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14

盧勝彥文集 > 235_虛空來的訪客 - 慈心的光芒






蓮生活佛著作盧勝彥文集235_虛空來的訪客




我在入「三摩地」及「奢摩他」的時候,自身心會放射一種光芒。

  這是一件很奇特的事,是特別寧靜及特別幸福,也是一種庇護的力量。

這種「慈心的光芒」似乎愈來愈廣,空間全充滿了。

  是無法形容的力量和神奇。

  尊勝佛母說:
  「釋迦牟尼佛的一字金輪光芒,也就是你現在所發出的光。」

  大白傘蓋佛母說:
  「慈心輻輪的光,就是化現諸多蓮花童子,來庇護所有的眾生。」

  八大空行母說:
  「天女的光,來自於福德。但,盧師尊法義的光芒,連十方空行母都可以接收到。」

  我問一位廣才菩薩:
  「光能說法嗎?」

  廣才菩薩答:
  「光能說法,如同光音天。」

  我問:
  「光能顯化嗎?」

  廣才菩薩答:
  「光能顯化。」

  我問:
  「光如何顯化?」

  廣才菩薩說:
  舉一個例子吧!有一次大地震,有一位小孩子被困在一楝倒塌的房子裡的一個小空間。小孩子驚恐萬分,而且毫無飲食,連困幾天後,已昏迷狀態。


  這時,盧師尊的慈心光芒照到那裡,便顯化出一個老頭子,給這小孩子飲料及食物,同時安慰他,不要怕,要堅忍,一定可以獲救。

  小老頭子伴著小孩子。

  給他喝飲料。
  給他乾糧。
  給他說故事。
  過了十多天,救難人員,從倒塌的屋瓦中,把小孩子救了出來。


  小孩子說:
  有一老頭子陪伴他度過十多天,有吃有喝,有笑話故事。

  救難人員無人相信,認為是幻覺。


  廣才菩薩說:
  「那是盧師尊慈心光芒的化現!

  我說:
  「哈!原來如此。」

  廣才菩薩說:
  「慈心的光芒,透天徹地,很多眾生都得到受益。能息災、增益、敬愛、降伏。很多佛菩薩一樣可以放光救度眾生的。」


  我問廣才菩薩:
  「為什麼仍然有眾生無法感應到慈心的光芒呢?

  廣才菩薩答:
  「有些眾生的心中,充滿了吃醋、嫉妒、憤怒、仇恨等等負面的心思。更有些是非常驕傲和自負的,他們整個人是虛榮的堡壘。這些人顯得可怕又可憐。這一等人,當然無法感應到慈心的光芒。」


  我問:
  「如何度?」

  廣才菩薩答:
  「枉然。」

  我問:
  「怎麼辦?」

  廣才菩薩答:
  「現代名詞是冷處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