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15

五陰魔用事 Function as 5 Ying Demons




蓮生活佛 > 師尊文集 > 45_坐禪通明法
http://tbsn.org/chinese3/news.php?cid=23&csid=45&id=195

五陰魔用事
  這本「坐禪通明」原是大密法,是純淨的一種修禪大法,然而祇知正法而不知偏法,學者容易受外道引誘,修偏法而不自知,最後墮入「五陰魔」用事。
五陰魔用事,就是「五蘊」,就墮落在蘊界之中

如果修禪修到槁木死灰之狀,毫無大地陽春的信息,那就是陰界現前,有冰寒之氣,有衰弱之相,如此之坐禪,可以說走岔了路。

  「五蘊界」、「陰界」、「色欲界」也有很多的鬼神,也會感應,但皆是小靈小驗居多,修行到最高的,是鬼神仙,修行到中等的就是狐仙,鬼仙同狐仙皆是靈物,雖未得正果,也可在名山大川之中,享享清福,大部份是五百年至一千年的福報而已,走入旁門就無法得正果,雖有修行坐禪,同鬼狐差不了多少。

  「五陰魔用事」出現時,往往有幾種禪定中所見,必須特別注意

空中有時候會旋轉,變為一種法輪,但轉動的時候,令人噁心與目眩。
有時候看見空中有很多漂亮的花落下,種種之色,令人喜愛。
看見一大片海洋,海洋之上大浪濤,有很多的生物在浪濤之中鑽動。
看見月亮,月亮中有神仙來來往往。
聽見聲音,一聽聲音就依聲音跑出一個幻覺。
看見幻影中反射的宮殿等等。
  這些幻視,可以把它看成「心幻」因為萬法唯心造
不必去把它看破,這是寂然一心的影像,境界全是唯心所變,
不必去「執著入迷」就是,因為一執著入迷,就會變成「五陰魔」用事

  修坐禪禮拜,有很多旁門方法,像印度的婆羅門、瑜伽、黑教,都是不純淨的佛門宗法。
記得龍猛菩薩住世的時候,就是用婆羅門的方便法,來建立一切密法,令婆羅門能接受而不排斥。
印度人有四等級,就是剎帝利、婆羅門、首陀羅、旃陀羅,密法也分為四,用作本續度剎帝利、用修本續度婆羅門、用瑜伽本續度首陀羅、用無上瑜伽本續度旃陀羅,所以一切法都是方便法,依人而設其法而度之

  據筆者所知,婆羅門、瑜伽、黑教,大半崇拜天然偶像,看見太陽就拜太陽,看見月亮就拜月亮,看見火就拜火神,看見水就拜水神,看見樹就拜樹,看見石頭就拜石頭,甚至所有飛禽走獸全拜,所學的禪法,取像而供奉修學之,少有不入魔境的。

 [1] 像有拜馬的婆羅門,佛教祖師要度化他們,祇有入觀音三摩地,變化一尊馬頭觀音來攝受他們。
<Buddhist's Patriarchs, enter Avalokitesvara's Samadhi & transformed into Horse-head Avalokitesvara to anugraha the Brahmans that worship horses.>


 [2] 像有拜豬的土著,佛教祖師為了度化他們,祇有入毘盧遮那佛三摩地,變化一尊金剛亥母來攝受他們。
<Likewise for natives that worship pigs, entering Vairocana's samadhi & transforming into Vajravarahi to anugraha them.>

 [3] 像瑜伽師喜練瑜伽功夫及氣,佛教祖師為了度化他們,
祇有入阿閦佛三摩地,及阿彌陀佛三摩地,
變出上樂金剛、紅色觀音來攝受他們
<likewise, Yogācārabhūmi, who like to practice yoga and Qi, the patriarchs has to transform either in Aksobhya's or Amitabha's samadhi into Cakrasamvara or Red Avalokitesvara to anugraha them.>

<< the above 3 examples are transformation methods to anugraha different beings.>>

  另外,今人林×者,認為黑教在今世已無人知,附會自己是密宗黑教唯一傳人,大開佛門的倒車。
有很多人不明白黑教是何物,電影明星,大學教授被他唬得團團轉,且認為果然是密宗黑教活佛住世,全部被其人所惑而不自知。
而黑教者,道道地地是拜「牛頭」的邪教,當年佛教祖師為了度化他們,入文殊菩薩三摩地,變化一尊牛頭的大威德金剛攝受之。

  今天提倡黑教黑法,用心卑鄙,其心可誅。

我今天在此,再三提醒,速速改邪歸正,否則我勢必把所有黑教黑法全部公布於世,再用破法一一破除之,令你絕對無所遁形。

苦口婆心,良言再三,速修正法,是所至盼,快快醒來認識自己的自性罷!
你已入了「五陰魔」也。
  至於「雙身法」,我認為那不是佛教中應有的。
據我所知,印度與西藏地區,由於民族文化未全開,小孩子的發育特別早,同時多半是肉食,這地方的人色慾心是特別重的,
「雙身法」是婆羅門的教士為了發洩性慾,所巧設的一個名目:
「雙身雙修法門」應該是婆羅門教的,後來的密宗,有人贊成,也有人反對。

  贊成者認為,用智慧來看破淫慾,不如以淫慾來止淫慾,先認清淫慾的無用來破淫慾

  反對者認為,人一入淫慾,就無法自拔,根本無法看破。

  我則如此認為,「雙身雙修法」至今的修者,得果位的不多,因此法而墮入「色慾界」的反而甚多,此法不修為妙,五陰魔用事,色魔入心了。

  我記得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位修習「雙身雙修法」的法師,被請至法會「瑜伽焰口」化食,超度亡靈。但他雖修「雙身雙修法」,尚未把一顆色慾心去除,未轉識成智,也沒有止慾昇華。一坐上法座,腦海中揮不去佳人的影子。

