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6

會害人的就不是弘法人員了! Those that harm others are not dharma propagators!

蓮生活佛 > 師尊開示 > 2009年蓮生活佛最新開示 > 2009-08-01 真佛宗殊勝的道顯密傳承
<蓮生法王2009年8月1日美國加州法幢同修會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各位同門,還有法幢同修會堂主、堂主夫人,法幢同修會所有的理事,大家吉祥!
  出門的時候上級交代要跟大家問好,她是很優秀的一個宗派的,一個可以講她是宗派的負責人,我只是配合她而已。我聽說法幢同修會堂主說有很多公事要跟我談,其實你跟我談,以後還是要跟師母談,那你不如就直接找師母談,不用找師尊談。因為她是決策單位,決策單位講了算,我講了不一定算,我只是負責弘法、說法,說法開示我會,那麼宗派裡面的大小事情,像一些裁決的事情,她是有智慧的。所以我講過十全八美,十全八美就是沒有外在美跟內在美,但是師母她是十全九美,(眾笑)她有內在美,外在也不錯啦,內在美比較多啦!像宗派的一切的大小事情,大部分都是她在做主理,我是負責弘法灌頂方面的,所以很多公事是屬於弘法方面的、灌頂方面的,你跟我講沒有關係。關於法幢同修會的一切公事就直接跟師母講就可以了。
  這是我第一次到法幢同修會。這個「幢」當然不是輪船的「船」,是佛幡的意思,這個幡到哪裡,就是弘法到哪裡,也等於是船啦!就是說你這一隻船注定要度多少的眾生,都有他的本身的意義。法幡一樣也是度眾生的意思,樹立法幢,樹立法幡,就是放光照世間,讓所有的六道眾生離倒懸。六道眾生大部分都是顛倒的,樹立法幢就是放光去照眾生。我在這裡期望將來的法幢雷藏寺可以廣度加州所有的眾生,(眾鼓掌)不只廣度加州所有的眾生喔!也廣度全世界上的眾生。(眾鼓掌)
  我覺得人生本身的意義,就是在修行。我個人覺得,我一輩子都是在修行上磨練,有很多的磨練,有很多的考驗,很多的事情,一件又一件。但是我本人的道心從來沒有停止過,或者是說我的道心從來沒有退過。以前師父所教的,我承受下來,我們這個傳承的,淵源是非常的長。我講一下我們藏密的傳承,我們紅教的傳承是直接由蓮華生大士,蓮華生大士是在佛滅後幾年出生的,蓮華生大士本身在烏金,就開始學習密教,弘揚密教。那麼誰給蓮華生大士剃度的?是阿難尊者。為什麼我們有蓮華生大士的傳承呢?因為我在修行當中,曾經接受了蓮華生大士的直接灌頂,這是一點。如果不講直接灌頂,在人間的傳承上面,是了鳴和尚。
  了鳴和尚跟在西康的諾那上師,是亦師亦友,他們是師友的輩分,就是既是師父也是朋友。了鳴和尚從諾那上師那裡得到很多傳承的法,諾那上師是西康紅教的一個很大的上師,在台灣有諾那精舍。來中土弘揚的貢嘎活佛,經過諾那上師的邀請,他到中土來弘揚西藏的密宗。這兩個活佛在中土是最有名氣的,一個是諾那上師,一個是白教的貢嘎活佛,諾那上師學了白教,也學了紅教,他原來的傳承是紅教,貢嘎活佛本身是白教,他也學了紅教的法。所以他把法傳給了鳴和尚,了鳴和尚傳給我,這個就是我們紅教的傳承,直接到蓮華生大士。
