我不可能每一天都叫你回來回來回來。自己走出去了,自己就走回來。一視同仁。
為什麼?
因為開悟者知道天地同根,萬物一體,眾生是平等沒有分別的
Because an enlightened one knows that heaven & earth same root, all materials one body, sentient being are equal and without differentiation,   
不管你長得醜,長得美,不管你是老是少,不管你是有缺陷、有智障,不管你是正常的、不正常的,在我們開悟的人講起來,一視同仁,都是一體。雖然有所偏差,很多人在弘法上,像上師啊、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在弘法上,有時候會有一點偏差,沒有關係,但是你只要慢慢地精進,到了有一天,你開悟到了,你悟到了,心開悟解,了解了一切,你就知道了。
那個時候沒有什麼大圈圈、小圈圈,有人認為真佛宗是一個大圈圈,寺是一個中圈圈,堂是中圈圈,會是小圈圈,小圈圈裡面還有分別幾個什麼圈、什麼圈的。其實這些圈圈都是同一個圈圈,同歸於大海。雨水流到小溪裡面,百川同歸大海,就是一個佛的智慧的大海,般若大海。六祖講的這一段話主要是這樣子講。
  所以「心、佛、眾生」,三無差別。
Therefore [Heart, Buddha, Sentient being], all three without differentiation.
沒有什麼叫做「順」、什麼叫做「逆」。
There is nothing called [obey] nor [disobey/oppose].

我們真佛宗非常的順,度了很多的眾生。
逆就是眾生都跑掉了,順的時候大家都很興旺,逆的時候眾生都離的遠遠的。
其實沒有什麼「順、逆」,你開悟的人就知道了,並無順逆,並沒有什麼今天順,明天逆;或者是今年非常的盛,明年就非常的衰,沒有這個。「順」,當然好;「逆」就是在教育我們。
所以,師尊看很多的上師,哇!這個上師非常的標準,很好;那個上師心量很窄,那個就是有分別心。師尊看是可以看得出來,就知道哪一個人是比較接近於悟的,哪一個就比較遠離悟的。
不能是個人英雄主義,在我們宗派是行不通的,開悟的人是沒有英雄主義,因為都是一體嘛!
◎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全體統統都快樂心跟心是相連的
Arrived at Western Paradise, all are happy hearts and all linked together.

  你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你就知道了,心跟心是相連的,一個人的快樂,就等於所有的人全部統統一起快樂。你本來是很憂傷的,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你因為心跟心一起相連在一起,所以一個人快樂就等於全體統統都快樂。那個小的悲傷,就好像是被大家全體的快樂所淹沒,所以叫做極樂。心跟心是相連的,極樂世界是沒有分別的,到了那裡,你就要受到訓練,沒有分別心。不會講我現在修的法比較大,你修的法比較小;我的證悟比較高,你的證悟比較少。當你開悟了以後你就知道了,到了最高的境界,一切證悟是平等的,完全是平等的。這個時候沒有什麼「順」、沒有什麼「逆」,你到了開悟的境界,無順逆。所謂「無順逆」就是說,我順也就是這個樣子,我逆也就是這個樣子;開悟的時候,沒有所謂的毀謗,因為毀謗不會對開悟者產生什麼作用,沒有作用,你開悟的人怎麼會有毀謗呢,不會有毀謗的語言產生出來,不會有。所以也不用忍辱,因為本來就是這樣。
  跟大家講的時候,也許大家都不是非常的清楚,但是你們必須要有毅力,很精進地去修持,總有一天你們會到開悟的境界。(眾鼓掌)這裡有一個關於毅力的小故事,有一個乞丐對著一個胖太太講:「我已經一個禮拜沒有吃東西了,求你給我一點東西吃。」
胖太太說:「唉!如果我有你的毅力就好了。」(師尊笑)
她如果一個禮拜每一天少吃一餐,一天只吃兩餐,她覺得她有那個乞丐的毅力啊!那就非常好了。
所以,我們今天要減肥,你平時吃的量每一樣少吃一點,讓它不飢餓就好,你有這個毅力的話一定可以瘦下來,自然就能夠減肥。
所以這個胖太太這麼胖。
就像我以前講的,要過年了,那個男士就講:「有錢沒錢,討個老婆過年。」我們的老弟子(指法國弟子蓮花伯昌)他都討個老婆過年。(師尊笑)
旁邊有一個很胖的,我們稱為恐龍妹,她說:「我嫁給你好了。」那個先生看了一下恐龍妹:「我今年不過年了。」(師尊笑)嚇都嚇死了!所以減肥很重要的。
百川歸一海同佛性相戀佛佛合一
All streams returned to one sea, similar to loving relationship of Buddha nature, Buddha and Buddha combined as One.
  
