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6

忠言逆耳-烟供 Ears Repel Truthful Words - Smoke Offering [1]







Thu, Sep 18, 2014 at 9:47 AM
Article shared by S, forwarded by B.

Selective Translation into English by Lotuschef.    

因果 Karma

同門問我,尊貴的上師開示所謂「加持方便修」,大意是:
Student asked me, Honourable Master's speech on [blessing empowerment for cultivation convenience], generally means:

「……所謂加持就是轉換因果先後發生的次序……我們人活在因果的次序當中,有沒有辦法把這個因果次序掉換?可不可以掉換?答案是可以!
.... As to empowerment, that is to change the chronological order of Karma's return or occurrences.... we all live within the Karma's chronological order, are there ways or methods to change this karma's chronological order? can be change or not? The Answer is "Yes. Can be changed"!

我簡單講一下個人的想法:
I simply share my personal view:

一﹑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悟道,於初夜時,第一個悟到的真諦是「因緣法」,也就是我們說的「因果」
Sakyamuni Buddha attained enlightenment under the Bodhi Tree, during early part of the night, the first Truth realised is [Affinity Dharma], that is what we termed as [Karma].

接著,於後夜忽睹明星,大徹大悟,成無上正等正覺
Following that, during the later part of the night, sighting a bright star, attained great realisation and enlightenment of samma sambuddha.

 

佛在世間三轉法輪,第一次轉法輪,度五比丘,講的就是「因緣法」,

所以,因緣法是佛法基石,教義的根本
Therefore, Affinity Dharma is Buddha Dharma's Foundation, the basis of teaching purpose.

當十方三世一切佛成正等覺時,為度眾生,大轉法輪,第一宣說的,一定是因緣法。

二﹑眾生之所以在六道輪迴不休,為「因果」之故,而眾生之所以脫凡入聖,乃至於成無上正等正覺,也是「因果」。

三﹑「因果」之事,微妙難思,唯佛與佛可知也,縱然菩薩到了十地,亦不能了知,何況聲聞緣覺。

四﹑「因果」是主宰宇宙的力量,「應緣而生」,非任何力量可以改變,縱然佛力亦不能。

五﹑如果讓我選擇,我寧可殺人放火,犯滿五逆十惡業,也不敢妄說因果(倒果為因,倒因為果,或說因果可變,或說因果非真)。

任何自做或教他人做,自說或教他人說違逆因果之事,其罪報無量無盡,求出無期。

六﹑佛菩薩為教化眾生故,以「方便為究竟」,但這「方便」是什麼?是「究竟之方便」!簡述之,無上正等正覺的真諦為「究竟」,而以三藏十二部正法為「方便」,才是「以方便為究竟」!

但世人不明佛理,常妄說世間法為「方便」,或以自身之知識,經驗或感官來形容佛法,以為方便,令人修習,實在是「以盲導盲」,各位不可不慎!

七﹑我們說「行善善報,做惡惡臨,若是不報,時候未到。」
說什麼呢?
說一旦造了因,果報一定成熟,如果還沒見報,就是報應的時候未到。
這句偈言,人人朗朗上口,只要有聖人教化眾生的地方,都能聽聞如是道理。