  第二個就是薩迦教的畢瓦巴,薩迦教的畢瓦巴就是那蘭陀寺其中的一位校長,叫做「護法」,「護法」很年輕的時候就過世了。在密教的傳說裡面「護法」本身沒有過世,祂是躲到深山裡面去修密法,這位就是畢瓦巴,那蘭陀寺有很多校長,其中有一個叫「護法」,很年輕就過世了,其實沒有過世,因為在外面的化名叫做畢瓦巴,就是薩迦教的最早的一個教主。
  關於畢瓦巴薩迦教的傳承,一直到了我到了美國巴拉的時候,1982年,我在一個車子上面遇到一位仁波切,這位仁波切就是「多桑」仁波切(Dezhung Rinpoche),「多桑」日本話就是父親、爸爸,「多桑」仁波切,其實祂叫德松仁波切,Dezhung,你知道Dezhung跟我給祂取的名字「證空」、「德松」,幾乎音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叫祂薩迦證空上師。祂在1982年的時候到1985年之間,祂建立了巴拉那地方的薩迦寺,是祂去募款回來蓋起來的。祂就是達欽仁波切。薩迦法王達欽仁波切的師母的哥哥,就是薩迦證空上師。祂們傳承薩迦派,就是畢瓦巴的傳承。所以我們的傳承可以一直由薩迦證空上師接到了畢瓦巴,這是花教的傳承。



  那麼白教的傳承,說起來更妙。其實我只有見過祂一次面,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我在1980年的時候,跟一位順儀,記得順儀嗎?蓮山、蓮仁,還記得順儀嗎?就是黃朝初他帶我到美國來,1980年我到美國來,那是我第一次踏上美國。我在紐約跟黃朝初兩個人去找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我第一句話對大寶法王講,將來我出來弘法,你就是我的頂頭上師,我永遠提你的名字,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子,我的頭頂上頂的就是你,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祂當時非常歡喜,心生歡喜,看到我祂給我「五佛嚴頂灌」,還給我傳承信物,把祂手上的水晶念珠送給我,還有加上祂隨便桌上找幾個玉就送給我,給我這個灌頂。我永遠記住,這就是我在紐約上州見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得灌頂,這就是我們真佛宗白教的傳承。
  一直接到了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最早的白教的大法王,就是那洛巴。蓮華生大士五百年後是畢瓦巴,再五百年後就是那洛巴,再五百年後就是宗喀巴。就是二千年當中出現了,蓮華生大士是第一位,畢瓦巴是第二位,再來就是那洛巴,再來就是宗喀巴。
還有一位龍樹菩薩,不要把龍樹菩薩忘了,龍樹菩薩是佛滅後差不多八百年到一千年之間出生的,我們也有龍樹菩薩的傳承啊!為什麼呢?因為龍樹菩薩把祂的法傳到中土,就是金剛智、善無畏、不空,在唐朝的時候傳到中土,龍樹菩薩的傳承到了唐朝就變成中密。空海就把龍樹菩薩的傳承變成日本的真言宗,就是東密。我有一個上師──普方上師,普方上師到了日本學密法,學了中密跟屈映光上師也學了密法,祂們都是屬於龍樹菩薩的傳承,所以我們也有龍樹菩薩的傳承。普方上師是我的上師。普方上師給我的法本有這麼厚,所以馬頭明王,準提佛母傳承就是從普方上師那裡來,所以也有龍樹菩薩傳承。那這樣加起來剛好是蓮華生大士、龍樹、畢瓦巴、那洛巴、宗喀巴。
