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6

羯摩法 Karma Dharma [1]


羯磨, 是梵語karma的音譯, karma ,一般譯做「業」, 業是「活動」、「造作」之意。
~~~~~~~~~~~
  


蓮生活佛 > 師尊文集 > 54_密宗羯摩法 > 寫「密宗羯摩法」的因緣(序言)

「羯摩」--「法」的意思。
[Karma] - means [Dharma].

  「羯摩阿闍梨」--就是依佛法儀軌,辨理受戒懺悔等作法的上師。
[Karma Acarya] - is a master that adheres to Buddha Dharma's sadhana, execute vows & precepts & repentance matters.

  另外,「羯摩法」,亦即是,密宗「息災」、「增益」、「敬愛」、「降伏」、「攝召」等法的意味。
And, [Karma Dharma] is Tantrayana's [Settle calamities]; [Enhance benefits]; [Respectful affection]; [Suppression]; [Invocation].... dharma.

  在寫這本書的起頭,我先把「羯摩」二字,說明如上,寫這本書,也是有大因緣的。
當我寫完「佛與魔之間」,有一天晚上,我在「真佛閣」坐禪,元神冉冉的上昇,到了一個我從未到過的國度,這個國度是「錫蘭」,我的元神進入一個崖洞之中。

  這崖洞,幽深黑暗,洞內迂迴曲折,洞中的蹊徑甚多,但是吸引我的,竟然是一道純淨如閃電的淨光。

  我的元神進到崖洞的最深處,此時光明如大日,連崖壁也幾乎被照穿了,滿穴通明,光照環宇,漫天漫地,我仔細一看,這發光之源,竟然是一本書,而這本書的封面非常的陳舊,裏面的字,我也看不懂,然而我的腦海中有一絲靈感閃過,這不是梵文(印度文),而是巴利文的佛經。

  我的元神,翻開了前世的「巴利文記憶」,很快的,我竟然知曉這本書的要旨。這本書的文字本是深邃難測的,也不容易看得懂的,因為這是經的其中一本(藏經在最古老時,分梵文與巴利文),是千古智慧的大結晶。

  於是,我每晚坐禪,均飛身來到「錫蘭」的甚深崖洞,在光明的最寂靜處,燿燿的金光,我仔細的研讀此書。而更奇的是,此書有「金剛神」守護,每次我至,守護的金剛神均不同,都是執金剛杵的金剛力士,祂們見我至,均讓至一旁,日夜的恭奉守護,而我就安心的在金碧輝煌中,讀這本「巴利文」的佛書。

  這本書的書名,就是「羯摩」。

  這真是「靈瑞」啊!我學習了書中的心要,玄中之玄,聖中之聖的密旨法要,知道一切秘密法的使用。我感嘆!這俗世之人,怎知在世界上,尚有如此的法寶,深埋在地底的崖洞之中,這是純淨的法益啊!  

我「紅冠聖冕金剛上師」,格外的受十方佛的光明普照,有崇高的使命,高樹法幢,遍洒甘露法雨去普濟十方眾生,我這「靈仙真佛宗」,簡直是太神妙的大勝法緣,蘊藏著無窮的法力,是萬古長存的宗聖,是通天徹地的大智慧(般若)的法施,眾生應皈依的。  

  「羯摩」是第一義諦。  
[Karma] is the First Elemental Truth.

  也是救世濟人的大密法。  
Also a great tantric method or dharma to succour sentient beings.

  我今天,在本書中所述的法,就是「羯摩法」,以「不空成就如來」為主尊,不空成就如來,是五方佛之一,主「羯摩部」,是金剛界曼荼羅北方月輪之主尊,其密號就是「悉地金剛」與「成就金剛」。  

  由於作法,解除眾生之煩惱,成就一切大願,從不落空之故,才稱「不空成就如來」。此如來又稱「開敷華王如來」,能因祂的大悲萬行,眾生都能得到菩提果。  

  「不空成就如來」其法相是:「是寂靜的定相,金色之法身,一手執衣角,另一手結施無畏印。」  

  「羯摩法」,可以說是離苦得樂的途徑,
[Karma dhrama] can say that it is the route to leave suffering and attain happiness, 
是獲取菩提的金針寶筏,
is a golden needle precious raft to attain Bodhi,

我翻開前世的記憶,竟然也知道「巴利文」的真實意義,這法緣簡直太深太厚了,一剎那之間全明白了。
我盼望修練的行者,要堅誠永恆啊!
任何一個修練的人,若有千般魔的考驗,萬般魔的試煉,均不可退失道心,因為「道」是實有的,祇要難行能行,難忍能忍,一定可以得證菩提,可以救度眾生。  

  我今天,是已得「解脫觀」大證悟的人,平等、空寂是我的常性,我不會為「名利」而做出顛倒的事,我早已看透「一剎那的生滅相」。
「心安神泰」是我菩提常心
我所得的,是無上價值的人生,其境界自然是勝過「金科玉律」。

  此書的「羯摩法」,有大小諸法,完全與人息息相關,這是救世濟人的法,雖同「無上密與大手印」的宗旨不同,
但修「羯摩法」也可得「善根深厚,福報極隆」,
救人的功德又非常大,也可以從此入門,再得無上的奧秘也。

  我寫一偈:

  沖天大願說法周,  

  元神觀經佛悠悠;  

  去學羯摩萬萬里,  

  千魔萬魔到此休。

  (一九八四年十月紅冠聖冕金剛上師密行尊者盧勝彥于美國西雅圖真佛閣)
~~~~~~~~~~~~~~~

Please translate this article fully for your own knowledge.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