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6

「因果」-「富二代」、「窮二代」Karma - 2nd Generation Rich/Poor


2016年1月3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澳門開示「一切皆有因果!」 「如實修行,成就佛果」,就是「如實堂」的真義,將來會建立「如實雷藏寺」!

http://tbsn.org/chinese3/news.php?cid=38&csid=8&id=3748

蓮生活佛開示:《漢書》注:「魚龍者,舍利之獸,先戲於庭極,乃入殿前激水,化為比目魚,跳躍激水,作霧障日畢,化成黃龍八丈,出水敖戲於庭,炫耀日光。」
《周易》〈繫辭上〉:河出圖,洛出書,聖人則之。認為八卦乃據河洛推衍而出。河洛所指,後世理解不同。一般以九宮圖為洛書,五行生成圖為河圖。

觀音的巨大塑像,她腳踏鰲魚,取「鎮壓」之意。據說人間地下有鰲魚,鰲魚一動,人間就會天翻地覆 。故觀音用腳踏之,將其鎮壓住,使人間得以平安 。
以上是「鰲龍觀音」的由來。

接著,蓮生活佛除了感謝今天的邀請,也感謝在香港的白蓮花王的法會,非常的成功!
在香港大法會後,有人問師尊,你愛中國嗎?
盧師尊回答:我愛中國!
又問:那中國愛你嗎?
盧師尊答:當然!
因為能夠在香港舉辦這麼圓滿成功的「白蓮花王大法會」,這就證明中國愛我!

我用我自己的心照耀的虛空,虛空也是用他的光明照我;我心坦蕩蕩,無所隱私,完全都是實在的,沒有虛假!
這種心就叫「光明的心」,也就是「覺悟的心」。
I use my heart to shine upon Illusionary void, and Illusionary void uses its brightness to shine on me; my heart is opened and plain, without concealment, all true, no falsehood!
This type of heart is termed [Bright Heart], that is [Realised or Enlightened Heart].

蓮生活佛再談到,其實人的遺傳學所談的都是「因果」Karma;
現在雖然有所謂的「基因改造」Genetic Alteration,以前的一粒米就像一顆小珍珠,但經過改造後,可以變成像一個杯子這麼大!
這是有因果在裡面的。
改造是透過「科學」,但科學也是在因果之中。

像我們人的五官,眼睛,鼻子,耳朵,嘴巴,眉毛…,這些組合起來就是一個人的面孔;每個人有這五官,但每個人都不一樣,這就是有「因果」在裡面。
這就是「相由心生」,由你的因果留下來的現象;包括你的身高,你的智慧,你的一切,都是因果。
所以我們一看這個人的五官,我們就知道這個人是怎樣的人。
例如,刑警一看有沒有犯罪,有的時候,一看,就知道了。

像我們的面相,大致來說,眉毛以上是看早年的命運,鼻子這段是中年的命運,鼻子以下就是看晚年;但現在也是有基因改造,有的時候是可以整形…

那什麼是因果呢,也就是像「慧君上師、蓮伃上師」雖然個子不高,她們都是師尊的侍者,心地都很善良,將來往生佛國,在西方極樂淨土摩訶雙蓮池都是丈六金身!

學佛的人,因為學習佛法的關係,這就是「因果」的關係,每一個人的臉都能像佛菩薩一樣,慈祥,莊嚴,美麗!所以,我們的內心也要像佛一樣!
現在所謂的「富二代」是遺傳,「窮二代」也是遺傳。


小時候,師尊就夢見過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要挑選傳承的人,就是挑選了又瘦,又小的「盧勝彥」!
又夢見自己變成兩座山之間的橋樑,好多的人走過自己的背上,這就是意味著未來要度人成佛,引度眾生!

現在「霧霾災害」,這也是有因果關係,因為科技愈發達,污染問題也是很重要,所以我們還是要注重環保!