  我們宗喀巴的傳承在哪裡?就是香港的吐登達爾吉上師,祂是黃教,祂的傳承是從蒙古那邊來的,祂的師父是吐登爹力,吐登爹力的師父是吐登尼瑪,吐登尼瑪的師父是甘珠佛爺,甘珠活佛就是哲布尊丹巴的兩位傳人其中一位,一位是章嘉活佛,一位就是甘珠活佛。所以一談到傳承,我們也有黃教的傳承,吐登達爾吉上師就是黃教的傳承;了鳴和尚就是紅教的傳承;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就是白教的傳承;花教的傳承是多桑仁波切──德松仁波切,就是薩迦證空上師。那麼龍樹菩薩的傳承就是普方上師。
  所以,可以講我們真佛宗是集所有的傳承,匯成一條最大的「黃河水長流」。(眾鼓掌)這個傳承就是必須要跟大家講一下。如果有人問說你們的傳承從哪裡來?那你就可以講人間的傳承是怎麼樣。我們天上的傳承不用講,因為大家看不到。蓮華生大士給我灌頂是怎麼灌頂的啊?祂是用祂的嘴巴張開把我整個人吃進去,然後從祂的密輪那邊再流出來。還有一點,祂把所有的法都變成了光點,把這些光點集合成為一個大光點,然後進入你的頂竅,充滿你的全身,令你的全身發光。有這兩個灌頂已經很夠了。所以今天跟大家講的就是我們真佛宗的傳承非常的殊勝。(眾鼓掌)
  
你講你有修證那很多人不知道啊,你師尊本身修證了無漏法,但是你修證了無漏法誰知道啊?!沒有人知道啊!沒有人可以證明!你到底是不是真的修證了那個法呢?你要摸摸自己的良心啊,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後面壇城有七佛,有瑤池金母,有文殊師利菩薩,有金剛薩埵,最主要有金剛薩埵在啊!金剛薩埵本身就是密教的祖師,龍樹南天竺開鐵塔面見金剛薩埵,金剛薩埵就是第六金剛持,祂教你法。五方佛就是五大金剛持、本初佛,第六金剛持就是金剛薩埵,那我是第七金剛持,(眾鼓掌)每一個座下的上師、弟子都是第八金剛持,上師都是第八金剛持。我們是跟著金剛薩埵學,金剛薩埵是第六金剛持,密法的傳承就是這樣,所以這個不能隨便講。
  有沒有開悟,有沒有證得,有沒有證明,是有的,很多的證明啊!

蓮耶上師他要入地獄之門,已經要跳進去了,我是在門口把他擋住,把他拉回來。台灣的鄭玉華,車禍以後識神已經到了地獄,去參加我在地獄辦的法會,她參加了法會,我說你以後出去給我做一個證明,就在那個鐵圍城那邊畫個洞,她形容像狗洞,我說你從這裡鑽出去,你就可以回到醫院,鄭玉華就活起來了,十年以後她給我做證明。
  我在地獄裡面辦法會,我還在龍宫辦法會,我還在天上辦法會。師尊的分身怎麼那麼多?因為你修成幻身,幻身就是說你的身體裡面還有一個身體,就叫做幻身,這個幻身出來的時候,跟天上的星星一樣的接軌,你就可以到處去度化眾生,哪個天上都有,地獄也有,人間也有,摩訶雙蓮池也有。
  今天要灌頂文殊師利菩薩的法。文殊師利菩薩是掌控智慧的,叫智慧神,文殊師利的智慧是第一的。所以我們稱祂講,文殊師利菩薩現菩薩身,在過去世祂是七佛之師啊!七佛的師父啊!但是祂是文殊師利菩薩,但是祂本身也是佛,祂曾經做為七個佛的師父,包括釋迦牟尼佛。所以你說文殊師利偉大不偉大?偉大!(眾鼓掌)
