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修行要靠自己悟!Cultivation Relies on Self Realisation!



2015年6月21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修行要靠自己悟

The following is extracted from a real brief write up of the above session! :)
What has the writer omitted?
Hahaha!
Interesting titbits that detrimented them! 
Please translate the underlined text and have fun! 

When you watch the video recording, please watch GM Lu's expressions and also look at those around him carefully.

Successful Samadhi comes with visible signs on the Cultivator's features and Silhouette! 
Whether you are diligent in cultivation or not, you can't lie too!
:) :) :) 
~~~~~~~~

http://tbsn.org/chinese3/news.php?cid=38&csid=8&id=3593

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大圓滿法」。

在《密教大圓滿》一書中提到:
一切的染淨諸法,原則上全是無障礙法界的心。

這是如何去體會呢!這當中要依照觀察的智慧
這觀察的智慧,是知了一切法,就是自己的心自性,將來的慧身成就,便非由他人,而是由自己自悟。

蓮生活佛開示道:有弟子說,師尊能不能帶領大家在法會時入三昧地。

以前我也帶大家做過觀落陰,觀落陰其實跟三昧地很像,所以觀落陰也是屬於三昧地的一種。

真的能夠定下來入三昧地的,不是出家跟在家的分別,不在於表相,雖然出家,但三千煩惱絲還是在,那還是跟在家一樣,就算頭髮完全剃掉,你真正還有煩惱就不是真正的出家,真的沒有了煩惱,才是真正的出家,所以要入三昧地必須要一切淨空,全部空掉。

修行不在於外表跟形式,但外表跟形式代表著戒律,所以在家眾若能夠煩惱減輕的話也等於是真正的出家人,也同樣尊貴。

所有一切法本來都是沒有的,全部的法都是為了控制自己的心才有一切法,所有的法都是對治自己的心,當你領悟了宇宙的真相之後,你就明白所有的成就都是來自於自己,沒有人能夠帶領你入三昧地,只有自己才行。

師尊帶領你們也只是一種方便而已,還是要靠自己,成就不是靠他人,而是由自己自悟,完全是要靠自己,你能夠成為阿羅漢,成就圓覺,成為菩薩,成為佛,全部都是由自己不是由師父,不能說今天你沒有修法誰代替你修法一下,這是不行的。

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同樣是一塊木頭一棵樹,一半雕成一尊佛,一半做成馬桶的蓋子,這馬桶很不服的問佛陀,為什麼大家都坐在我身上卻去禮拜佛,佛陀說:因為做馬桶蓋很容易,但雕一尊佛卻要經過千刀萬塑,一筆一刀慢慢刻出來。

所以我們要經得起磨打,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責任,肩負如來的使命,這樣出家才有價值,要不然只是外相,本來出家前煩惱少,出家後反而煩惱多,這樣是不對的。

每一個人都能變為同一個面孔的話,那就能夠入三昧地,能夠身不動,口不動,意念不動的話,就能夠把自己就變成同一個面孔,不行的話就入不了三昧地,眾生的心就是想要的很多,而且全部都想要,這樣的心是沒辦法入三昧地的。

其實為別人就是為自己,我今天跟大家說法其實也是等於跟自己說法,點亮我自己也是點亮別人,當時我書裡沒講,現在告訴了大家,然後你們按這樣子去做就可以成功,這就是點亮大家。

這走前面是死,退後就亡,那要如何選擇,其實往旁邊去就好,這就是口訣,所以要成就就是要有口訣,能夠巧就是恰到好處,不巧就是超過了,巧跟不巧就在口訣裡面,我們學佛不要太緊,太緊弦會斷,太鬆弦就沒有聲音,所以學佛就是要中觀,要調的剛剛好,這樣才能入三昧地,才能成就。

~~~~~~~~~~~~~
You can also refer to the following articles: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