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修密教就是與本尊合體



T182【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2008年10月05日蓮生活佛在〈西雅圖雷藏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護摩」法語開示《修密教就是與本尊合體》燃燈雜誌 整理。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護摩主尊千手千眼大悲觀世音菩薩。
敬禮壇城三寶。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大家午安。

今天我們做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護摩,主尊很早就下降了。我們祈願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能夠以千隻手跟千隻眼來達成我們本身的祈求,讓我們所有的願望都能夠實現。

我今天仍然跟大家談「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我們修了法以後,好像是說「我就是佛陀」、「我就是金剛薩埵」、「我就是喜金剛」,別人會以為這是非常的狂傲,你怎麼是佛陀呢?你怎麼又是金剛薩埵呢?你怎麼又是喜金剛呢?這就是一個Question,一個問號。

事實上,這裡有一個很重要的,必須要講,密教裡面最重要的一點,是世間的人不是非常的明白的,開宗明義,你要擁有成就,最重要的兩個字,是「合體」,合起來變成一體。

大家會以為說師尊講「合體」,那不是昨天晚上講的嘛!「有情來下種,因地果還生。」我們有情人來下種、播種,那就合為一體了;因地果還生,結果很好,就出生了下一代。這是一般世俗眾生的合體。

密教的「合體」是說,你跟你最有緣的本尊合體。其實人間也是一樣,像你的丈夫或者你的太太,都是跟你最有緣的,否則不可能成為夫妻,這是一般人的「合體」。

你跟與你最有緣的佛菩薩合體,你自己本人的肉身跟本尊漸漸地合在一起,雙手合一,這是「合體」,合掌就是「合體」。這一合體,你自己就產了本尊的力量跟法力,Dharma的力量,就是法力。

你每一天在唸本尊的咒,在觀想本尊,在想念本尊,結本尊的手印。像今天結的就是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手印,本尊在中間,看起來好像好多手—祂的千手千眼。 你在結本尊手印的時候,你就要觀想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到了你的頭頂,化成光,進入你的中脈,在你的心中蓮花站定,然後一直伸長到跟你的身子一樣,你也伸 出千手千眼,然後你持祂的咒:「南摩。三滿多。母陀南。瓦日拉。達。摩些。」你持祂的心咒,觀想祂進入你的身體,觀想你自己變成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然後 結祂的身印、手印,這個就是「合體」的一個方法。

所以,密教就是訓練你跟本尊「合體」,你一「合體」就有本尊的法力。當你修法「合體」的時候,你要想做什麼,就是你自己跟本尊兩個「合體」發揮出來的力量,叫做合體的法力。

所以,我講「我就是佛陀」,就是因為我跟佛陀合體;「我就是金剛薩埵」,就是我跟金剛薩埵合體;「我就是喜金剛」,就是我跟喜金剛合體。所以這個並沒有 狂,沒有傲,是我合體。人家會講說:「你好自大!你是佛陀!」其實不是,我是跟佛陀「合體」,我變化成為佛陀,「合體」以後就叫做「變身」。

我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文殊師利菩薩看到閻魔法王,文殊師利菩薩進入閻魔法王的三昧地,就生出大威德金剛,大威德金剛是文殊師利菩薩跟閻魔法王的「合體」。大威德金剛就是文殊師利菩薩跟閻魔法王「合體」以後的變身、變化身。密教就是講「合體」跟「變身」。

我跟大家講,我跟蓮花童子合體,我就變成蓮花童子—變身;蓮花童子在摩訶雙蓮池跟阿彌陀佛合體,變身,祂就變成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跟佛眼佛母合體,就變成 佛眼佛母;佛眼佛母跟大日如來合體,就變成大日如來;大日如來跟阿達爾瑪佛合體,就變成了原始佛,就是十六地的原始佛。這叫做「合體」。

所以在密教裡面,這個「合體」不叫狂傲、自大、自高。為什麼?因為你修喜金剛成就了,你能夠跟喜金剛合體,那你就是喜金剛啊!我們一般人的力量很小,譬如 說盧勝彥很平凡的一個人,但是,只要我在修法當中,跟我的本尊、跟喜金剛合體,我就有喜金剛那樣大的法力出來,這合體一變身變成喜金剛以後,那個 Power(力量)就無窮盡。

如果你沒有合體的話,佛是佛,你是你,根本是二。合體就變成「一」,「一」就產生力量。密教就是講「合體」跟「變身」。我講了一個很簡單的比喻就是這樣子。

你今天修「本尊法」,跟本尊相應了,能夠合體了,入我我入,Number One!很好!因為你在臨終的時候,你的肉身敗壞了、老了,你一定能夠到本尊的地方去,絕對沒有問題。

像師尊老了,再過二十年,八十四歲,一聽到二十年後八十四歲,好恐怖喔!你能不能活到八十四都有問題了。二十年很快過去的,我三十八歲來美國,已經快要三十年了,現在六十四了,很快,一閃就過了。你想想,現在如果剛剛從台灣到美國來,時間很快的,一閃,你已經不在人間了。

所以,趕緊修「合體」,趕緊修本尊相應,你本尊相應了,放心了,因為你到臨終的時候,修一壇法,觀想本尊進入你的身體,本尊出現,你直接就到本尊的淨土了。你意念本尊,結本尊的手印,唸本尊的咒,本尊來接引你,就可以到本尊的淨土,你就變化成為本尊,這個就是「合體」。