  等一下要給大家灌頂文殊師利菩薩法,文殊師利菩薩有所謂的「雄辯法」,什麼是「雄辯法」?「阿拉巴雜納底」,那個「底」字就是祂本身的種子字,你把「底」字在蓮花開起來,用「班」把你的海底輪化為一個蓮花,再用梵語的「底」字變成文殊師利菩薩的劍,順著中脈一直到舌頭,舌尖就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劍的尖。你只要觀想完了以後唸,「嗡阿拉巴雜納底」,然後把舌頭向右轉一轉,向左轉一轉,向上轉一轉,向下轉一轉,舌頭這樣子轉三圈,你將來會變得很會講話。我以前也是很木訥的,我木訥老實人不會講反話,都講實在話,跟人家辯都辯輸人。(台語)你如果學了文殊師利菩薩的雄辯法,只要做觀想,「班」、「底」;文殊師利菩薩的劍,你舌頭動一動,走上、下、左、右,旋轉動一動,你的舌頭就像劍一樣,嘴巴一張,舌頭就變得很利,像劍一樣,人家跟你辯論,你一下子就把他辯贏了。
  因為文殊師利菩薩有般若法門,般若法門就是開悟法門,你能夠跟文殊師利菩薩接軌了,你就很容易開悟。
你開悟了以後,天下沒有難事;
開悟了以後,天地之理你統統都明白;
開悟了以後,你也不會有貪瞋癡;
開悟了以後,你永遠都是正大光明。
你有了這個悟境,然後再去實踐,你就很容易成佛。(眾鼓掌)

  我們現在再談禪宗的傳承,師尊寫了很多參禪的書,大概有八本,那麼最近這一本書的書名是《一隻箭射向蒼天》。師尊的禪宗的傳承從哪裡來?你知道給我剃度的是誰,是果賢大和尚,他閉關了三年,以後又閉關了十年,現在閉關了十三年多,果賢大和尚,他的師父就是禪宗的,臨濟宗的一個師父,傳給果賢大和尚,那麼他給我剃度,我的剃度師就是參禪的。
  所以我又有禪宗的傳承那!怎麼會沒有傳承呢?我的剃度師就是果賢大和尚,那我也有禪宗的傳承對不對?!你不要以為我這個頭是自己理的,真的是果賢大和尚給我剃掉的。在剃的時候,佛青還在樓上喊:「爸爸不要,爸爸不要。」怎麼可以讓你講不要,不然怎麼現在有這麼多的光頭在這裡。(眾鼓掌)我們現在的出家眾多少了,將近四、五百了,五百了,將來我壽命長一點,要做千僧大會。(眾鼓掌)再五百個人出家,跟現在的五百個出家眾,就一千個出家人的大法會,這也是真實的,我的剃度也不是假的。
以前那個喜歡寫文章的陳慧劍講,盧勝彥自己剃度,他根本不明白就這樣子寫,而且在世界佛教論壇發表這個他盧勝彥是自己剃度的,他就說謊話。(台語)盧勝彥哪裡是自己剃度的?盧勝彥是香港慧泉寺住持果賢大和尚剃度的。
那他講了這句假話,他的擔子就很重了,對不對?
學佛的人不能打妄語。
  我們真佛宗有真實的傳承,(眾鼓掌)道顯密都有喔!還有道的喔,道的再講下去就太晚了。
  問:「由於師尊目前留下之傳承咒音,所有的錄音並不齊全,而且很多都有其它的雜音,並且變音,求師尊為這一代的弟子著想,是否有福報得到師尊重錄所有的傳承咒音,修法的影音啊!護摩的影音啊!水供的影音啊!請大燈文化幫忙安排一切的錄音錄影,以廣傳真佛傳承,世世代代,感謝萬分。」
這是弟子寫的。這是大工程,這實在是很大的工程,能做的話我盡量做。(眾鼓掌)
  問:「師尊講過修行人要懂得命運,請問眾弟子是否有福報得到師尊公開傳的屈指神算法,感謝師尊。」
  他要學屈指神算。我在這裡跟大家表演一下,屈指神算秀。當初的瑤池金母教我的時候,祂說你只要跟所有的本尊相應了,你只要請本尊來,本尊確實到了你會知道,像瑤池金母啦!阿彌陀佛啦!地藏菩薩啦!大威德金剛啦!祂們如果到了,你自己會知道,自己就會知道。而且所謂的相應就是說你跟祂沒有分別,叫做相應。我睡在那裡,阿彌陀佛就睡在那裡;我吃飯,阿彌陀佛就吃飯;我上一號,阿彌陀佛就小便,這個叫做相應,相應是沒有分開的。
就是你自己跟瑤池金母相應了,隨時一彈指祂就在。
