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15

資糧俱足 Resources in Abundance


2015年8月15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大圓滿九次第法-西雅圖雷藏
https://vimeo.com/136414963

The following is a brief summary written & posted in TBS website.
Please go listen to the FULL Speech and learn from your One & Only Root Guru :)

The interpretation of GM Lu's statements varies as per Individual's Cultivation & Enlightened levels. 
Hahaha!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

In this speech, GM Lu gave you the answer of [Why do offering to statues?].
Explaining the Resource Path which is one of the 4 Main factors or criteria for Tantric Cultivation. 
Once again, the 4 Factors are:
Resources
Cultivation Buddy
Authentic Dharma
Conducive Environment 

GM Lu also brought up the difference of Resources in Sentient realm & out of Sentient realm.
There is a great difference of what resources you accumulate! :)

Another important key is Focus and Penetrates One & Only One Dharma!

~~~~~~~~~~~~~


同修後,蓮生活佛首先談到了「多聞天王黃財神」。「多聞天王」住在北俱盧州「水精宮」,是佛教的四天王,護持佛教,擁護佛法。

海上最富有的是龍王,地上最富有的是堅牢地神,天上最富有的就是四天王,也就是今日的同修主尊「多聞天王」黃財神。黃財神代表財富,所以能夠賜大福給眾生。

黃財神是主「財富」,在娑婆世界,財富、資糧俱足是很重要的。
一般顯密不同的地方在於,密教的修行,要「資糧俱足」才能夠修行。因為密教的修行,光是壇城的佈壇,法器的俱備,裝置壇城所花的費用就要很多了。
有一句話是「密富禪貧」,也就是密教的修行,是需要要供養,供養佛、佛養你的上師,求灌頂,求法,也是需要資糧。

在「道果」的記載中,有一個例子是這樣,當時卓米譯師是馬爾巴的上師之一,當時馬爾巴向卓米譯師求法,卓米譯師說,必須要俱備很多的供養。最後馬爾巴賣掉了很多的家產,變現成黃金,到印度向那洛巴求法。

在真佛宗的灌頂,一般來說,都是「隨意」,並沒有規定價錢,但其實求法,向你的上師求法,都是需要俱備很多的資糧的。
像密教的修行都是屬於「宮廷」在修的,一般的人民是沒辦法修到的,必需要「資糧俱足」。
為何要有「莊嚴的壇城」呢?要事部法、行部法中,佛菩薩下降,看到壇城太簡陋是生不起「歡喜心」。所以,密法有「資糧法」,有「財神法」,讓大家「資糧俱足」,這是一種修行的「方便法」。
黃財神也是《真佛宗》的八大本尊之一,也就是希望人人離苦得樂,每一個人的資糧俱足,大家可以放心修行,如果大家每天憂愁沒有錢,那要如何修行呢?
所以,金錢財富在這個世間上是用得著。
而無形的資糧,則是在天上的。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授「大圓滿法」--
「普眼無礙法界觀法」再加上「戒定慧」三學,一直到了「言亡慮斷」之時,自心光明出現,普照三千大千世界之時,便是「澈卻」已修持完成的時候了,今天的這個祕密法,總算有一點脈跡可尋,我今天若不寫出來,誰寫出來?
「真佛宗」的宗主「紅冠聖冕金剛上師」把「普眼三學」說明出來,其中更有祕密不可說的部份,須親自傳授,眾生體認真正金剛上師,確確實實是眾生的依怙。

蓮生活佛開示:一般來說,要受了四灌頂,才能傳「大手印法」。

四灌頂是「瓶灌頂」、「內法灌頂」、「無上密灌頂」、「圓滿灌頂」,要一階一階的修行,才能夠傳大手印法的灌頂。

如果你受了譭謗,你就離開,那就表示你沒有學到「普眼法界」。
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在娑婆世間之中,無論在個人,在家庭,在社會,在道場,在社區……,在任何一處都是有「是非」。
當你學習了「普眼無礙法界」之後,一切的是非都沒有了!

現在有很多的是是非非都從網路上,但蓮生活佛從來不看網路,也不上網,也不會現在熱門的通訊軟體,什麼都不會,腦袋很單純,也不會想太多,也就什麼也不會被影響。
現代的人真的是想太多,被人言是非影響,有煩惱,這樣就很難達到「普眼無礙法界」。

現在學法,要懂得「一法深入」
在年輕的時候,要多跑道場,多學習各種的法;
到了中年的時候,你就要懂得選擇一個法,好好的修,一法通,萬法都通。
剛開始的時候,你只有一個「眼」,只要一法深入,最後你會「通身是眼」。
到了老年,記得,能夠「往生」就好,到了年紀大了,就只要能夠「往生」就可以了!
除了當「上師」的,要懂得很多之外,一般人,就只要「一法深入」就好。
所以「普眼」,就是「無礙」;懂得「一」,那麼就會有成就了!

「言亡慮絕」這句話的重點,就是過單純的生活!
一切的溝通、消息,全部滅絕,全部放下,就能「清淨」,就能過單純的生活了。
這樣的人,就能「往生佛國淨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