但是,不管哪個宗教,乃至於「三界主,人天師」的佛陀,從未告訴我們,因為信仰了祂,對祂祈禱,甚至修了祂的法門,就可以把「壞的果報挪到後面,把好的果報提前享用。

夢云在此誠心勸化各位,當您聽聞「因果可以變異」的理論時,一定要再三思維,縱然您選擇相信,也不要任意講給他人聽,以免造下無法可救的罪業。

八﹑佛陀的教法,微妙難思,不能以世間的知識來理解,甚至用世間法來告訴他人,這就是佛法。

佛法依眾生根器不同,應化法門,而有小乘,大乘和金剛乘法之分。

小乘佛法說「苦集滅道」,佛陀將世間種種的苦,一一講授清楚,令眾生有所感受,進而願意出離世間,修習佛法,趣入解脫。

大乘佛法說「慈悲喜捨」,說「空性」,說「究竟真理」,應上根上智,勇銳精進的佛子而說,依此修習,發無上心,成正等正覺

但眾生智愚有別,心性懦弱,業障深淺不一,若依教理奉行苦修,非三大阿僧祇劫不能成佛。

故十方諸佛以自身之成就,化做陀羅尼門,令佛子受持,轉三毒為三密,賜灌頂位,後補成佛,加持之力,如風揚灰,一吹便到佛地,才有金剛乘的法門。
To aid all beings in attainment, all the 10 directional Buddhas using their own attainment transformed into Dharani doors, instructing Buddhist students to accept and maintain, transforming 3 poisons to 3 secrets, bestowing abhiseka status, attaining Buddhahood as reserves, the empowerment strength like wind blowing dust, one blow and arrived at Buddhaland, this is how Vajrayana comes to be.

因此,我們修密法,持陀羅尼,令善根增長,令罪業消滅,令消災解厄,其原因都是陀羅尼力與佛菩薩感應道交,而加持到我們身心之故。
Thus, we cultivate Tantric dharma, chant Dharani, in order to grow kind/good roots, to eliminate sins, to eliminate n resolve calamities, the reason being establishing links with Buddhas and Boddhisattvas through dharani,  to empower or bless our body and heart.
但請注意,不是佛菩薩的加持,將「壞的果報挪到後面,把好的果報提前享用。」因為,「因果永遠不能變異」!

BUT, please note, it is not Buddhas' and Boddhisattvas'  empowerment that caused [bad karmic returns/retribution to be thrown to the back and bring forward the good to be enjoy.] 
Because, [Karma can never be change]!


好像有人生病,修法唸咒,結果病好了,我們說「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不是佛菩薩把「該生病的果挪到後面,把好事挪到前面來。」

而是修法唸咒,產生了「助緣」,這個「緣」就是我們說的「加持」,由這個「緣」故,讓我們積累已久的「善根」很快成熟,於是,產生出善的果報來。
Cultivation & chanting mantra, produces [Affinity Aids], and this Affinity is what we termed as [Empowerment], because of this [Affinity] enabling those of us that have long accumulated [Good roots] to mature rapidly, thus developed good karmic returns from good roots.

如是可知,為何有人修法相應,有人修法不相應。
From this we know why some cultivate and achieved responses and some don't.

我們修法唸咒時,過去已有的「善根」會成為「因」,藉由加持的「助緣」,成熟出「善果」來。(所以,有善根或善根深重的人,修法較快相應。)
When we cultivate or chant mantra, the [good roots] from the past become [Cause/Origin], with [Affinity Aids] of empowerment, matured into [Good fruits]. (Therefore, those with good roots or deep and heavy good roots will get responses faster from cultivation.)

如果過去沒有善根,那麼,這個加持會成為「因」,再透過不斷的修習,不斷的加持為「助緣」,最後成熟出「善果」。(因此,沒有善根或是善根淺薄的人,修法較慢相應。)

以上所說,即是佛陀教示「未下種令下種,已下種令成熟,已成熟令解脫。」
The above is as Buddha taught 
[Have not sow seeds, do so; 
have sown seeds, let them mature;
have matured, let them break free.]

1﹑未下種令下種:沒有善根的,修法持咒的加持會成為善根。

2﹑已下種令成熟:已有善根的,修法持咒的加持會成為助緣,令善根成熟為善果。

3﹑已成熟令解脫:已有善果的,修法持咒的加持會令此善果來幫助我們得解脫。

九﹑尊貴的上師之「加持方便修」說:「轉換因果先後發生的次序。」意謂因果之發生,有其次序,好像什麼時候先有好事,什麼時候先有壞事,因果發生有其次序。

事實上,因果發生如有次序,那便代表宇宙的成住敗壞,天晴天雨有其「時間性」,好像「註定」幾點會下雨,幾點會天晴,哪一天會地震,哪一天會死人。

如是,世上任何宗教都不該有存在的價值,因為,人們只要「等」就好,反正時間到了,好的事就會發生,接著是壞的事,接著是好的事,接著接著……。

如果,因果可以像娃娃排隊般,誰排在誰後面,誰從後面站到前面來,從前面站到後面去這樣簡單,也不會「唯佛與佛可知也」。

又說:「身上累積的圈圈夠抵消你的病業」(意思是善業可以抵消惡業)!