接著,蓮生活佛談到「風水」,住北方的就是屬於文明昌盛的國家,南方的國家就比較熱情一點;如果北方的國家打南方國家,北方都會蠃,因為水剋火,就從中國的歷史來看,也是如此!

又舉例,一個人會不會做事情,也是因果;像師尊的父親是上班族,公務人員,所以就不會拿螺絲起子,但師母什麽都會做,因為師母是木匠的女兒,所以師母什麼都會!

我們今天講的就是「因果」我們學佛,就是要學佛的三法印,學佛的智慧,學佛的慈悲,學佛的中觀,學佛的唯識,學佛找到宇宙的關係。
因為這個因果關係,將來,你就可以成佛!
學佛的慈悲就可以成為菩薩,
學習鰲龍觀音的慈悲,讓心靈提升,清淨,光明;
學佛就是要學習慈善,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做一個內心清淨的人,
學佛就要學到自在,學到任運,就能夠斷除煩惱!

佛的智慧告訴我們,不要執著什麼,就不會煩惱什麼;
你執著什麼,就會煩惱什麼!
如何斷除煩惱,就是斷除執著!
如果斷除了執著,哪裡會有煩惱!
斷除自己的執著,沒有煩惱的因,就沒有煩惱的果,就能自在,任運;
沒有特別的愛恨情仇⋯⋯
放下,自在,對世間一切都能應對,自己的心都能夠任運,這就是「斷除煩惱的方法」。

我們學習佛法,只要斷除煩惱的因,就能夠得到自在的果!
我們努力去做,成果怎麼樣,完全在天!
只要知道自己已經精進努力就可以了!
如實的去修行,如實兩個字,就是「如實堂」,將來也可以成為「如實雷藏寺」!

香港丶澳門丶台灣,所有的神,像媽祖,五府千歲⋯,都是來自中國。
神來自中國,人也都是來自中國。

最後,蓮生活佛總結,時間就是一個因果,任何人都在時間之下在輪轉。
為何修行為什麼會有成就⋯
就是時間造成的,從四加行到大圓滿,這完全涵蓋在因果之中

從「因果」了解認清你自己,學習如來的智慧,學習如何去幫助別人,學習如何救度眾生,不可以有愛恨情仇,你就能夠成就!

~~~~~~~~~~~~~
Friday, January 1, 2016
  • 脱绳风筝 Broken-away Kite
  • Sad to say are fabrication of script writers ...... to cater to the trend of thoughts of those that have lots of desires or cravings for a "luxurious" and "easy" life!

    The dramas that we were fed with nowadays too!
    Most chased after those stories of marrying a 2nd or 3rd generation descendants of wealthy families!

    The mentality is to lessen the period of time One has to struggle [To Make It]!
    What is the above all about?

    Remember that GM Lu said that [Everything we do is cultivation]?
    ~~~~~~~~~~~~
鰲龙有两种解说,一是古代汉族传说中形状像龙的动物,好吞火;二是大鱼。

Ao (Chinese: , Áo) is a large marine turtle in Chinese mythology. He was thought to have lived in the South China Sea during the time of the formation of the world. When the goddess Nüwa, creator of mankind, was repairing the sky after a disaster, she chopped off Ao’s four legs and used them as supports.

Another myth claims that Ao still lives and resides in the Bohai Sea, where he carries the three islands of the Eight Immortals (Penglai, Fangzhang, and Yingzhou) upon his back.

He is thought to have been an influence on the later half-dragon, half-turtle figure of Bixi in imperial Chinese sculpture. Bixi was considered a son of the Dragon Kingwho was able to carry enormous weights upon his back; figures of the dragon-turtle bearing memorial stelae are common monuments throughout East Asia.
~~~~~~~~~~~~

Rich or Poor, all dependent on One's Karma.

So don't get fooled by thinking you can get out of being poor by marrying a 2nd generation rich person, as the current story trend of most dramas! 

Karma can be lessen and eliminated, ONLY by Yourself in diligence cultivation!

Don't look for any hands to pull you out of any quagmire, Do It Yourself!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