在佛性方面這裡有一個比喻。
有一個人到了酒吧喝酒,他很懊惱、很傷心,酒喝得特別多。在倒酒的人,就是配酒的人就問他:「你為什麼那麼傷心?」他說:「我是同性戀。」同性戀其實沒有什麼的。在佛性上講起來你同性戀師尊也看作平等。酒保問他:「你同性戀有什麼好傷心的?」他說:「我哥哥也是同性戀。」「那兩個同性戀有什麼好傷心的?」他說:「我弟弟也是同性戀。」酒保再問:「你家裡的人難道統統都沒有喜歡女生的嗎?」他說:「有啊!我妹妹。」(師尊笑)原來他妹妹也是同性戀,她就是喜歡女性。
  我們今天講的,百川歸一海,我們都是同性戀。
為什麼是同性戀?
我們每一個人都跟佛結婚,都有佛性。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佛,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同性戀,同佛性相戀。師尊對同性戀沒有歧見,所以同性戀的來這裡,你不用懊惱不用傷心,照樣是真佛宗的弟子。你只要跟佛相戀就可以了,你修行就是佛跟我合一,佛跟我合一就是跟佛同性戀,你本來就是佛,佛佛合一,就是同性戀嘛!所以我講我們真佛宗弟子全部都是同性戀。(眾鼓掌)最少我們要異中求同,有不一樣的也要求到一樣的。
  有一個男生對女生講:「請你跟我結婚。」
那個女生拒絕他:「No! 但是請你不要傷心,因為我欣賞你的眼光。」
你跟我求婚,我拒絕你,但是我還是欣賞你的眼光,表示我不錯啊!
異中求同,雖然有不一樣,但是師尊還是欣賞大家的眼光。
你們的眼光不錯。(眾笑,鼓掌)
你們看上的是如來,看上的是般若,看上的是有開悟的,是有見性的,所以你們的眼光真的值得鼓勵,值得欣賞。(眾鼓掌)
  眾生都是有分別的,在師尊這裡是沒有分別的。等一下佛青師姐,佛青師姐is my daughter,她會來報告她這一次在法會當中募款的金額。關於募款這裡有一個笑話,有一個教會派出幾個小姑娘出去募款。大家看到可愛的小姑娘來募款,多少都會給一些錢。那麼佛青也算是小姑娘,因為她個子不高啦,始終都那麼高。
我每一次講她:「你個子不高。」她就跟我講:「爸爸你的腿很長。」她是諷刺我。她就講說,嘿!我看爸爸的腿愈來愈長。(師尊笑)
她是懂得沒有分別的,她講說那個就是祖傳。(眾笑)

這個小姑娘從教會被派出去跟人家募款,募到一個老先生,年紀很大了,她說:「你應該把錢分配一點給上帝吧!」
老先生就講:「你這個小姑娘,我年紀已經是八十幾、九十幾了,你才十幾二十幾歲,將來我會比你還早看到上帝,到時候我自己交給他。」(師尊笑)這是募款的笑話。



◎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希望能夠佈施到整個宇宙
  今天我們不是把錢交給上帝,也不是把錢交給佛,我們是把眾生的錢交給眾生。我們是把眾生的錢用在眾生的身上。(眾鼓掌)「盧勝彥佈施基金會」是師尊、師母的錢也都放在裡面,為了將來能夠更大的運用,在於照顧眾生的健康上面,(眾鼓掌)在於照顧眾生的教育上面,(眾鼓掌)在於救急救難上面。我們希望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做得像世界性的,像紅十字會一樣,很有信譽、很有信用、很有譽望,這譽望不是欲望,是名望、聲望,名譽上的聲望,像紅十字會一樣。但是我們更普及,希望整個地球、甚至整個心靈、整個宇宙,都能夠佈施到。(眾鼓掌)
  我們的「盧勝彥佈施基金會」也是沒有分別的。在開悟的人講起來都是沒有分別的。蓮傳上師講心廣十方,就是沒有分別心。師尊的車子去擦到樹枝,無關風月,很好。沒有什麼事啊!修一修就好了,不過擦到樹枝而已,並不放在心上,無關風月。她講的是對的。師尊開車去擦撞到樹枝,除了無關風月以外,蓮鳴上師跟我講:「你開車要用心啊!」因為那天我剛剛講「用心」,他就講「你開車也要用心哪!」其實我也要跟他回答說:「彼此啊!」(師尊笑)彼此彼此,也有人講彼此彼此,彼此彼此是很好用的,大家統統都一樣。彼此大家都一樣,就是沒有分別,無關風月,彼此彼此。