阿彌陀佛也是一樣,一彈指祂就在了。
地藏菩薩也是一樣,一彈指祂就在了。
大威德金剛也是一樣,一彈指祂就在了,這個就是表示你跟祂相應。

  那麼用你自己身上的氣,你想知道什麼,這個手就變成地震儀的那一個儀器的指頭一樣,開始祂就會動,你們啟靈的也會啊,他的靈本身會動,你看那個手指頭,這不是我在動,是你把氣運到指頭上面,祂自然的有一種靈氣的力量,他指頭就會動,左右手都會的。那個不是中風,很多中風的手腳會麻,他會不由自主地震動,但是這個不是中風。
  真的指頭會像地震儀一樣震,這個震的是你身上的靈氣應在手指上震動,然後你祈請瑤池金母大天尊跟我指示某一件事情是成或敗。你要把事情講清楚,講給祂知道,然後祂會去查,然後指頭會動,然後祂會點,祂自己就會動啦,祂也會停下來。中風的就沒辦法,我會停下來就不是中風。你問祂事情,那你就知道很多事了,祂就會跟你講。剛剛我問祂,「法幢同修會將來會不會變成法幢雷藏寺?」祂給我回答:「會。」
第二個我問祂:「法幢雷藏寺應該能夠買多少錢的雷藏寺?」祂說:「兩百萬以下。」
我說「可以不可以買更高一點的,四百萬、五百萬、一千萬的雷藏寺?」祂跟我指示說:「那個時間會拖很久。」
祂說要快一點的話,就是兩百萬以下的,可以買這樣子的。
  第一個講說:「會。會有法幢雷藏寺。金錢祂說兩百萬以下。(眾鼓掌)這個是什麼?屈指神算。因為祂點哪一個指頭就是代表什麼,這個是屈指神算的人才知道的。
點這個指頭是什麼意思?
這幾個分佈出來,祂會跟你指點,我跟你指示這個就叫「屈指神算」,但是「屈指神算」還不一定很準,因為祂還有一些限制,因為祂跟你指示的只是指頭上點出來的。
  另外直接的耳報,就是從耳朵傳,但是也是有危險性。
因為像精神病患有幻聽,上帝跟他講什麼他都會跟你講,一下子媽祖婆跟他講什麼,一下子觀世音菩薩跟他講什麼,一下教宗跟他講什麼,一下子說哪一個大和尚跟他講什麼,不可以隨便聽,要有正確的正知,真正的智慧。
所以精神醫院裡面有幻聽。精神醫院裡面有很多聽到什麼都是幻聽,但是我們行者在這當中,你必須要很鎮定地知道什麼是幻聽?什麼是幻視?
你如果碰到了虛空中的指示,你唸:「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你唸了咒以後,祂本身更加的放光,那就表示你看到的是正確的。
否則祂就散掉。
你聽到什麼聲音,你只要唸上師心咒,那麼這個聲音就沒有了,那表示那是幻聽。千萬不能夠入幻聽跟幻視的陷阱裡面,一進去你就接近精神病患,慢慢就變成精神病患。
  但是這個要學耳報也有方法的,要學看見也有方法,都是有方法的,屈指神算是其中的一樣。現在就是表演給大家看,沒辦法,人家問到。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屈指神算,看看你自己有沒有正心誠意,你有沒有所求,你自己本身是不是有野心,還是為的是眾生而不是野心。野心跟雄心兩個差別不大,但是野心是為了個人,雄心是為眾生,兩者的差別在這裡。



  這個人有野心,是為了他自己,你這個人有雄心,為了度眾生,我什麼都不要,這就是你的雄心。
有野心的,你要知道什麼都要掌控,這個是我的,這一塊餅我要吃,我不分給別人,那個就是野心;這一塊餅我吃一點,剩下的大家分,這個就是雄心,不為自己。
  問:「若是真佛宗的弘法人員因為嫉妒而妄語,甚至做法加害對方,有何果報?有何因果?