此說若是成立,是否「殺人的惡業能以救人的善業相抵。」
那麼,只要我有救人的功德,便能毫無忌憚的將怨敵殺掉,反正,將來善惡相抵,惡業就不受報?

善惡因果之間,有個重要的因素,叫做「緣」

「因」如「種子」,「緣」如陽光,空氣和水,因一旦遇上了緣,猶如種子受到滋養,馬上就會發芽成根莖花苗,最後結果。

而因果到底何時發生,端看「緣」及「緣力」之大小。

緣來的快,因就快些結果。

緣來的力大,因結的果就大。

緣來的快又力大,因結的果就快又大。

隨順因果的眾生如此,修習佛法的佛子亦是如此。

我們有了善因,再有善業的緣,或是修法持咒的功德,就能嚐到善果。

我們有了善因,更精進不斷的修善緣,修功德,就能「很快」嚐到「碩大」的善果。

相對的,我們造了惡因,再去造下惡緣,就會成熟出可怕的惡果。

我們造了惡因,不思懺悔,又不斷造下惡緣,這惡果便來的「快又猛烈」。

所以,因果無其次序,唯「緣力」成其果報及遲速而已。

三藏十二部正法,統說一法,曰「因緣」。
是以,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殷勤勸化眾生「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又說「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因為,「善惡不能相抵」,「因緣相聚時,自做還自受!」

夢云實在告訴大家,若不能出離世間,令「心」消滅,不論你信或不信,修或不修,「因緣聚會時,果報定然發生。」
「心」才是世間最強而有力的「緣」(故心能行善造惡)。

當我們信受因果的真諦後,便能依理來決定果報的「遲速」。

好比說,有人生了重病,合該要死,但其發善願行善事,積功累德,甚至修法持咒,得了加持,最後度過死厄。

依此來論,並非「身上累積的圈圈夠抵消你的病業」,而是雖有病的「因」,但以善的緣來「遮止」,令死的果報「遲緩」發生(不是往後移,更不是消滅)。

猶如種子,將陽光,水和空氣三樣成長的條件遮止(把種子放入暗室或不澆水),它便不易發芽,甚至要很慢才能結果。

相反的,人有善因,又做好事,為何嚐不到善果(好人沒好報)?

是因為人易造惡,雖大惡不犯,但小惡不斷,這些細微的惡業累積成惡緣,遮止了善根,遲緩善果的成熟(不是善惡相抵消之故)。

故佛說:「勿以惡小而為,因為涓滴入瓶,總有盈滿的一天。」

我本無言,為利益眾生故,略說如上,但恐自誤誤他,懇請各位,仔細思量,勿輕易信受。
Basically I have nothing to say, but to benefit sentient beings I said the above, but fearing that I mislead self as well as others, humbly asked all to minutely ponder and not lightly believe and carry out.
~~~~~~~~~~

Hahaha! 
The Writer has shared much goodies but humbly concluded that he might be misleading and not to adopt all his words and use.

Yes! 

Whatever we read or hear or see, Application of Wisdom is of utmost importance!

As GM Lu used to say: Believe or not, Up to you!

I also hope that those that read the above article understand more about Karma, as it is the Foundation of All Buddha Dharma & its transmission and propagation!

Now, do you have a clearer mindset and outlook with regards to [Pure Karma]?

Why [Pure Karma]?

What can [Pure Karma] do to help you?

Ah! When you begin to think Kindly of Pure Karma, you have made a wise choice for your own salvation!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