◎師尊很關心所有的人要苦眾生的苦
  蓮金法師她談到這次法會的感恩。我同樣要感恩佛母大孔雀明王,祂這個法非常的好。可以當本尊,也可以當護法,這個法很好。也感謝所有參與的義工,他們很辛勞。也有當義工受傷的,在釘講台說法台的時候,連指甲都釘出來。就是以後大家義工做任何事情都要小心一點,像煮菜煮飯,不要被火燒燙了,也要小心一點,一切都是彼此彼此。炳祥指甲突然之間沒有了,其實我的心中也很痛。我知道手指的神經很密的,他很痛的,他一直講不痛不痛不痛,其實我心裡已經在痛了。師尊的心跟眾生的心同一個呼吸。你講不痛是安慰我,我知道!師尊的心還是痛的。有人跌倒了,師尊的心也是痛的。師尊很關心所有的人,每一個人身體的疾病師尊都很關心的。(眾鼓掌)所以每一個人的痛苦師尊是知道的,師尊也跟你們一樣同樣的痛苦;每一個人身體有病,師尊身體也有病,跟你同樣的病。因為我是一個發菩提心的人,知道眾生的苦,所以我要苦眾生的苦。(眾鼓掌)這個就是一種感恩跟感謝的心,使這一次法會能夠圓滿。
  另外,我上個禮拜天在山莊說法的時候,有提到「老一點的,六十五歲以上的,可以自動影隱退。
如果你身體還覺得很好,不用隱退,繼續弘法,隨你自己高興。
有頭髮的,像師母有頭髮,我不是講你哦!(眾笑)
照樣的可以發菩提心。(眾鼓掌)
有頭髮的跟沒有頭髮的,師尊看起來一律平等,(眾鼓掌)
只是沒有頭髮的他會比較專一一點,比較專心地走在修行的路上,因為你已經有修行的標幟,所以你專一地很有意義地走在修行的路上
沒有分別心真正的佛是般若大海
Heart Without differentiation is Truly Buddha's great prajna sea.

  你如果更有恆心的話,你想長期奉獻給佛菩薩,我們歡迎你出家。(眾鼓掌)不出家也不要緊啦!但是怎麼講好?!(眾笑)
總之你心出家就好了!(眾鼓掌)
你內心出家就好了!
但是你的表現啊,好像我們的弘法人員你的表現也要像出家人一樣普度眾生,而不是普度你自己的堂或者是你自己的人;或者普度只有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不是的。
我是要大家去弘揚真佛密法,廣十方,不管你是不是真佛宗的弟子。(眾鼓掌)你不能講說真佛宗就是自家人,別的山頭就是別家人,不能這樣子講,千萬不能這樣子講

師尊的意思是講說,你真佛的密法那麼好,你去廣被十方眾生,每一個人都有緣,這個就是六祖所講的百川歸一海,都同樣地進入到般若的大海裡面、佛智慧的大海裡面,而沒有分別心。分別的是眾生啊!真正的佛是般若、般若大海,佛是般若大海!有分別的是小小眾生。要領悟到這一點。

  六祖所講的意義,常常觀照自己,使你的開悟發亮、發光;常常觀照自己,用你的形象,用你的才華,用你的能力去度化所有的眾生,而不是度化你的堂、你的寺、你的會、你自己的人,那就錯誤了。
所有的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同門、堂主,所有真佛宗的弟子,所有的眾生,都需要佛法的雨去普遍地滋潤。(眾鼓掌)