  當然有因果的,做什麼事情都有因果的,善事也有因果,惡業也有因果,任何大小事都有因果。
如果是真正一個弘法人員,怎麼會加害對方?
傷害對方就等於傷害自己。
師尊以平等心來講,師尊證得平等智,第七識的平等智,既然你平等智發出來了,你為何忍心去傷害對方?
眾生都是佛,都有佛性,你怎麼可以傷害對方呢?
你不要談因果,單單談佛理你就不通了,你一個修行人弘法人員怎麼可以傷害對方?
不可以,絕對不許可!
所以不能夠嫉妒別人,也不可以打妄語。
打妄語對你來講是有因果的,妄語就是犯了五戒裡面所謂的口業,妄語、綺語、兩舌、惡口,你已經犯了戒,就不是弘法人員了。

會害人的就不是弘法人員了,先問你,你會害人弘的是什麼法?
害人法!不用問啦,弘法人員是絕對不可以害人的,只有利益眾生,沒有去害眾生的,這個法師還會害人的話,就不是正派的法師了啦!
  問:「師佛在七月五日溫哥華大法會中,賜授摩訶雙蓮池八功德水法,請問師佛這八功德水法是否就是《觀無量壽經》所說的十六觀法之一?
  沒有錯,這個是對的,很正確。
  問:「2006年之前,師尊所傳的不動明王咒是沒有『藍』這一個音,之後加上『藍』這個音。如果在2006年之前灌頂沒有學到真正的不動明王咒,要不要重新接受灌頂,如果要的話可以請師尊灌頂嗎?」
  你灌過不動明王法是師尊灌的頂,為什麼要把那個「藍」字收起?因為那也是得到不動明王的指示,祂說這個時機,暫時不要用不動明王法。將來我再真正再傳的時候再加上這個「藍」字,為什麼要加這個「藍」字,因為祂這個「南無三滿哆母多南哇日拉藍罕」,這個「罕」字會顯現出來,才有威力在,那時候傳的法,你只要是持了咒都算數的,你後來再加上這個「藍」字,這個咒就齊全了。2006年之前為什麼沒有傳那個「藍」字,其實我那時候早就知道了?因為有人要用不動明王法去給人家做法,所以不敢傳這個「藍」字,讓他作法不成,所以有這個原因在。現在可以傳。因為現在這個人大概也不在了,所以可以傳,很多事情都是有原因的。
  現在灌頂太早還是太晚,(太早)你們還有什麼疑問沒有?
  我告訴你,「南無三滿哆母多南哇日拉藍罕」,這個「母多南」是稱讚的語言。我剛剛在那個吃飯的時候,蓮僧上師講說他對味精敏感,他有一個方法就是買可口可樂喝下去,這個可以治敏感。我是不知道啦,他就喝了。我說我這一生吃東西從來沒有一樣東西是敏感的,我什麼東西都吃,沒有過敏或怎麼樣,但是我只有一樣東西敏感,美女在我眼前,我就敏感。這個是講笑話。他說他味精過敏。我什麼東西都不過敏,就是對漂亮小姐有點過敏。
  到底是剛剛回答什麼問題?對啦!「母多南」,那個是稱讚的,這個「南摩三滿多」的意思是說非常尊貴的,非常美麗的,非常漂亮的,非常苗條的,就是這些啦,那個就是稱讚的語言啦!就是跟佛菩薩講說,你是這個光芒萬丈的,你是最尊貴的,你是所有眾生的依止,最後才是咒語,所以多一句少一句沒有關係。
  問:「光蘊遷識法,是否開悟的上師才能做,超度亡靈時法師能做到什麼程度?」
  其實光蘊遷識法是這樣子的,必須要跟你的本尊相應才能做。光蘊遷識法你已經修到相應了,你可以做光蘊遷識法,為什麼呢?你這個指頭伸出來,大威德金剛就降在這個指頭上面,這個指頭就放光,然後你就以這個光來閉他的眼睛,讓他靈魂不要從眼睛出去,閉他的兩個鼻孔,不要從鼻孔出去;閉他的嘴,靈魂不要從嘴出去;閉他的兩個耳朵,不要從耳朵出去;閉他的肚臍,不要從肚臍出去;閉他的肛門,不要從肛門出去;閉他的密輪,不要從密輪出去,只能從頂竅出去,這個就是光蘊遷識法。

