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9-9-2011 师尊说:唸佛重点

<蓮生法王2011年7月23日台灣雷藏寺淨土三尊護摩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唸佛最重要是有兩個要素就可以往生的,第一個一定要聚集福德,你要發菩提心,修資糧道,聚集福德,利益眾生;第二個,唸佛一定要唸到一心不亂。修密教的「遷識法」,如果,你壽命沒有到──什麼叫壽命有到沒有到?壽命如果快要結束,你的呼吸,第一個徵狀,「呼吸會混亂」,沒有像你平時呼吸那麼順,有粗有細,有短有長,叫作「呼吸混亂」,這個時候就是死兆出現,就要修「遷識法」;另外,「人中下陷」是死兆,「人中」,這鼻子跟嘴巴中間這個人中,沒有凸出來,往下陷的時候,是死兆,這個時候就要修「遷識法」。「遷識法」就是把全身的氣集中在心輪,將你的種子字跟你的本尊放在心輪中央,中脈一通,頂竅一開,用「嘿」字,「嘿嘿嘿嘎嘿」,「嘿」就是上升,「嘎」就是下降,用「嘿」字,然後衝頂,再用寶瓶氣將心識的種子字,送到坐在頂上的本尊的心中,就直接可以遷識到佛國。基本上,「遷識法」是這樣,將所有的門全關掉,嘴巴、鼻子、耳朵、眼睛、肚臍、底下的兩個孔全部封住,只有留中脈頂上面的那個孔打開。平時就要練,練到你打開以後就停止,直到要往生的,知道自己快要往生的前半個月,你可以修「遷識法」;如果時候不到你就修「遷識法」,是叫「殺佛」,殺你自己,就等於殺佛。所以,「遷識法」在平時練,只要練到頂竅打開,就不再練了。等到要往生的時候,再重新複習,用「遷識法」把祂送到本尊的心中,這是最重要的「遷識法」。有成就者可以幫助那些沒有成就者。提早做也不行,提早做就是殺佛,因為你壽命還沒有到,你提早做就是殺生;晚做也不行,晚做的來不及了,已經下到地獄了。所以「遷識法」非常的重要,這是由淨土三尊跟你講「遷識法」。其中還有「香華三昧」,你修這個法可以得到「香華三昧」。淨土三尊就介紹到這裡。
  
唸佛要不要唸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要的。因為觀世音菩薩跟大勢至菩薩都是在阿彌陀佛身邊的。我們講過:「閻王好見,小鬼難纏啊!」平時你不唸祂,到時候你到西方極樂世界,觀世音菩薩說:「我不認識你啊!」那你也很慘!這一點也很重要的。



Amituofo / Lotuschef / Pure Karma / True Buddha Scho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