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8-12-2011 真佛密語──如何恭敬護身符



真佛密語──如何恭敬護身符
蓮生活佛/開示

        各位上師、各位同修大家午安,剛才我們做小型超度法會,在超度過程當中也有所見,此次不只是亡靈來,也有貓、狗的靈來,可見有人報名時也報家裏過世的狗或貓寫上了,所以有貓和狗來,這次是真正為六道眾生超度,不管那一道都到了。

        剛好明天有義賣,很難得看到從遠地來的弟子,今天跟大家談護身符的事情,因這幾天有弟子寫信來問,說他的護身符戴在身上已好多年了,懷疑這個護身符是否還 有效,他說戴在身上有時出去工作天氣很熱,符都泡了汗,身上又有味道,佛菩薩拈在身上會不會因他的味道不好就跑了,沒有效應了,懷疑這個護身符是不是還在 保護他,所以提出這個問題,我也覺得應該把這個問題跟大家講一講。

        有人問過師尊,加持過的護身符能夠保持多久,他的加持力有多久,有人講一個月要加持一次,也有講一年要加持一次的,不確定多久要加持,所以有些人對護身符 也就失去了信心,另外還有弟子是這樣的,說他戴了護身符,照樣走路不小心也會跌倒,出門有時也會發生一點意外的擦傷,因而懷疑這個護身符到底有沒有效。所 以今天特別為大家講護身符的問題。

        我們要把護身符當成活的,有沒有效要看本身的心,你對他有信心,但是你不懂信心的表現方法,什麼是「不懂信心表現方法」呢?像我掛了十字金剛杵護身符在車 上,每天早上上車時就向十字金剛杵合掌,合一個掌唸一個咒,然後再開車,所以現在你們有護身符會問,怎麼跟護身符合掌呢?因有些人是把護身符掛在胸前的, 難道要這樣合掌嗎?(用手示範)其實不是的,只要每天拿起來在額頭上很恭敬觸一下,用天心觸護身符,然後再掛回身上。或是晚上睡覺前,上廁所及洗澡時把護 身符拿起來,當要重新戴上時先觸一下額頭然後戴上,用你的額頭來觸護身符,表示對佛頂禮,即用頭去頂一個禮的意思,掛在車上的,上車時向他合掌,這就是一 種恭敬,一種想念,這個護身符不用再加持,持續使用都有效。

        平時我們看到有護身符地方,如密教行者的門口掛的大黑天,或者是在家裏面有貼著符就必須要跟他合掌,這表示恭敬,就如你到人家佛堂也要合掌一下,表示他家 裏有佛恭敬他,如自家門口有供大黑天,你進門時也要跟他合掌,進到裏面看到密壇也要頂禮,表示心在佛在,有這個「心在佛在」就會相應,就會來保護你,所以 護身符雖然不用拿起來跟他做大禮拜,不要用很多供品去供養,但是你要恭敬他,戴在身上的護身符,如拿起來掛在清淨地方,當你要再戴回身上時,要先拿起來觸 一下額頭,然後再掛,這表示你很恭敬護身符的神,那麼他就會保護你,每一天都要做的,掛在車子的要合掌唸一個佛號咒語,如嗡嘛呢唄咪吽或阿彌陀佛都是很好 的,就是你恭敬他如神在,那麼他就會保護你,如平時不理他也隨便亂丟就像破銅爛鐵一樣,需要他時才拿起來戴,態度又是很隨便,當然不會有效應,(護身符睡 覺時是可以戴的),但是記得要恭敬是很重要的。你恭敬他,就會得到保護。

        另外在密教裏有一種叫「觸解脫法」,他們很喜歡用自己的頭碰釋迦牟尼佛的腳,就是希望用佛的腳踩在你頭上,就可得到保護,也表示很恭敬佛的意思,這是密宗 裏的「觸解脫法」。今天我們自己的護身符拿起來觸一下頭頂,也就是一種觸的解脫法。這樣大家明白了嗎?也就是說,這樣子護身符就有效,也就是每一天佛菩薩 都在加持你,而不是你在加持佛菩薩,是你在恭敬他,他就會一直在加持你在保護你,這個護身符是要這樣用,因很多人不知使用方法,所以今天跟大家講解。

        嗡嘛呢唄咪吽。

        一九九三年六月十八日
        蓮生活佛開示於真佛密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