所以「我就是佛陀」、「我就是金剛薩埵」、「我就是喜金剛」,根本就沒有錯的,不是錯誤的,因為你跟佛陀合體,跟金剛薩埵合體,跟喜金剛合體。

喜金剛很有力量的,祂有日天,日是祂管;有月天,月是祂在管;有地天,地是祂在管的。所以,祂可以鎮地震,你觀想成為喜金剛以後,你有鎮住地震的法力,有鎮住地震的Power。

談到地震,四川汶川大地震,四川人很樂觀,他們在地震當中也講了笑話。四川大地震的時候,有四個老太婆在大樓裡面打麻將,忽然間地震了,其他拿牌不好的 說:「算了!我們停止了。」那個牌拿得好的說:「我來看看外面到底震得怎麼樣。」她打開窗子一看,她說:「沒關係啦!繼續玩啦!因為每一棟大樓都在搖,趕 快出牌!」

這也是笑話啦!地震也有笑話,反正每一棟都在搖,你跑到哪裡去都在搖,打牌要緊,不如繼續打。另外還有一個笑話,汶川大地震時,有一個非洲旅行團住在 Hotel(旅館)裡面,那些非洲人連衣服都沒有穿,就趕快跑出來。四川人一看,哇!已經燒這麼黑了,還能跑得這麼快。(師尊笑、眾笑)

你修行修到能跟時輪金剛相應,跟喜金剛相應,你就變身成為時輪金剛,變身成為喜金剛,那你就絕對有那個Power(力量),能夠把地震化解掉,這叫鎮地震。

你手中有沒有風神?喜金剛裡面有「地、水、火、風」的神,有風神在祂的掌上。你如果是回台灣,有颱風來,你變化成為喜金剛,風神也要聽你的,你叫祂向東 吹,祂就反吹回關島了;叫祂向北吹,就吹到日本;叫祂向南吹,祂就吹到菲律賓了;叫祂把風全部上了玉山之頂,然後往西方移,祂就吹到大陸了。颱風進到台灣 以後飄上玉山之頂,祂根本不吹向底下,祂直接吹向大陸。你可以掌控風神,「地、水、火、風」你都可以掌控,這就是因為你跟喜金剛合體以後產生的大法力。

我還告訴大家,不只是這樣子合體,我們密教裡面不是有教大家,觀想「皈依樹」!你皈依了所有的,最上面有五佛,再下來是所有的菩薩,是你的本尊,中央有你 的歷代祖師爺,全部都在。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全部化為光,進到你的身體裡面,蹦一聲,你的身體就爆炸了,就粉碎了你的肉身,你就變化成為 一個新的主—金剛界的秘密主。那個時候你不只有佛的法力,有菩薩的法力,任何一尊的法力你都有。

如果你能夠很仔細地觀想入我我入,真正的合體,真正的變身,那麼「即身成佛」又有什麼困難。所以,密教裡面要修觀想,觀想要仔細,唸咒要真心,你結的手印 跟你的本尊體是一樣的。手印這樣看就好像千手千眼一樣,千隻手千隻眼,都在這裡。因為你有千手千眼的身印,又有咒語,又有觀想,合體以後你就有千手千眼的 法力。觀世音菩薩因為唸『大悲咒』,一下子祂就能夠到第八地,變成第八地的菩薩,跳躍了好幾地,這個就是合體的力量。

我今天在這裡告訴大家:「我同佛陀一樣。」為什麼?因為我跟佛陀合體。我是講真話的,講實在話的,我是如語者;是不妄語者,不騙人的;不異語者,不是講兩種話的,講的是真實的話。所以,我們修密教很重要,因為修密教就是合體,然後變身。

你本來就是凡夫嘛!本來就是一個凡人。你們如果願意當普通人也可以,每天早上刷牙、洗臉、上廁所,然後吃早點、上班,中午的時候有咖啡TIME,就喝一杯 咖啡吧!你Lunch Time吃個午餐,再來上班。上完班以後,就回來吃Dinner晚餐,Dinner Time吃完晚餐以後就抱著電視看。

我一直在想,American People美國人為什麼晚上都很少人出來,除非是有人出來到Tavern喝酒,不然就是在家裡就抱電視看,看完電視累了就睡覺,再來就是明天又到了,每天這樣子,你就是一般人。你沒有修合體啊!

合體很重要,合體才能變身。我告訴你,你不跟佛菩薩合體,覺得佛太遠了,不跟祂合體,也不跟菩薩合體,也不跟一般的諸天人合體,也不跟阿羅漢合體。你說:「我跟鬼合體。」可以!你也可以跟鬼合體,鬼也有善鬼、惡鬼,跟善鬼合體,你就是變成通靈人,能夠知道很多事情。

如果你跟惡鬼合體,你就進入精神病院了,每天就是嘴巴亂唸、亂講,祂是跟你合體了,但是祂破壞你的身體,讓你不能自主。我看到一個精神病患,他人瘦瘦的, 飯一直吃,一吃吃十幾碗,不知道吃到哪裡去了,都給鬼吃掉了。你不喊停,他不停的,一直吃不停,他是跟餓鬼合一,拼命吃。

所以通靈人也有兩種,你跟善鬼合一,你就變成通靈人,很多通靈人以為自己已經得道了,他只是跟鬼合體。如果他跟不好的鬼合體,大部分都會被送進精神病院。這個就是「合體」。

我們密教是跟你的本尊合體,跟八大本尊合體,跟所有佛菩薩合體,跟所有諸天的大力天神合體,你就會產生Power力量。今天告訴大家,我就講到這裏。我跟佛陀一樣,是真語者,是實語者,是如語者,是不妄語者,是不異語者。

嗡嘛呢唄咪吽。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4&catsid=2&catdid=0&artid=20130508guisin00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