  你如果沒有那個能力,你的本尊不能降在指頭上面,指頭沒有放光,你去點他的眼睛,閉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還是張開的,這樣就沒效了。

你要有方法把他的身體各個部門閉住,那個才叫光蘊遷識法,那時候神識沒地方可以走,衝到耳朵這裡也沒辦法出去,衝到眼睛那裡也沒辦法出去,鼻孔也不能出去,只能從頂竅出去,頂竅出去就昇天了,至少是上天。
  那個才叫光蘊遷識法,所以你沒有那個能力,本尊不能降在你的手指頭上,你就不要做。師尊手上有笑面鬼王,有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在微笑,大姆指上,那是地藏王菩薩送我的;我腳上有虎皮斑,仁波切的記號;胸前有一個「萬」字,現在「萬」字沒有了,「萬」字因為是,變成圓圈;頂上有開竅,有一個頂穴,很多人都知道的,就是開頂了;我的耳朵上有兩顆舍利子,大家都可以看得到的,有耳珠。師尊講修證無漏就是無漏,修證幻身就是幻身,修證光明就是光明啦,(眾鼓掌)沒有假的啦!
  這個法師能夠做到什麼程度,你做到什麼程度就是什麼程度,對不對?
你能夠做到什麼樣子?
雖然說你沒有跟本尊相應,但是你一心地幫他唸,這個就有功德啦!
你專心一致地幫他唸佛迴向,甚至你在耳邊跟他講,就是蓮華生大士傳的聞教得度,聞教得度的意思就是他在神識還沒有離開身體的時候,聽到旁邊的法師在他耳邊教誨,你要看到你的本尊來接引你,你才可以跟他去,而且融入他的身體。
  你要看到淡色的光,很迷惑人的,淡淡的,那一種光你不要去
很光燦燦的光你可以跟他去。
淡綠色的,淡紅色的,淡黃色的,淡白色的光,你都不要去
你看到有人抬轎子來接你,你也不要去
你看到有什麼東西,就在耳朵旁邊教他,你要怎麼走,這一條路現在你就一心要唸佛,唸你的本尊的咒語,你唯一的就是祈求你的本尊趕快來攝受,祈求你的上師來給你加持,祈求你的護法來擁護你,擁戴你。

  你唯一的就是一心地向祂懇求,這是最重要的,這就是聞教得度。那時候他聽到你講話的聲音也是很大聲,什麼話他都聽得懂,開始顯現他自己的本性,他的心靈也會很光耀出來,他的聽覺特別的靈敏,你那時候教他,怎麼做怎麼做,他按照你的方法做,就是聞教得度法。光蘊遷識法一定要相應了本尊,請祂來,降在你手指上放光才有辦法。
  問:「怎樣利用修行的覺受來領悟空性?」所謂修行的覺受跟空性沒有關係,空性跟修行沒有關係,開悟跟修行沒有關係。我講的話是很微妙的,你的智慧一直無上地增長。
  我開悟的時候,我是東摸西摸的,我認為這個是開悟,弄了半天原來不是這個,因為這個還不圓滿,任何的統統都不是,最後終於開悟了。為什麼開悟?因為只有開悟這個東西拿出來才是最圓滿,完全最圓滿。
  任何的人在你面前,他講的話,你一看就知道他有沒有開悟,也知道他的境界到哪裡。法鼓山那個聖嚴法師,弟子問他,「你要再來嗎?」「再來。」再來很好,那你「再來哪裡呢?」他說:「法鼓山。」我就知道他沒有開悟。為什麼?你是小心菩薩,你的心量只有法鼓山嗎?法鼓山不過是你創造的一個名字而已,你只度法鼓山的人嗎?你眼中沒有眾生耶,你搞錯了耶,你沒有開悟耶。
