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15

黑金剛寶冠 The Black Vajra Crown

Courtesy of :
http://gyalwangkarmapa.blogspot.sg/2012/12/blog-post_1839.html

The statement in the above picture: 
Compassion has no copyrights issue.
It is not Tibetan Buddhism's sole proprietorial, but is the common factor of all religions ~~~ Karmapa.

「Do Lang Kar Shekpa 」的顯經中有一位弟子問佛未來戴黑寶冠者是誰,以及此人將於何土利益眾生時。佛的答覆是,北方將有一位名「嘉華貝吉祥佛尊」的具大能力及智慧者,他在未來將以杜松虔巴之名轉世。當弟子續問噶瑪巴將轉世幾次,以及噶瑪巴的法教將住世多久時,佛說噶瑪巴將以持比丘具足戒的身份轉世十三次,並於未來千佛時期不斷轉世,而且預言噶瑪巴的佛行及化現將永無休止。

弟子又問噶瑪巴將以何種方式利益眾生,佛回答他們說對那些有因緣遇見噶瑪巴的人而言,見這一面就能為他們淨除前七世的障礙。

於是阿難問佛,黑寶冠何時及如何產生。佛聽到這個問題,面露微笑,狀至愉快,好像阿難問得十分恰當。佛說,比釋伽牟尼佛早無量劫,有佛出世,名瑪米玆 (Marmaze),其前無量劫,又有一大覺者,名達榮吉喜布佛 (Buddha Dayong Kegyalpo) 。達榮吉喜布佛住世時,有一強大國王,此王次子名竹吉洛杜 (ChucheLodu)。竹吉洛杜曾在北方的一座山頂上,修禪達一億年,修畢得名塔松空巴克 (Tasung Khompake)。

十方的空行母,皆被塔松空巴克長期入定的大力所感動,而從十方前來,聚在一起,共有一千三百萬之眾。每位空行母都獻出一縷自己的頭髮,然後他們把這一千三百萬縷頭髮織成黑冠,以表示他們所受到的感召及對塔松空巴克的崇敬。他們又用一塊寶石裝飾黑冠,隨即把黑冠獻給塔松空巴克大士。這就是黑冠有時被稱為「十萬空行母冠」的主要原因,其實他不是十萬空行母的帽子,而是用一千三百萬空行母獻出的頭髮所織之冠。

此冠獻給塔松空巴克之後,即為下列諸大證悟者所戴,雖然其名不同,事實上全是塔松空巴克的轉世。於塔松空巴克之後,相繼戴此冠者是:嚴泮南圖 (Yenpen Namto)、波吉星克 (Purche Singke)、杜朋賽迺 (Dupon Selne)、載普泰米卡布 (Zaipu Teimekarpo) 蓮華生、喜布庇瑪南卓 (Gyalpo Pema Namdro)、羅揚菁布 (Louyang Zingpo)、噶瑪達努(Karma Danu) 及大成就者薩惹哈 (Saraha)。 再接下來就是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 (Dusum Khyenpa),「遍知三世者」),又名竹吉塔格巴 (Chuchi Tagpa)。以上所列全是那位修禪一億年,得空行母所戴黑冠之塔松空巴克的轉世。

得黑冠後,塔松空巴克即有了「諸族至尊」(CrownJewel of all the Families) 這個響亮的名號。從第一世噶瑪巴杜松虔巴開始,直到第十六世噶瑪巴讓炯立佩多傑,也都相繼戴此黑冠或金剛寶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