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15

怎麼區分是不是神棍?How to Differentiate Religious Cheat?




蓮生活佛著作盧勝彥文集227_悟境一點通

http://tbsn.org/chinese3/news.php?cid=23&csid=237&id=8855

第二十二問:怎麼區分是不是神棍?

問的人說:「孫臏與龐涓的故事,相信許多人都聽過,他們的師父就是大大有名的鬼谷子仙師。鬼谷子仙師俗名王禪,而他的弟弟就是王敖,也是修道真人。您在禪定見到王敖真人。像這一類在禪定中見到神佛及大羅金仙,並與他們對話的故事,世間很多通靈人都這麼說。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是真是假,說自己是神明代言人,以此騙財騙色的神棍也不少,我們要怎麼去區分誰是真的,誰是神棍?」
  
我的回答:先說一則笑話:有一位美麗的少女,她在夢中常常被一位男鬼性侵犯,那位男鬼夜夜都來,春夢連連,令這位小姐不堪其擾,消瘦不少。
  
這位少女去求醫師,治療無效。
  
去求神明,也無效。
  
後來有人告訴她,管夢的是「周公」,「周公」是周文王的兒子,應該求「周公」。
  
少女把「周公」當神膜拜,向「周公」祈求。
  
這下子,有靈有驗了,「周公」出現在夢中,把男鬼打得落花流水,男鬼屁滾尿流,落荒而逃,不再出現了。
  
接著這位「周公」常常守護在床頭,還講故事給這位少女聽。
  
隔了不久,少女又臉色蒼白,憔悴不已。
  
人問她:「又怎麼了?」
  
她答:「周公有一天對我說,他也受不了了!」
  
於是。……
  
哈哈哈!
  
我的意思是說,「男鬼」是色狼,而原來「周公」也是色狼。
  
這則笑話,不能破壞「周公」的名譽,說不定「周公」也是大色鬼混充的,只是藉「周公」之名,來行騙色的。
  
我說:在這人世間「財、色、名、食、睡」,是人的五大欲望,是人人具有的。詐財騙色,不只是在宗教界或算命界有,事實上,各階層都有「詐財騙色」的,只是宗教界及算命界較凸顯而已。


「詐財騙色」天天都在發生,是全人類的共同欲望。
君子與小人的分別,只是君子會自我克制,而小人則無法克制,如此而已。

君子是不勉強。

小人是侵犯。

  
我個人認為,要分辨「真假通靈」的確是很困難的,是說實話或講妄語,在基礎面上,是相當令人困惑的一件事。

誰是誰非,誰對誰錯,誰正誰邪,很難見分曉。

以前,我的師父了鳴和尚告訴我:
In the past, my Guru, Monk Liao Ming told me:
  
「不可開口向人要錢!」
  Do not open mouth to ask people for money!

我辦到了!
  I did it!

「不可勉強他人!」
  Do not force your will on others!

我辦到了!
 I did it!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凡是開口向人要錢,勉強他人,假藉神明旨意的,應該列入嫌疑犯。
I honestly tell you all, all those that ask for money from others, force their wills on others, fake Divine orders and use on others, should be listed as Suspects.

如情如理如法的,可以信。
Adhere to matter; to reason; to Dharma; can believe.

非情非理非法的,不可以信。
Do not adhere to matter; reason or Dharma; then cannot believe.
  
真正的修行人,是這樣子的:
 
A genuine cultivator is like these:
 
佛說:三界如幻。一切無所有,一切無所得。
 Buddha said: 3 realms is like Illusion. All do not exist, All cannot be attained.
 
現觀莊嚴論:發心為利他,求正菩提心。
[[ 
《现观庄严论》(梵文Abhisamaya-alaṅkāra),又称《般若经论现观庄严颂》,全名《般若波罗密多要诀现观庄严论颂》或称《现观庄严般若波罗蜜多优波提舍论》(梵文:Abhisamayālaṅkāranāmaprajñāpāramitopadeśaśāstra),为颂偈体的《大品般若经》注解书,相传为弥勒菩萨所造,由无著传出。]]

From Abhisamaya-alaṅkāra: Vow to benefit others, aim to affirm Bodhicitta.
 

寶積經:一切諸見,以空得脫。
 [[ 
《大宝积经》,又称《宝积经》,为一百二十卷,唐朝菩提流志 等译,收入《大正新修大藏经》第十一部。该经主要讲述菩萨修行法及授记成佛等,为大乘佛教五部经之一(其他包括《大般若经》、《大集经》、《华严经》、《大般涅槃经》)。
“宝积”为“积集法宝”意[1]]]

 Dharma Treasures Compilation Sutra: All views or sights (Forms), rely on Void to Break away.


我鄭重的聲明:
I seriously declare:

「如果貪著世間的財,貪著世間的色,其人不明佛教,不明無所得,不明空,不明菩提心。是假行者!」

If greedy for sentient wealth, sentient forms, 
this one do not understand Buddhism; 
and Nothing to attain;
and Void; 
and Boddhicitta.
Is a fake cultivator!

~~~~~~~~~~~

Dear all, 
To differentiate, you need Wisdom of Discernment, agree?

So you will need relevant "Ammunitions" like Authentic or True Buddha Dharma to help you, agree?

Now is the Time to gather these relevants!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