  這正是:「色易迷難拆,在春廟,藏柳陌,玉腿雪白,腰肢輕柔,嫩臉映桃紅,香肌暈玉白,嬌姿惹唾涎,情態若醉狂。」

  法師的手比化食手印,念頭卻想著美嬌娘。

  這下慘了。

  因為法師化食手印比出去的,全是一個又一個的美女。
送了一些美女給一群餓鬼,若說這群餓鬼是「色中餓鬼」那倒也正合了一頓美食。可惜這群餓鬼是真餓鬼也,肚子不填飽,不會有這種興頭的。

  餓鬼把眾美女推開,群聚法座前,把法師從座上拖了下來,一個倒栽蔥,頭先著地,竟暈死過去,隔了不幾天,竟死翹翹,被鬼拖了去也。

  這個故事是一個警告,學坐禪,勿學邪法,拜佛要拜正教,勿入旁門。

  一般坐禪,不得隨便學旁門,認為那一種舒服,就去學舒服的那一種,五陰魔一用事,就要落於色慾界。
修到最高境界也是一個鬼仙,中等境界是一個狐仙。
這當中叉路旁路非常多,必須謹慎為之。

  但是,修法之中,因各人因緣之不同,志趣的不同,可以各歸其宗,我對於各宗各派,都認為有其殊勝之地,不可偏廢,也不可說此優彼劣,彼高此下。
例如我對禪宗、密宗、律宗、法相、三論、天臺、華嚴、淨土八大之宗,皆認為是正宗,對於俱舍、成實兩宗,也不敢看輕小視。
另般若宗、涅槃宗、法華宗,我也看成正派的。

  在密宗方面,紅教、黃教、白教、花教,祖師輩出,得證的,有成就的甚多,這都是正教,正法眼藏,都有源頭,脈絡分明的。

  唯有黑教,無祕密心要法印,祇有邪術小法,不可信。
~~~~~~~~~~~~~~~~

The following is a reference to what is the 5 Ying Demon.
http://www.enlighten.org.tw/dharma/9/28
什麼是陰魔?陰魔就是五陰,五陰的魔障。有情本身他是由五陰組合而成,就是指色陰、受陰、想陰、行陰、識陰,簡稱為五陰。那五陰為何是魔呢?因為有情的五陰,在三界中生了又死、死了又生,這樣子生死不能止息,這生死之苦就不能止息。所以如果說,是寶愛五陰中的意識心自我,然後我執煩惱又堅固難壞,這種情況之下又錯誤的認取說,這個五陰是清淨的,是自性法身的佛體;這種情況之下當然就是,讓這個五陰的未來世的生,沒有辦法止息下來;既然未來世生不能止息下來,當然生死之苦就不能止息。所以每一世的五陰,就是因為寶愛這個五陰,而造作了生死業而有,這種情況之下就稱為是魔事。

魔事是障礙什麼?障礙解脫於三界的生死。這個五陰一定要在三界中出生,出生又是來自於造作了三界中的生死業而有的,所以稱為陰魔。那麼五陰對於錯誤認知可是卻想要求解脫者而言,它就是魔障。因為五陰它是生死法所依之體,有生有死的法就是五陰。我們前面有為大家說過:出生五陰的法本身是不生不死的法,可是被出生的五陰,它是有生有死的,所以生死法所依的就是這個五陰。如果將生死法中的五陰,這個意識心,把祂錯認說祂就是常住不滅的,就會使得這樣的修行者,退捨於修學說,要怎樣來認知五陰是虛妄的這種正知見。因為五陰裡面的內容函蓋了色陰、受陰、想陰、行陰、識陰,識陰就函蓋了意識心。如果說把意識心,當作祂是常住不滅的,就不能認為五陰就是虛妄的;而把五陰中的某一法,當作是常住不滅的,這樣的話就是會退捨於修學五陰虛妄的正知見,以及說會退捨於趣向解脫的斷我見善法。因為真正的世間的善法,我們說在世間中求福報的這個善法,它不是真正的善法;而真正的善法是屬於第一義諦的善法,就是趣向解脫的,能夠與第一義諦相應的,就是善法。所以斷我見本身就是脫離生死苦的首要,所以解脫道的善法首要,就是斷我見。如果說不能正確的認知什麼是我見的話,那麼就會變成著墨於五陰中的識陰,這樣就是退失於斷我見的善法。把這個要觀察五陰虛妄,才能夠破壞陰魔。所以我們知道,什麼是五陰魔以後,就要知道如何來脫離五陰魔。如果是你想要有一天你也能夠來修學真正的解脫於生死之苦的法的時候,就要來認識這一點。   
~~~~~~~~~~
攝受 Anugraha
Anugraha, Anugrahana (Sanskrit) [from anu-grah to support, uphold, foster, treat kindly] 
Favor, kindness, promoting or favoring a good object. 
In the Vishnu-Purana (1:5) applied to the eighth creation (in the Matsya and other Puranas to the fifth creation), 
the period of formative development "which possesses both the qualities of goodness and darkness." 

In Sankhya philosophy anugraha-sarga is the creation or formation of "the feelings or mental conditions." 
~~~~~~~~~

Hahaha!
The above are cautions that GM Lu shared to help in prevention and also recognition of whether you have already succumbed to your own demon and functioning as a demon or demon's lackey!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