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15

童稚的心則近道 Child-like Heart Is Close to Path


蓮生活佛 > 師尊文集 > 41_第三眼世界
http://tbsn.org/chinese3/news.php?cid=23&csid=41&id=5385


童稚的心則近道
  一九八二年的九月二十八日,這一天正是教師節,清晨的時候,我收到一位國內台灣小朋友的快信,這位小朋友是江裕群,在國內的時候,他皈依於我,相貌長得很清秀,讀書全校第一名,有特殊的超感應,可以說是一位神童。

  例如:江裕群的家在台中錦南街,而其外祖父祖母家在屏東,他們打電話,祖母便問江裕群,現在祖母穿什麼顏色的衣服,而江裕群運用他的「超感應」,馬上答出是蘋果綠的衣服,而且均能一一說中。

對於虛空界的鬼神,也能一一有所見。

筆者曾經答應江裕群,我將來一定幫助他,使他超凡入聖,更上層樓。


  江裕群給我的信與賀卡,是這樣寫的
  「敬愛的盧老師:
  教師節又來臨了,僅寄上這張薄薄的賀卡,表示我對您無限的敬意。今年暑假,我很幸運的進入懷恩中學,學校位於大度山上,風景優美,真是讀書的好地方。
美中不足的是離家太遠,來來往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因此在無形的世界裡,還煩請老師多多為我祈福,謝謝老師。
感謝老師諄諄的教誨,我會更加努力讀書,請代問候師母、師妹及師弟好。祝 佛安
  弟子裕群敬上。」


  另卡片上是這樣寫的:
  「世路多歧,人海遼闊,揚帆待發清曉。
誨我諄諄 (Earnestly),南針在抱,仰瞻師道山高,感謝您!
我敬愛的老師,願您永遠快樂、幸福!」

  我常常如此感覺,「童稚的心則近道」,因為小孩子的心是真的,「真」才能把自己忠實的表現出來,有了「純真」,此心即善,有了「善」,才不會被污染,被世俗的「名利」所惑,精神能夠真善,修道才能真正融入生命力,所謂「悟道」,不是外在的東西,而是精神的至真至善,而這至真至善全表現在一種自然的美,所以童稚之心是一種自自然然的流露。

  我一向把「君子」和「小人」如此分野,童稚之心便是「君子」,因為童稚之心是純樸的,
而老成之心是「小人」,因為一呈現老成,則必有狡詐,這完全是品格上的特性,我們仔細想想,反省反省,必能領悟。

  真正悟道的狀態,絕不是「知性」的奸詐百出,而是「樸實」而「感性」的領悟,可以說對人生的真理有所領悟之後,是依賴德性與慧力開發出來的精神世界,也即是使人生善化、美化與價值化,是一種生命中最高貴的品質。

  「悟道」是品格更重於才華,性情更重於能力。
悟道的人,可以不憑藉任何成就,任何事業,任何社會勢力、任何社會地位而屹立於天地,受古往今來的尊敬。
所謂「悟道」是一空依傍,直露人性的尊嚴。

  在我的第三眼的世界中,神仙境界是「生命中最高貴的境界」,真是「雲山蒼蒼,江水泱泱,神仙之風,山高水長。」

神仙之風又是什麼呢!
那是純真的童稚之曲,流風餘韻,
全是淳淳 (honest, simple, unsophisticated) 清德 (Clean or Pure Virtue) 。

  假如不依「樸實」的心而修道,完全依「知性」地位去修學,此一偏頗的後果是極其可怕的,老成日日加重,心靈日日封閉,在人來說是「厲害奸詐」,但在「道」來說是「怪物」,也就是魔境了,修道修成了「厲害奸詐」,也就是「入魔」。

  

寫這一篇文章的用意,是給江裕群的,要江裕群保有最尊貴的「童稚之心」,不要把純真給世俗的習氣給污染了,最重要的是「不虛不假」
因為至誠的心才有資格走修道之路,
同時也要感情,有感情才有慈悲心,
也要有意志,有意志才能永恆,一步一步發揮出生命力量,
將來濟世濟人,自自然然,與天地之心同心,與天地之德同德。


  寫這一篇文章的用意也是給所有靈仙真佛宗的學生們看的,我雖在萬里之遙的美國,但是,仍然關心諸位的修道生活,修道是重視心靈品格的,而不是爭權奪利,若不能保有「純真」,就隱藏了一種「入魔」的危機。

  像這次「明德宮」的法會,你們事先聯絡請示,法會相當成功,可喜可賀。
但法會之後,無電無信,三位負責人全寂寂然不動聲色。
尤其我曾器重的學生多人,我來美後,音訊杳然,無一紙一字,煞是奇怪。
  難道我這一走,你們全失去「童稚之心」,連一個小朋友都不如嗎?

~~~~~~~~~~~ 
The above article is about a Child with special gifts!

GM Lu wrote about how this child can tell accurately what his grandma is wearing even though they are a great distance apart and through the phone.

Upon this, GM Lu explained the importance of maintaining a Child-like Heart or mindset and to stay Pure & Innocence always!

Dear all, 
this book was written in 1983.
So GM Lu already explained the keys of Pure and Simple mindsets needed to succeed in cultivation, ages ago, agree?

Hahaha!

Are you still rolling in the Sentient Mud Pool?
Are you still being played by those Ignorants that crave more sentient mud?
Are you still playing others and self in the sentient mud pool and feeling great?

If so, you really need Pure Karma!
However, to reach Pure Karma, you need to have the relevant Dharma Affinity to be able to walk into Pure Karma!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