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7-3-2011 Bear negative karma 替代

T236【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還歸無盡的虛空》。人問:「有些上師做護摩,會有替代的現象,有的不會,這是否代表這上師的功力不深?」
 我答:
 我先說個小故事吧!然後再來解釋:
 從前有一個老婦人,她的兒子經常去印度經商。
 老婦人對兒子說:聽說聖人佛陀住世,你去了印度,就請回佛陀的加持物,讓我頂禮佛陀的加持物,口誦真言。
於是,兒子去了印度經商,由於實在太忙了,就把老婦人的交代,忘掉九霄雲外了。
 這樣有好幾次。
 最後,兒子又要到印度去做生意,老婦人千交代,萬交代,務必把佛陀的加持物帶回來。
 兒子到了印度,由於生意實在太忙,這一忙,又把母親交代的事,又給忘了。等生意做完,回到家的門口,才記起母親交代的事。
 兒子大急。
 突然發覺屋子的旁邊有一顆「狗牙」,於是撿了起來,洗淨了它,用綢緞包得莊莊嚴嚴的。
 兒子把「狗牙」交母親,說是佛陀的牙齒,是「佛牙」。
 母親畢恭畢敬的把「狗牙」神聖的供奉起來,每日三叩首,唸真言,獻上供養。

 就這樣的頂禮、供養、誦咒。奇跡出現了,在老婦人的信心之下,「狗牙」不可思議的生出很多很多的舍利子,光彩奪目,她將舍利子,分贈所有的人。
 而老婦人捨報的時候,自己也生出很多舍利,很多的光環異相。
 其實這是老婦人的堅定信仰。
 感動了佛陀。
 佛陀加持了「狗牙」。
 於是「狗牙」與「佛牙」無二無別,就有了這樣子的法力。
 以上這個小故事與「替代」有關聯嗎?我說,是有關聯。
 一個信心非常強烈的上師,對自己的上師、本尊、護法,依怙的非常堅定。
 原本要受「替代」的,已轉給了自己的上師、本尊、護法了。
 這位上師知道,上師、本尊、護法,會把「業障氣」全部還歸於無盡的虛空。
 因此:
 「不受替代!」
 因為虛空已替代了。

 另外,信心不足的上師,對自己的根本上師、本尊、護法,未能完全依怙,甚至產生了疑惑。這樣的上師難免有時候要:
 「替代」。
 如果懂得了「無一無別」的道理,信念堅固,「業障氣」全部還歸於無盡的虛空,「替代」就可以免除了。

 有的上師說:
 「我來替代就可!」
 有的上師說:
 「交給上師、本尊、護法去替代,還歸虛空!」
 如此,和功力毫無交涉,不干功力的事。
有一回。
 香港的鑽心師姐到台灣參加法會。
 住台北XX大飯店。
 晚上遭鬼魅至。
 他拼命的念佛,鬼不去,拼命的念咒,鬼亦然不去。
 鑽心師姐喊:
 「我的盧師尊上師住樓上,你去找他吧!」
 這鬼才走了。
 於是,我將此鬼,以大法力,度他上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
 試問:這是不是「替代」?
2011/02/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