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15

9-8-2015 GM Lu's Speech - Highlights



2015年8月9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大輪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具足「無礙」、「戒定慧」、「言亡慮絕」,即可修成「澈卻」
http://tbsn.org/chinese3/news.php?cid=38&csid=8&id=3633

在《密教大圓滿》一書中提到:
「普眼無礙法界觀法」再加上「戒定慧」三學,一直到了「言亡慮斷」之時,自心光明出現,普照三千大千世界之時,便是「澈却」已修持完成的時候了,今天的這個秘密法,總算有一點脈跡可尋,我今天若不寫出來,誰寫出來?

蓮生活佛開示道:這段主要的重點在「無礙哲學」,佛教的「戒、定、慧」三無漏學,還有「言亡慮斷」,就是說沒有話可以講,考慮也沒有,思慮也沒有,這三個加起來也就是「澈卻」修成的時候。

密教裡面「無礙哲學」、「言亡慮斷」、「戒定慧」這三個,世間的人都做不到。
小乘佛教以戒律建場,小乘是大乘的基礎,大乘又變成金剛乘的基礎。
小乘很重視戒律,其實我們每一個修行人通通都要重視戒律,密教裡面的戒律也是非常嚴格。

其中有一個戒叫「輕忽戒」,很多人都會犯。
這條戒律就是:如果有金剛上師在說法,你家距離金剛上師說法的地方,古代經典寫在五十公里範圍內,你沒有去參加聽法就犯了「輕忽罪」。
你是密教弟子,在五十公里內你沒有去聽法,就犯了「輕忽罪」。
蓮生活佛舉「輕忽罪」說明犯戒是非常容易。

「戒 disciplines/commandments、定 Steadfastness/meditation、慧 Wisdom」三學 3-fold training,你受了密教灌頂,你心定了沒有?
你對這個上師有沒有信心?Do you have faith in this Vajramaster or Guru?
這就是定。This is steadfastness.

你沒有戒就不會產生定力,沒有定力就不會產生智慧,「戒、定、慧」都是不容易。
世界上病床最貴,可以有人替你開車,替你賺錢,但沒有人可以替你生病。
人生不是很長久,時間和生命都非常寶貴,將來你想要修行成就,沒有「戒、定、慧」是不成的,而「戒、定、慧」這三者的傳授,一定都是上師傳給你的。These 3 training must be transmitted by your Root Guru.

所以如果丟掉了時間和生命,而不去學習佛法的話,那一生就找不回來了,所以要珍惜生命和時間。

人在病床上,只求身體健康一件事。
等到身體健康,求的事情就更多了。
你不知道人在病床上,你已經喪失了所有的一切,當你離不開病床時,你已經失去所有。
所以在有生之年,在健康的時候,要懂得珍惜什麼是「戒、定、慧」,「戒、定、慧」是一定要做到的,有戒才會有定,有定才有慧,這是一定的。

人生有許多苦惱,要解除這些苦惱,也只有佛法才可以解除,你修到「澈却」才能解除,沒有修到「澈卻」無法解除自己的煩惱。

「無礙哲學」是普眼看眾生都一樣,沒有什麼阻礙,這是「無礙哲學」。

煩惱是因為有阻礙才會產生煩惱,等學會「無礙哲學」就沒有煩惱,人生許多的苦惱,是從知道而來。

在不知道的時候,便沒有所謂痛苦,不該看的你看,不該聽的話你聽,不該瞭解的機密,最好不要去瞭解,其實不知道就是福。

蓮生活佛沒有障礙,沒有煩惱,每天只寫文章和修行。

所謂的「灌頂」一定要請本尊到,本尊進入灌頂法器,再給大家灌頂

蓮生活佛為眾生摸頂也是一樣,一定是祈請本尊下降到身上,手是本尊的手,才給大家摸頂。

這是一種准許,一種許可,一種認證,意思說你可以修這個法。

密教裡面有很多的規矩,屬「戒、定、慧」的都非常多,你必須要到「無礙法界」成熟時,就不會有障礙,到「言亡慮斷」時,就等於可以入三昩地,真正可以把一切煩惱抛棄。

蓮生活佛以數則笑話來說明必須要有「智慧」去分別,以免產生誤解,「智慧」就是佛法最重視的,非常重要

「戒律」裡面是自己懲罰自己,自己犯戒,你必須承受懲罰;
你沒有護持那個法會,你自已會受懲罰;
你沒有護持密教,沒有護持你的上師,沒有護持你的善知識都會受到懲罰,都是屬於一種「戒律」。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自己值多少錢,而是自身創造了多少價值,因為你的存在幫助很多人,這才是你的人生價值,這是屬於「智慧」
Life's purpose is not how much money you are worth, but how much value you have created, because you helped lots of people, this then is your life's worth, this is considered as [wisdom].

祖師教導蓮生活佛坐在高位的人不一定是聖人,不要以為有權力的人都是聖人。
只要你有智慧,你有人生的價值,你就是最高貴的。
As long as you have wisdom, your life's worth is the most worthy or valuable.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不要有自卑感,蓮生活佛看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
That's why, each of us do not feel inferior, Living Buddha Lian Sheng view all the same.

蓮生活佛自謙自己只是懂得佛法的「工人」,每個人都要有一種智慧,
發揮你的智慧,就是你人生的價值。
Exhibit your wisdom, that is your life's worth.

佛法非常重要,在所有的價值當中,佛法是最有價值的。

最有權力的人只是懂得政治,我們應該尊敬,但不用把最有權威的人看成他就是最尊貴的聖人,這是一種知識

~~~~~~~~~~~~
The above is not exactly what GM Lu said, as in word for word transcription.
It is a brief summary only.
So please go watch or listen to the Full Speech.

Please check out the underlined text above.
~~~~~~~~~~
三学(梵语:śikṣā,巴利语:sikkhā)或三无漏学
佛教术语,分别指
增上戒学(adhisīla-sikkhā)、
增上意学或增上心学(adhicitta-sikkhā)、
增上慧学(adhipaññā-sikkhā)。

,即三无漏学,是达到解脱三界生死结䌸烦恼、得到漏尽通的修行之道。
三无漏学是八正道的总结 Siksa is the summary of 8-fold path:
八正道中的正语、正业、正命为戒学,正精进、正念、正定为定学,正见、正思维为慧学。
~~~~~~~~~~~

Hahaha!
Do not feel inferior!
Do not let anyone make you feel inferior too! 

I have shared many times that in learning Buddha Dharma, One key factor is to "grasp hold or control your own destiny" -自主生死!

Suddenly recalled that the named successor, LN, came at me in Taiwan Temple, and went away angrily uttering the words: You are very high! 
Hahaha!
Does he feels inferior because he can't order me around or subdue me?

Dear all,
Remember that Disciplines as per GM Lu and Buddha, are guides for each individual self and not to be applied as punishment or threats of punishment, mete out by ignorant sentient beings, who are real lost and "power" hungry! 

Did you give control of yourself over to anyone, like those in Core?

Listen only to your one and only Root Guru!
Must bear this strictly in mind so as not to "get lost"!

People think that avoiding encounters with them, means I am scared of them?
Hahaha!
Think again!

I am compassionately reducing the chances for your creating more negatives which Harm you and not me only!

NOW: understand why, I stated that for those who attempted to hurt or harm me, YOU only need to say sorry to yourself and not me!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