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6

「婆羅浮圖的矗立」Borobudur's Stand Tall & Upright



蓮生活佛 > 師尊文集 > 251_剪一襲夢的衣裳

天音雅樂


我喜歡唱歌,也喜歡聽歌。
總是如此,只要唱了歌,心中洋溢著喜悅的漣漪,這漣漪,一直的擴大擴大。……
聽歌也是一樣,歌由耳朵進入,觸動了心弦,引起了共鳴。
空谷迴音。
蕩人心肺啊!
彷彿全身的細胞,都跳起舞。
連在夢中──
也一樣迴蕩、迴蕩。一遍又一遍的旋律流暢。



當「天音雅樂」合唱團,唱著「婆羅浮圖的矗立」,這歌詞是我寫的:
Lin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5_e7QwqSWU
 
GM Lu wrote the lyrics to this song: 

繞著佛塔而尋佛 
Circling the Buddha Stupa in search of Buddha

不要以為這只是一場戲
Do not treat this as a play/game

在大地的叢林之中
In the midst of the forest of the great earth

這就是菩薩無盡意
This is actually Boddhisattva's infinite meaning


一陣天香飄墜下來
A wisp of heavenly fragrance floated down

還以為是滿天的雨粟
Still thought it is a whole sky full of raining millet

配合了我喃喃的咒語
matching my continuous soft chant of mantra

本生也歷歷
My life vividly visible before me


洗盡業障去
Washing away Sins/Karma completely 

掃盡青苔去
Sweeping away green moss completely

遍地是佛
Buddha all across the earth

遍地淨土
Pureland all across the earth

在婆羅浮圖之上
On the top of Borobudur

你還有什麼疑慮
What more doubts and worries do you still have


這首歌,我聽了,竟然流下了淚水,眼中泛著淚光閃閃。
而內心迴蕩不已!
我自己也不知是什麼滋味?

想起當年──
在「婆羅浮圖」的繞佛,別有一番意境。
汗如雨下。
從上至下。
心如波浪翻滾,一波又一波。
現在聽了這首歌,彷彿是千古的傳承,警惕著當代的行者呢!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流淚?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流淚?
淚水,是為了精進吧!
可能只是感動!
但,裡面一定有著莫名的東西!

詩:
聽歌彷彿又回到了
婆羅浮圖之上
春來早

心很平靜
一切都非常好
只是淚珠兒閃閃
誰能知曉

我內心有個期待啊
何人能解天邊日
欲說出來
還是無語
只是心中搖搖

一片西飛一片東
諸佛全身如何找
~~~~~~~~~~~~

Great! 
Memories of Visiting Borobudur, one of the wonders of the world!

One of my favorite places for meditation too! :)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