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8-12-2011 真佛密語 - 灌頂才會相應



真佛密語 - 灌頂才會相應

密教裡面所有的法,看起來都是差不多,包含禮拜、供養、皈依、無量心、結印、觀想、持咒、入三摩地、迴向。有些人依著法本,就開始修,按照密教來講,這樣子是不如法的,不如法就是不合法。

什麼叫做合法?什麼叫做不合法?密教的特點在於灌頂跟加持,沒有灌頂跟加持,就是不合法,修了也不會相應。

以前,密勒日巴到馬爾巴那裡學法,師父始終沒有給他灌頂,他忍耐不住,就拿了假的信,假的師父的印章(大概是他的師母偷蓋的)跟供養(他的師母給他的寶石) 跑到兒巴馬拉(也是馬爾巴的弟子)那裡去。兒巴馬拉一看到師父的信「給他做灌頂」,兒巴馬拉就給他做灌頂,並教他法。但是,密勒日巴始終不相應。到最後, 他得到馬爾巴「親自」給他的灌頂,他一修馬上就相應了,對於這個差別,密勒日巴也是覺得很奇怪,其實,差別就是在合法跟不合法。

我們每天在這邊修法,你們都很熟,眼睛閉起來都可以做,也不必想下一步要做什麼。「法本」都是一樣,每一個人修的都是一樣的東西,甚至於你教給外人,外人也可以依樣畫葫蘆地修。但是,很奇怪,能不能相應在於你有沒有承受法乳——也就灌頂,這裡面就是有上師的加持力,跟所有佛菩薩諸尊、空行母的加持力。也就是上師力、法界力兩種合一的力量在裡面。

假如你找到真佛宗的密教法本,天天按照法本修,沒有皈依也沒有受灌頂——就是少了法界力跟上師力兩種力量的灌頂跟加持,這是不合法的;修了也不會相應。有上師力(傳承加持力),有法界力就是合法的;你得到空行母的加持,得到佛菩薩諸尊的加持,再有上師結緣的力量在你身上,你才能夠相應。所以,密教大致上講起來不可以馬馬虎虎就是這個原因。

同樣受師尊灌頂,為什麼有的人修了相應,有些人修了不相應呢?這問題還是在你本身,看看你有沒有承受了法乳;有沒有發殷重心——就是你確確實實要把它修到相應,這一種發心非常殷重的心。

顯教淨土宗念佛,就可以不必有師父,天天唸「南摩阿彌陀佛」唸到精神專一,佛菩薩來攝召你,就可以往生。

密教,因為比較複雜,很多口訣必須要上師教;又親自給你灌頂加持;你生殷重心承受了,這樣子修持才能夠有相應。假如,沒有生出殷重的心,馬馬虎虎,好像加持的時候,趕快跑過來跪一下,頭摸一摸,法水灑一灑,頭上涼涼的,過了也就算了,這個沒有生出殷重的心,相應就難。

而且,必須要有恆心。我跟大家說「我每一次修法都有感應」,大家都很奇怪「怎麼搞的,只有你一個人有感應,為什麼我們都沒有?」其實,我以前也是跟大家一 樣,也沒有相應。一直到了巴拉(地名)在「靈仙閣」的時候,每一次打坐,才有一半一半的機會能夠知道法流給你灌頂,法輪旋轉。我不是一開始就有的,真的也是修了十幾年才會有。像釋迦牟尼佛,祂至少也修了六年,祂才能開悟的。我們根器那麼好?每個人修了幾個月,差不多一年就開悟,那不太可能!至少,你的心要定下來,你才能夠變成一,你要進入「無」的三摩地境界,也不是三年、五年,釋迦牟尼佛都要六年。我也要十二年,每日不停地做同樣的東西,今天你們已經學會了(同樣的東西,我並沒有很特別)。

要有法界力、空行母力、上師力三種力量合一,你殷重的承受,你才能夠得到法乳,才能夠轉法輪,才能夠相應。沒有法界力、空行母力、上師力這三種力,空修沒有 用的,修一百年還是沒有用的。所以,密勒日巴假如不是馬爾巴給他灌頂,他當初拿到兒巴馬拉的法本,受了兒巴馬拉的灌頂是不如法的,不合法的,永遠不會相 應,因為他沒有上師力(他拿的是假的信,假的師父的印章,這是假的,就不可以)。沒有發殷重心,馬馬虎虎,一方給你,一方排斥,也是沒有用的。阿彌陀佛!

嗡。嘛呢唄咪。吽。

開示/蓮生活佛  盧勝彥
(恭錄自「真佛密語」第四冊)
http://www.tbi.org.hk/Grandtalk.ht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