  六祖所講的話,等於告訴我們,如何自在、無礙;
你如何能夠自在,你如何能夠無礙。
因為你如果有分別心,你就不會有自在;你如果有分別心,你就會有障礙。

嗡嘛呢唄咪吽。
~~~~~~~~~~~~~~~

Wow! 
So much goodies here too!
How much have you gathered?
Remember though, Gather and Share with All! :)

I am sure that some of you with Great Potential can answer the question: 
One that is Truly Enlightened, will he write to GM?

Well? 
A Lian-yin wrote into my facebook comment box: If I am unhappy with Admin's delisting action, I should go seek out GM Lu personally to confirm the matter!

[疯狂智慧 - 师尊讲的?师尊定下的?
http://lotuschef.blogspot.sg/2013/07/blog-post_2.html
Extract:
以下是面书意见箱的留言:
十八白 聽師尊的話...卻分化師尊定下的制度?
Sunday at 10:15pm · Like

釋蓮吟 蓮廚大德.. 我想請問一下....
您一直不斷的發表宗委會假冒师尊的意旨.就連有關於撤銷您法師資格的公告您也說是宗委會假冒师尊的意旨...您也說師尊不知道..
您如果真的覺得師尊並沒有認同宗委會發出的公告的話.(撤銷您法師資格)這麼嚴重的事.如果你不相信宗委會您是不是該親自去跟師尊求證..
釋蓮吟 您是一位出家比丘尼..如果您還不知道自己到底犯了甚麼錯.犯了甚麼戒.嚴重到要撤銷您法師資格.您是不是該親自去問師尊..
而不是不斷的不斷的在網路上毀謗宗委會假冒师尊的意旨. 發表對宗委會不利的言論.
這樣的文章很容易就讓其他同門對宗委會產生邪見.

破壞僧團和諧.(還是..您的目的就是為此)對於密教行者來說..這樣的罪業不是要下金剛地獄的嗎?~~~~~~~~

Hahaha!

I believe that most of you out there can also understand why I asked: In Tantrayana, a true yogi, or one that has achieved Guru Yoga, still need to seek out One's root guru to clarify anything? :)

Similarly, Admin accused Lotuschef of misguiding, misleading, fellow students with her articles and as she failed to obey their demands, and failed to remove those articles that they deemed offending, also she upset the harmony of sangha assembly, Thus the verdict of delisting!

Hahaha!

The above speech was given by GM Lu in 12th September 2009, few years before the delisting action!

Has anyone in Admin, truly understood GM Lu's sharings?

Obviously, NOT!
Hahaha!

Refer: 
Extract:
《六祖說:「善知識!小根之人,聞此頓教,猶如草木根性小者,若被大雨,悉皆自倒,不能增長。小根之人,亦復如是。」》

< 6th Patriarch said: Kalyāṇa-mittatā! People with small root/potential, upon hearing [Instant Teaching/Instruction] is like grass or plants with small roots by nature, and easily affected by heavy rain and fall on their own, unable to grow. Small potential people is the same.
~~~~~~~~~~~~~~

People with small root potential, will be overwhelmed by [Instant Teaching] to Enlightenment!

Now, be just!
Please read through Lotuschef's blog and those about "Leave TBS"!

At this point in time, how much can you understand from Lotuschef's sharings?

Hahaha!

The Wisdom of Equality - even people with small root potential to enlightenment can gradually or slowly cultivate to enlightenment, because all have Buddha Nature that do not differ ultimately!

There is small potential to grow and not NO potential to grow at all! :)

Frankly, "If you become enlightened", you will know it well and no need to seek any confirmation or affirmation, and most of all, You Do Not Need to Seek GM Lu personally for ANSWERS to enlightenment or your troublesome thoughts or fears! 

O! Majority's strength to suppress and alienate Lotuschef, also don't work or not effective!

And, by now, most of you should have already Realised that No One can Hinder Your Cultivation but Yourself! 
Hahaha!
GM Lu said he is not bothered by physical, or verbal acts or violence against him!

The Diamond sutra also hinted to you that Forms like your fears are non-existent and they "appeared" because YOU, manifested them from your own heart!  :)

Buddha Dharma are varied and infinite and if you don't agree, you can work it out for yourself and there really is no need to hit out with violence at anyone too!

Also, Understanding that each individual has different root potential to enlightenment, means all have equal chances if they willing to put in due diligence!

SO! Nothing to do with me or anyone else!

AND, GM Lu also said that we don't owe each other, so not obligated in anyway to obey or please each other or anyone!
Hehe! 
Sounds unfriendly?

Well?
My point is: No one should demand anyone else to teach or ensure that they understand Buddha Dharma to reach Nirvana!

Please go spend some time and scroll back to GM Lu's sharing of the Platform sutra!
You will find you will understand Mahamudra and Maha Perfection Dharma better! 
All of us need Basics or Fundamentals to progress in or grow our Root Potential!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