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15

Each individual is a Small but complete universe! 每个人都是小宇宙!



The following are examples of what GM Lu shared this morning in Seattle during Kalachakra event.

This is the Taoist positioning of all the Divinities in each individual, similar to Tantric concept of all Buddhas within each individual. :)

Each individual is a Small but complete universe!

Its good to know, right?

Hahaha!


Link: http://www.cnzrz.com/mingjia/html/6508.html
~~~~~~~~~

Link:http://www.quanxue.cn/ct_daojia/HuangTing/HuangTing17.html

《黄庭经》17章 内景.灵台


《黄庭经》第17章原文: <Huang Ting Sutra> Chapter 17 Original text
灵台郁蔼望黄野, 三寸异室有上下, 间阙营卫高玄受, 洞房紫极灵门户, 是昔太上告我者, 左神公子发神语, 右有白元并立外, 明堂金匮玉房间, 上清其人当吾前, 黄裳子丹气频烦, 借问何在两眉端, 内侠日月列宿陈, 七曜九元冠生门。



《黄庭经》第17章注释:Translated or Explained Text

【灵台郁蔼望黄野】心曰灵台,脾为黄野,谓心专一存于黄庭也。

【三寸异室有上下】上元九宫,各处异室,横竖各三,每室方圆一寸也,共九室。

【间关荣卫高玄受】三田之间,各有间关荣卫,心当受以存念,高玄之气下授也。

【洞房紫极灵门户】《大洞经》云:两眉间入入二寸为洞房;却入三寸为丹田宫,亦名泥丸宫;入四寸为流珠宫;入五寸为玉帝宫等,皆有神真居之。故曰灵门户也。

【是昔太上告我者】我者,扶桑大帝自谓也。言我道成,承昔道君授以黄庭之时也。言此道不远,止在丹田,故即言是昔也。

【左神公子发神语】据《大洞经》云:左有无英。此云公子,亦互言耳。发,发出。神语者,用心专一,则神教之以道也。

【右有白元并立处】左右皆有神真,为学道者之持。

【明堂金匮玉房间】皆上元之宫,释如上说也。

【上清其人当吾前】上元部神,悉在天庭之际也。

【黄裳子丹气频烦】此处疑为上黄庭,童子黄裳,处于赤城,频频气盛,不衰竭也。

【借问何在两眉端】上元黄庭神真列位,又岂在两眉之间。

【内挟日月列宿陈】《五辰行事诀》云:太上真人招五辰洞房南极元君传授,每夜半坐卧,心存西方太白星在两眉间,上直入于一寸玉珰金阙,左日右月;(Left-sun, Right-moon) 
又次存北方辰星-North star constellation,在帝乡玄宫,玄宫在发际五分直入一寸也;
又次存东方-eastern岁星,在洞阙朱台,在目后直入一寸是也;
又次存南方-southern荧惑星,在玉门华房,在目眦际五分,直入五分是也;
又次存中央-central镇星,在金室长谷,在人中直入二分是也;并存之如缀悬于上。
毕,叩齿三通,咽液五过,微咒曰:"高元紫阙,中有五神,宝耀发辉,放光冲门。
精气顿生,化为老人,首巾素容,绿帔绛裙,右带流铃,左佩虎符,手把天罡,散辉飞辰,足蹑华盖,吐芒炼身。
三景保守,令我得真。养魂制魄,乘飆飞仙。"其事内象法也。

【七曜九元冠生门】七曜,就是日 Sun、月 Moon、火星 Fire Star、水星Water Star、木星 Wood Star、金星 Gold Star、土星 Earth Star 这七星。
九元,九辰,北斗九辰星君 宝楼阁中, 混凝九真, 应现九皇道体:
一曰天皇, 二曰紫微, 三曰贪狼, 四曰巨门, 五曰禄存, 六曰文曲。
七曰廉贞, 八曰武曲, 九曰破军, 由斗姥化生的九皇道体, 就是北斗九辰星君。
七曜对应七窍,九元对应上元九宫。
七曜九元通过七窍九宫对应生门。

Link to Sutra:
黄庭经http://baike.baidu.com/view/344001.htm

~~~~~~~~~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