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15

言亡慮絕 Speech Demise Thought Terminate


From Book 56.

大圓滿「立斷」Maha Perfection [Immediate Break Off or Terminate]

http://tbsn.org/chinese3/news.php?cid=23&csid=56&id=1254

Extract: This is the topic for Today's speech in Rainbow Temple, Seattle. 

 在這當中的下手處,是先須用想,想到出現在面前,然後再用「智慧空」去把這出現的淨除掉,就可以變成不可思議的大用了,有了「大用」,一下子便可頓入佛果。

在頓入佛果的時候,便是「言亡慮絕」的「立斷」。

  「澈卻」法修成,就是「言亡慮絕」,一切了了分明,不管在行住坐臥四威儀之中,常見不可思議的境界,這不可思議的境界,原是本性本如此,去除了愚昧,一切全顯出來了。

~~~~~~~~~~
8月10日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主持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並開示【大圓滿九次第法】中,「澈卻」的四種瑜伽。
師尊強調此本尊名號第一字應該唸【阿】,而不是電影的中所唸的【喔】!

師尊透露: 【阿彌陀佛】是【無量光】、【無量壽】也是【大醫王】!

另外,聖尊開示【大圓滿九次第法】的【澈卻】(立斷)的幾項安住之法:
1、安住須彌:不動如山
2、安住如海:佛性一味
3、安住所顯:覺受安住而不動
4、安住光明:證《無自性》,萬事萬物一一分解,皆無自性,即得解脫!
~~~~~~~~~~~~~
《佛学大词典》
言语亡、思虑绝之意。
为表现绝对悟境之语。
意谓该境界无法以言语或思虑加以分别。
言诠不及意路不到、心言路绝、绝言绝思、名言道断、离言绝虑、绝言离念言语道断心行处灭等,皆与此同义,即表示第一义谛之境,非言说思虑所能及。
[成唯识论卷七、三论玄义卷上、中观论疏卷一末、大乘起信论义记卷中本]

《丁福保佛学大词典》
(杂语)言语亡思虑绝之意。与所谓绝言绝思,心言路绝,同义。
谓无言语可以谈,非思虑所能及也。

三论玄义上曰:‘诸法实相言亡虑绝。’
中论疏第一末曰:‘大乘实相,言亡虑绝。’皆其例也。

~~~~~~~~~~~

Please do your own translation if you have difficulty with understanding Chinese language. :)


Have Fun!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