  他還是禪宗的喔!臨濟宗跟曹洞宗的祖師東初老人的弟子。這就錯了,不能答法鼓山。「再來,何處不是?」你可以度西方人啊,你可以到非洲度黑人啊,哪裡不是?哪裡不是眾生?!你可以在畜牲道,你可以到地獄道,六道眾生哪裡都是。你只有法鼓山嗎?山頭主義還是影響了他,小心菩薩,不是大心菩薩。
  我一聽到他講法鼓山,我說「完了」,這個沒有開悟。
很簡單的,因為你有了慧眼,這個師父講了什麼話,你一聽,你早就知道了。你一看一聽馬上就知道這個有沒有開悟,開悟假不了。真真實實的開悟,是周遍娑婆,周遍整個十方法界。
  你開悟了,所有的佛菩薩都知道,所有佛菩薩都給你印證,十方佛、十方法、十方僧都要給你印證,十方空行母都要給你印證,這個才是真實的開悟,不是你隨便講講的,開一個禪七啊、禪三啊、禪二啊,一禪、二禪、三禪、四禪、五禪、六禪,一百零八禪,管你是千禪萬禪,禪來禪去,都是沒有開悟。真正的開悟,沒有什麼話可以講的,講出來都有點偏了。但是他一講「法鼓山」,我就知道完了,這個大和尚怎麼可以講法鼓山。不能用修行的覺受來領悟空性,空性就等於是開悟了。
  「怎樣修行可以把覺性跟空性融合成為一味?」你是用你的覺性去印證你有的知覺,你是有知覺去印證沒有知覺,要去印證沒有知覺,用你的覺去印證沒有知覺,那個才能夠達到開悟。

 問:「替身法可以做公開接受報名的替身法會嗎?法師可以主持嗎?」
我不知道有什麼替身法會,我到現在沒有做過替身法會。蓮山他學過替身,他知道替身,對不對。有替身法會喔!那不好意思,我第一次聽到,那辦替身法會也可以啦,大家一起來做替身,就是替身法會嘛!對不對。師尊也有幾個替身,我上次把我的替身放在佛身上,這個佛我也放了幾個替身,那個佛我也放了幾個替身,結果不知道是哪一位上師或者是教授師或者是法師,把我的替身全部收走了。
是誰收的?反正你也不承認,他也不承認,所有法師統統都不承認,「沒有,我們都沒有。」
難道是鬼做的嗎?反正我講什麼,他們都講沒有。
替身法是屬於道家的一個法,但是我們也有做,密教裡面也有替身法。
那個就是說很簡單的一個法,如果懂得法的人,知道自己有災難,把自己的神識藏在一個大樹裡面,那個大樹就是代表著你。
那麼到時候你如果有被雷公打的命運,你把你的替身的東西藏在大樹,雷公一打就把這個大樹劈下來,但是你本人還好好的,這個就是替身法;
另外你自己有劫數,用一個草蓆蓋在你身上,然後上面灑下米,灑一些做過法的米,一蓋,你本來今天晚上要死的,七爺八爺要來找你,祂就看到唉這個人死了,但是識神不在了,已經埋了。
草蓆就代表埋了,上面灑米就代表已經長出一些樹了,祂找你,你已經埋了,所以他就離開了,你就可以多活幾天,或者多活幾年。
等到鬼再碰到你的時候,喔!你還活著!
那個也是替身法,替身法會。
好吧!你們可以公開做。
應該沒有了吧,好吧!
我們灌頂文殊師利菩薩法吧。
~~~~~~~~~~~~~~

In the above speech, GM Lu clarified many key points!

Why were you still asleep when GM Lu has shared so much to help you steer clear of Fake masters?

Wake up, please!

With Metta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