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13-12-2011 [3-12-2011 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法會]


蓮生法王2011年12月3日台灣雷藏寺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對於今天的「佛母大孔雀明王」,我們已經傳了很多的法,就是「佛母大孔雀明王本尊相應法」、「星光身法」、「祈雨法」、「鎮地震法」、「增益法」、「敬愛法」、「淨身心法」、「除鬼怪法」、「除病法」等法。

由於這尊明王的四隻手臂,一隻拿白蓮花,象徵著祂能夠做「息災」的事業;另外一隻手拿著孔雀羽,可以做「降伏」事業;還有一隻手拿著吉祥果,是屬於「賜福」用的,就是賜給福分、賜給智慧的;還有一隻手拿著俱緣果,是象徵著敕令所有的人,個人不論從家庭到國家,修「敬愛」用的。

所以,佛母大孔雀明王可以做四種世間所有的事業,並且能夠圓滿。

今天穿的衣服,你穿紅色的也可以,是祈求「敬愛」用的;你穿黃色的也可以,是祈求「賜福」用的;你穿白色的也可以,做「息災」事業用的;你穿藍色的衣服也可以,做「降伏」用。「息災」、「增益」、「降伏」、「敬愛」這四種法,在孔雀明王裡都可以圓滿達成。(眾鼓掌)
  
有下雨,就有所謂的止雨,他們跟我講:「師尊一定要傳『止雨法』。」

因為雨下得很多,所以,泰國就成了水國,淹大水了,大洪水了;雨下得多了,就應該要止雨。

泰國的洪水為甚麼會退掉呢?

應該整個曼谷都會淹掉的,但是,只淹了30%,還有70%沒有淹。

因為泰國密行堂的弟子請求師尊在這邊止雨,「不要下雨,讓水退掉」。

祈求完了的當天晚上,蓮花童子就現身在泰國弟子的夢中,蓮花童子帶他去看,大地突然變成一個嘴巴,一個很大的口,所有泰國的洪水全部流到那個口裡面。

那位弟子醒過來以後,就說:「泰國的水會退了,曼谷不會全部被淹。」他醒來以後,泰國的水就退了。(眾鼓掌)

所以,如果能夠祈求下雨,就要能夠讓雨停止,下了太多,就應該停。
  
那麼,如何是「止雨法」

我簡單告訴大家,只要能夠和孔雀明王相應,你叫「雨停」,雨就停;

結孔雀明王手印,唸孔雀明王的咒:「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

這時候,行者如果和孔雀明王有相應,孔雀明王就會下降孔雀明王一下降,你就到屋子外面,張開你的手,雨就下在你的手上,然後,握住那一些雨,再將雨扔回天上,敕令:「嗡。摩玉利。吉拉帝,急急如律令,立刻止雨。梭哈。」

就是這樣唸,雨就會停止,就是這麼簡單,將天下來的雨再還歸於天。

也許,你們會想:「怎麼會這麼簡單呢?」

其實,所有的法都在你的心中;假如你沒有相應,所有的法都不成。

假如你有了相應,你心中演甚麼法,甚麼法就成。

真正的行者,真正的一個高僧,一個得道的人,一個修行的聖賢,任何的法,只要他的一個念頭就成了(眾鼓掌)
  
你們看,師尊到宜蘭頭城的烏石港做法會,法會前的三個禮拜一直下大雨,下下下下下個不停,到了盧師尊做法會的那一天,你以為是「天公疼憨人」嗎?

是我笨笨的去做法會這樣嗎?
笨笨的去了,就剛好碰巧那天是晴天?

這「憨人」做完法會回來了,晚上又下雨了,從此再下幾個禮拜的雨,只有那一天是晴天。
我跟大家講啊!那是巧合,我是剛好去到那裡,雨就不下;我哪知道,我走了以後,雨就又下了?為甚麼那麼巧?

就只有那一天沒有下雨耶!其他的時間全部都在下雨。
  
今天也是陰冷的天氣,說是非常冷,是台灣的第一波寒流,非常冷,這種溫度是很適合我的。適不適合你們,我是不知道。]

在西雅圖,就算下雨,我裡面只穿一件汗衫,外面一件袍,還是露出手臂的,我還是穿拖鞋、打赤腳,我沒穿襪子,從來不穿襪子,下雪天也不穿襪子。
  
有一次,西雅圖下大雪,我們做法會,有一個記者來採訪我,他看我穿著拖鞋,打著赤腳,他說:「你怎麼不怕冷?」

我說:「冷是甚麼?」我從來不怕冷的,再怎麼冷的天氣,我就是一件喇嘛裝,一件薄的龍袍,打著赤腳,穿著拖鞋,這拖鞋就是我的標記啊!我也從來不穿涼鞋的,上山、下海、搭飛機、坐船,統統穿拖鞋。依照台灣電視裡面會講:「欸!這個人是『拖鞋哥』啊!」
  
有一天,我看電視,有一個小姐,在火車上或是在公車上,她翹起腳來,挖她的腳皮啊!挖香港腳,挖一挖以後,那小姐將腳皮往自己的嘴裡吞,一丟就吞進去,電視播報員說這是「腳皮妹」。她是「腳皮妹」,我就是「拖鞋哥」。

阿弥陀佛 / 释莲厨 / 净业 / 真佛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